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飯怎麼辦?餓孩子幾頓飯可以嗎?

2023-01-15 11:10:04 字數 3136 閱讀 2556

1樓:牛蒙恩

我個人認為先觀察有沒什麼問題,如果是胃口不好的話,可以熬點蘋果山楂水給孩子喝,乙個蘋果放幾片山楂,孩子能喝多少就熬多少,一天內喝完,我孩子用這個方法第二天必定胃口大開。

如果是飲食習慣的問題,那就要大人注意了,首先不要給小孩子吃零食,二是孩子餓了再給他吃飯,多運動,兩天下來孩子必定會大口大口吃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想吃的時候讓他吃不想吃的時侯不吃,別老逼著寶寶吃飯,這樣寶寶容易產生逆反心理,就更不愛吃飯了,我家的寶寶原先也是這樣,現在好多了,吃飯要讓他吃有營養的,搭配要合理,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3樓:皮爾叉爽

可以不讓他吃飯,但必須要吃肯德基,ok?

孩子不吃飯,餓幾頓就好了嗎?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4樓:萌新小主

孩子不吃飯,一般都是腸胃不好,其實也並不一定要餓孩子幾頓,應該找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孩子胃口不好,然後對症下藥,這樣才是最正確的方法,多做一些清淡的食物給孩子吃。

5樓:享之夢

餓幾頓可以。他不吃飯先可以餓一餓他,飯收走,讓他知道不好好吃飯就沒得吃了,在下一頓吃飯之前,除了水不能給任何的零食或者水果給他吃。很多小孩就是因為這個方法學會了好好吃飯。

6樓:e時光再燃

面對孩子不吃飯的情況,餓幾頓是不行的,準確的方法,應該是做一些孩子喜歡的飯菜,這樣就能夠改變這種情況。

7樓:生活無奇不有

餓幾頓並不能解決孩子不吃飯的問題。應該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按時吃飯不挑食。盡量不給孩子吃零食。

8樓:飽飽嗝屁

孩子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不能不吃飯,不吃飯對孩子的身體有很大的害處,孩子的一日三餐都要營養均衡,正確的方法就是耐心教她一定要好好吃飯。

9樓:網友

有些家長發現孩子不吃飯,周圍的人經常會說,不吃飯就是不餓,餓上幾頓就好了。那麼這種做法真的有用嗎。

孩子不吃飯,讓他餓幾頓?這個方法靠譜嗎

10樓:一縷金色的陽光

不靠譜,孩子不吃飯有時候也是正常的,以前在電視上看過,都有這麼個階段,可以帶孩子查個微量元素,比如缺乏鋅元素也會厭食,還可能是胃腸的事,可以吃點健胃消食片,飯菜上也要下功夫,盡量色香味俱全,孩子看了自然就有食慾了。還是實在不想吃也別逼他吃。餓一頓沒事,餓了就吃了,幾頓的話可不行。

孩子不好好吃飯,餓幾頓真的能起到教育作用嗎?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這樣做真的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一定要跟孩子講道理,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有記性,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

12樓:小馬是半仙

餓幾頓的話的確能起到教育作用,但是這並沒有心理上的教育,來得更快更有效。

1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我覺得是的。只要大人沒人妥協。小孩子餓久了,他自己知道食物的珍貴,是可以起到教育作用的。

14樓:糾結的星期五

能,不好好吃飯無非不知道挨餓的滋味,如果控制飲食就能讓孩子知道珍惜。

15樓:千曼鈮

孩子不好好吃飯餓幾頓確實是可以起到教育作用,不過期間你不能給他買零食,否則孩子不但沒餓到,沒起到教育,還會覺得不吃飯更好。

16樓:阿瑤說遊戲

孩子不好好吃飯是有原因的,餓幾頓只會影響孩子的身體,根本解決不了問題。而且也沒有任何教育作用,孩子這麼小也很難形成記憶。我們要從根本上去解決,避免用體罰的形式來教育孩子,這是不正確的。

而且孩子現在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刻,讓他們不吃飯,會影響身體健康,對發育不利。

1、沒有教育作用對於孩子來說,不吃飯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說飯菜不合胃口、想吃零食。這個時候我們用不讓他們吃飯的行為,來對他們進行教育,是根本行不通的。等到下次孩子還會不好好吃飯,畢竟根本問題沒有解決。

這樣只會影響孩子的身體,年紀還小的他們,根本不清楚自己錯在了**。連**錯了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改正了。以後孩子還會有類似的行為,讓孩子挨餓是不正確的。

2、找到孩子不好好吃飯的原因當孩子不好好吃飯的時候,我們應該找到根本原因。現在的孩子們嬌生慣養,有些從小就吃零食,對飯菜沒什麼胃口。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做出改變,把飯菜做的可口一些,讓他們遠離零食。

而且平時要控制零食量,不能讓他們吃太多。當然還有可能是自己做的飯菜不和孩子胃口,想著法的用其他方式來做。不能說每天都讓孩子吃同樣的飯菜,時間長了肯定會膩的。

或許換一種口味,他們會更容易接受。

3、可能是不餓小孩子跟大人不同,在很小的時候不會說話,我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餓。可能在我們吃飯的時候,孩子剛好不餓,自然就沒胃口。這個時候讓他們吃飯,實際上就是在玩,根本不可能好好吃。

要學會了解自己的孩子,讓他們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7樓:miss康少

我覺得這是要分情況的,如果孩子是因為吃零食太多而不好好吃飯的話,餓幾頓是會起到作用,但是如果孩子是因為脾胃的問題而不想吃飯,那這樣只會起到反作用。

18樓:e時光再燃

這樣並不能起到教育作用。正確的方法應該告訴孩子吃飯的好處,而且做一些孩子喜歡吃的飯菜。

19樓:情感導師賽文

個人覺得飢餓真的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教育孩子還是要多溝通,通過溝通的方式讓孩子懂得去改變自己。

孩子不吃飯,「餓一頓」真的好嗎?

20樓:倩兒

不好。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餓一頓不利於他的正常發育,而且餓一頓並不能讓他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

21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真的好呀,孩子不吃飯有淘氣的原因,但最大的原因是不餓,有句話叫,啥最好吃,飢字最好吃!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必須狠下心來,中間不准吃零食,下一頓早點開飯!

22樓:生命在聆聽

我感覺很好。從小就要養成三餐按時吃飯。如果這一頓不吃,餓的時候就會吃零食。

反覆這樣,長時間對身體不好。餓一頓,又不會有什麼傷害。告訴孩子如果不按時吃飯就餓著。

餓的時候也不要吃零食。這樣孩子體會到餓的味道。就會好好吃飯了。

孩子吃飯慢怎麼辦,孩子吃飯特別慢怎麼辦

吃飯慢一點其實無所謂,細嚼慢嚥還有利於健康,如果沒有著急的事情,孩子吃飯慢一點,家長不應該發脾氣。現在的問題是有的時候時間比較緊,大人希望孩子吃飯快一點,而孩子快不起來,家長就認為這是平時慢慣了。其實,這只是原因之一。假如孩子知道有一個特別好玩的遊戲在等著他,去晚了就玩不上了,他吃飯還會那麼慢嗎?顯...

孩子吃飯不積極怎麼辦,孩子吃飯不專心怎麼辦

父母應該避免的態度 父母除了不要讓孩子察覺自己對他不肯吃飯的行為產生擔心及焦慮的心態之外,也應該避免出現以下的態度 1 家中存放過多的零食 如果孩子無時無刻都在吃零食,一到應該吃飯的時間,孩子自然就吃不下飯,更嚴重的會造成孩子營養不良。2 放任孩子邊吃邊玩 孩子邊吃邊玩的結果,便會延長吃飯的時間,等...

孩子不吃藥怎麼辦

小孩子不肯吃藥怎麼辦?我家寶寶生病不吃藥,我直接拿的灌藥器,實在沒招,孩子太小,當時才一歲多點 聽不懂道理 參考吞嚥困難吃藥的時候用的,只要在藥外新增一層和藥順就好,甜甜的桃味沒有藥味異物感小寶寶都不知道 如果孩子生病啦!一次少灌點兒,多灌幾次也要把藥吃完的。之前試過把藥放到和藥順裡,然後餵給孩子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