液壓換向閥怎麼修理,液壓系統換向閥怎麼修理?

2023-01-15 15:55:02 字數 3120 閱讀 9222

1樓:網友

1)拆卸。雖然液壓閥的各零件之間多為螺栓連線,但液壓閥設計是面向非拆卸的,如果沒有專用裝置或專業技術,強行拆卸極可能造成液壓閥損害。因此拆卸前要掌握液壓閥的結構和零件間的連線方式,拆卸時記錄各零件間的位置關係。

2)檢查清理。檢查閥體、閥芯等零件的汙垢沉積情況,在不損傷工作表面的前提下,用棉紗、毛刷、非金屬刮板清除集中汙垢。

3)粗洗。將閥體、閥芯等零件放在清洗箱的托盤上,加熱浸泡。將壓縮空氣通入清洗槽底部,通過氣泡的攪動作用,清洗掉殘存汙物,有條件的可採用超聲波清洗。

4)精洗。用清洗液高壓定位清洗,最後用熱風乾燥。有條件的企業可以使用現有的清洗劑,個別場合也可以使用有機清洗劑如柴油、汽油。

5)裝配。依據液壓閥裝配示意圖或拆卸時記錄的零件裝配關係裝配,裝配時要小心,不要碰傷零件。原有的密封材料在拆卸中容易損壞,應在裝配時更換。

2樓:帳號已登出

換向閥的故障有:閥不能換向或換向動作緩慢,氣體洩漏,電磁先導閥有故障等。

(1)換向閥不能換向或換向動作緩慢,一般是因潤滑不良、彈簧被卡住或損壞、油汙或雜質卡住滑動部分等原因引起的。對此,應先檢查油霧器的工作是否正常;潤滑油的粘度是否合適。必要時,應更換潤滑油,清洗換向閥的滑動部分,或更換彈簧和換向閥。

(2)換向閥經長時間使用後易出現閥芯密封圈磨損、閥杆和閥座損傷的現象,導致閥內氣體洩漏,閥的動作緩慢或不能正常換向等故障。此時,應更換密封圈、閥杆和閥座,或將換向閥換新。

(3)若電磁先導閥的進、排氣孔被油泥等雜物堵塞,封閉不嚴,活動鐵芯被卡死,電路有故障等,均可導致換向閥不能正常換向。對前3種情況應清洗先導閥及活動鐵芯上的油泥和雜質。而電路故障一般又分為控制電路故障和電磁線圈故障兩類。

在檢查電路故障前,應先將換向閥的手動旋鈕轉動幾下,看換向閥在額定的氣壓下是否能正常換向,若能正常換向,則是電路有故障。檢查時,可用儀表測量電磁線圈的電壓,看是否達到了額定電壓,如果電壓過低,應進一步檢查控制電路中的電源和相關聯的行程開關電路。如果在額定電壓下換向閥不能正常換向,則應檢查電磁線圈的接頭(插頭)是否鬆動或接觸不實。

方法是,拔下插頭,測量線圈的阻值,如果阻值太大或太小,說明電磁線圈已損壞,應更換。

3樓:別季同

1、輕微拉傷與磨損時,可對研拋光後再用。

2、磨損拉傷嚴重時,如果只是閥芯的a處有很深凹槽或嚴重拉傷,可將閥芯在精密外圓磨床嚴格校正修磨錐面;

3、如果外徑鈕也磨損嚴重,可先刷鎖外圓面忖(或先磨去一部分,外圓再電鎖硬鉛),然後可作一芯棒打入,j,b孔內,芯棒夾在磨床卡盤內,一次裝 夾磨出鈕面與錐面a,以保證鈕面與錐面a同心。後再與閥體孔、 閥座研配。

4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換向閥,如果使用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漏壓的現象,這個是無法修理的。一般的只有換新的。

5樓:噬靈劍魔

用手修,使勁修,馬修。

6樓:qwer陳豪

你這個閥上面的第一孔是進油口。

7樓:索藻

開門見山就是一見門就找事。

7130平面磨床壞了液壓換向閥怎麼修

8樓:生活小沈童

液壓換向閥,如果使用時間長就會出現漏壓的現象,這個是無法修理的,通常只有換新的。

平面磨床使用粘度為46號液壓油,新機在使用三個月後需更換液壓油,以後則每年更換一次,同時須清潔油箱,每天檢查液壓油油位,油位應保證在最低與最高線之間。液壓馬達啟動前,須確定流量調速杆(如配製有)在關閉位置。

磨床可加工平面、正角、斜面、槽、圓弧、斷差等,以上工位也可混合加工(斜槽、斜面斷差及斜面圓弧),只要是通的、貫穿的都可加工。

平面磨床砂輪快速行進時,位置必須適當,防止砂輪與工件相碰,平面磨床幹磨工件時要戴好口罩,濕磨的工具機停車時先關閉冷卻液,讓砂輪空轉1-2分鐘進行脫水。停車時必須先將平面磨床砂輪退離工件,裝卸工件或附件時要小心,不要碰撞砂輪或工作檯面。

9樓:物是_人非

7130平面磨床壞了液壓換向閥的維修方法,由於液壓換向閥長時間工作,以及液壓油變質和出現雜質,造成液壓換向閥出現堵塞和老化。通過拆下液壓換向閥用柴油清洗疏通和零部件維修才能解決問題,如果效果不佳只能更換新的液壓換向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雜質,造成液壓換向閥出現堵塞和老化。通過拆下液壓換向閥用柴油清洗疏通。具體什麼問題,秒速不詳細不能給針對性的建議。

液壓系統換向閥怎麼修理?

液壓閥常用的維修方法有哪些?

手動液壓幫浦的維修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在維修時從以下三點查詢故障原因,並對系統進行改進:

1、檢查動臂油缸的內漏情況:

最簡單的方法是把動臂公升起,看其是否有明顯的自由下降。若下落明顯則拆卸油缸檢查,密封圈如已發現磨損應予更換。

2、檢查操縱閥:

首先清洗安全閥,檢查閥芯是否磨損,如磨損應更換。安全閥安裝後若仍無變化,再檢查操縱閥閥芯磨損情況,其間隙使用限度一般為,磨損嚴重應更換。

3、測量液壓幫浦的壓力:

若壓力偏低,則進行調整,加壓力仍調不上去,則說明液壓幫浦嚴重磨損。

二、造成動臂帶載不能提公升的主要原因為:

1、液壓幫浦嚴重磨損。在低速運轉時幫浦內洩漏嚴重;高速運轉時,幫浦壓力稍有提高,但由於幫浦的磨損及內洩,容積效率顯著下降,很難達到額定壓力。液壓幫浦長時間工作又加劇了磨損,油溫公升高,由此造成液壓元件磨損及密封件的老化、損壞,喪失密封能力,液壓油變質,最後導致故障發生。

2、液壓元件選型不合理。動臂油缸規格為70/40非標準系列,密封件亦為非標準件,製造成本高且密封件更換不便。動臂油缸缸徑小,勢必使系統調定壓力高。

3、液壓系統設計不合理。由圖1可知,操縱閥與全液壓轉向器為單幫浦串聯,安全閥調定壓力分16mpa,而液壓幫浦的額定工作壓力也為16mpa。液壓幫浦經常在滿負載或長時間超負荷(高壓)情況下工作,並且系統有液力衝擊,長期不換油,液壓油受汙染,加劇液壓幫浦磨損,以致液壓幫浦幫浦殼炸裂(後曾發現此類故障)。

12樓:眾鴻液壓維修

相對於電動液壓幫浦來說,手動液壓幫浦的結構簡單,零件少,維修更為簡單,通常按照說明書就能維修好。但是,工業液壓幫浦構造複雜,需要專業的檢測維修和經驗豐富的人員才能維修,卻不可擅自維修。

電磁換向閥的型號是什麼意思,液壓電磁換向閥各型號什麼意思?閥的用途?圖形符號解釋?謝謝

型號就是大小和規格,比如管口牙紋為m6這就是型號所包括的內容。換錯了就無法使用也裝不上。液壓電磁換向閥各型號什麼意思?閥的用途?圖形符號解釋?謝謝.只需要看4we10d33 ofcg24n9k4即可,這個是閥的型號,其它都是生產系列號,使用者用不到。4 四通閥,有ptab四個油口。we 電磁閥 10...

液壓換向閥中位機能的特點是什麼,三位換向閥的中位機能是什麼

換向閥是借助於滑閥和閥體之間的相對運動,使與閥體相連的各油路實現液壓油流的接通 切斷和換向。換向閥的中位機能是指換向閥裡的滑閥處在中間位置或原始位置時閥中各油口的連通形式,體現了換向閥的控制機能。採用不同形式的滑閥會直接影響執行元件的工作狀況。因此,在進行工程機械液壓系統設計時,必須根據該機械的工作...

換向閥在液壓系統中起什麼作用通常有哪些型別

方向控制閥用於液壓油流的溝通 切斷和換向,以及壓力解除安裝和順序動作控制的閥 版門。常用的分類權 1 機動換向閥,機動換向閥又稱行程閥。2 電磁換向閥,電磁換向閥是利用電磁吸引力操縱閥芯換位的方向控制閥。3 電液換向閥,電液換向閥是由電磁換向閥和液動換向閥組成的復合閥。4 手動換向閥,手動換向閥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