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38 1度,一直高燒不退,怎麼辦

2023-01-15 03:00:04 字數 3327 閱讀 2544

1樓:欒榮軒

如果沒有到39度就不用去。家裡有退燒可以自己退燒。還可以物理降溫,發燒的用在寶寶的關節位置手,腳心都抹上酒,給寶寶洗澡來進行降溫,物的有美林,還有好幾種,不過我都是用美林,還有一種篩股的退燒,這個比美林好得快些,美林只有暫時退燒,但是篩股的能完全退燒。

寶寶發燒38.1度,物理降溫三小時了退不下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了,如果你知道是著涼了,一般問題不大的,給孩子多喝水,讓他好好休息,飲食上給寶寶吃點清淡的,像我的天使恩享奶粉就可以,一般寶寶幾天就可以恢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如果吃不上東西,身體會很虛弱,高燒也會反覆,要吃上點東西才行,你可以給他喝優bo58來補充營養。

4樓:不推理的夏洛克

發燒38度了,還不趕緊送醫院去,你在這扯什麼犢子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注意給孩子補充營養給他喝飛-鶴奶粉 ,然後帶他多活動鍛鍊身體 孩子很少有感冒發燒的情況呢。

15歲男生一直38.5度發燒不退怎麼辦

6樓:網友

這應該是中暑後又著了涼,下焦火旺,大腸區內熱外寒,薑湯首先解決外感風寒的問題,然後解決中暑問題。或者直接補充營養提高免疫來得更快一些。

7樓:

: 買個退熱貼給寶寶貼在額頭上吧,

我38。1度打了針也吃了藥但還沒退燒怎麼辦

寶寶扁桃體發炎發燒不退一直38一39度怎麼讓寶寶退

8樓:新軍都健康黃**

寶寶發熱喉嚨發炎,先要去查乙個血常規,看是否是細菌感染,細菌感染的話要吃抗生素,沒有細菌感染的話只需要吃清熱解毒的藥物及退熱藥。

小孩高燒不退,現在都38.2度了,這可怎麼辦?之前一直沒有吃藥,只是食療,結果沒有好,反而嚴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推拿,或是物理降溫,多喝水。

超過就得就醫或是吃藥,不能持續發燒。

一旦發現持續發燒,高燒不退,趕緊去醫院啊。

10樓:敖春雲

發燒一般靠食療很難好的,更何況是小孩子,吃的東西種類不多。一般小孩子發燒最好選用退燒藥或者退燒貼,要是一點點高燒的話那塊冷的毛巾蓋在額頭上也可以。現在都已經38.

2度了,已經不能算是不嚴重了,趕緊吃點兒童專用退燒藥吧,不然這麼拖下去弄不好會得腦膜炎的。切記,選藥的時候也要注意,一定要選像小快克一樣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這個成分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是安全退燒產品,畢竟小孩吃藥安全第一。

小孩高燒不退,現在都38.2度了,這可怎麼辦?之前一直沒有吃藥,只是食療,結果沒有好,反而嚴重了。

11樓:熱點v評論

問:一周歲多一點的小女孩,老是發燒不退,吃退燒藥後退了不多久就再燒起來,醫院也查不出什麼原因,怎麼辦?

答:退燒藥是錯誤的**,冰敷也是錯的。

再次燒起來是好事,如果不燒,有的就發展為白血病。

原理:孩子受寒了以後,一定要用發燒出汗的方式來把內寒表達出來。

使用退燒藥,恰好相反,抑制發燒,抑制內寒外發,把寒氣抑制在體內。

為了生存,身體就會自動的把寒氣發出來。這樣就再次的發燒。

如果不發燒,就意味著,身體沒有能力把內寒向表層推。

那麼內寒就會進一步的向裡推進,進入骨髓,抑制骨髓造血---白血病。

所以,你知道該怎麼做?

1,不要冰敷、不要使用任何退燒藥。永遠不要使用。

2,促使他發汗,蓋被子,躺在熱炕上。

3,使用食物促使他發汗,例如薑湯。

4,使用中藥促使他發汗:藥分兩種,一種是辛溫解表藥,一種是辛涼解表藥。

這就需要找專業的中醫醫生來區分。

通常受寒引起的感冒發燒使用辛溫解表藥---著名的桂枝麻黃湯。

成年人的桂枝麻黃湯:麻黃9克,桂枝6克,杏仁6克,陳皮6克,生甘草6克,咳嗽加川貝母6克。

由於孩子很小,把上述各個中藥,都算一克就可以。煎湯給她喝。趁熱喝可以加點紅糖,一副藥就能讓他發汗。

喝完藥蓋被子保暖持續發汗2小時。要把手腳都放在被子裡。只要大汗出來,病就好了,就不用繼續吃這個藥,如果沒出來,再吃一副。

藥不苦。建議家長閱讀《扁鵲見齊桓公》,君有疾,在腠理,不治恐日深。君有疾,在臟腑,不治恐日深。君有疾,在骨髓,針石無效。

你們現在都在學齊桓公。你們不相信中醫。不信中醫以後只能任人宰割。

上述的文字,只說了一種情況的發熱,就是受寒引起的,判斷的標準是患者表面發熱,而內心寒冷---會說話的,會說我很冷)不會說話的,就看他喜歡穿衣服?還是不喜歡穿?喜歡蹬被子?

還是不喜歡。內心的寒熱感受是判斷的標準---不是溫度計說了算。

不登被子就是寒,蹬被子就是熱。

與上述相反的是內熱,外表發燒。蹬被子是內熱的表現。看舌苔,黃、厚、乾燥的就是內熱。內熱的患者用藥與內寒的不一樣。

症狀輕的,用板藍根沖劑。

狗狗高燒不退怎麼辦?

12樓:心繫fan布鞋

犬瘟的其中乙個症狀就是高燒不退,給它吃板藍根 、清開靈、頭孢、21金維他、每天兩次,安乃近40°以下吃半片,40°以上一片,用不帶針頭的針管射進它喉嚨裡給它吃進去,哪怕燒退了看上去好了也要繼續喂這些藥20天以上,犬瘟是反覆好幾次的,這幾次都能挺過來它就有希望好,不然就是死。

另外還要做物理降溫,把冰塊放進塑膠袋裡,放在它的腹部降溫,冰塊化了再換,用酒精擦它的四個腳掌、腋窩、耳朵、額頭給它降溫,直到它體溫降下來為止,一旦體溫超過39度還得繼續物理降溫。

千萬要把體溫控制在38°——39°之間,不然發燒會加快它的發病速度,引起抽搐那就真沒救了,哪怕救回條命也可能留下後遺症。

祝你的狗狗早日挺過難關。

孩子發燒到38度一直不退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餵點退燒藥,比如美林,泰諾林,多喝白開水。輔助物理降溫比如酒精兌溫水擦拭身體。

14樓:明眸心

38度屬於低燒,衣服要穿的合適,不要太厚,多喂開水,可以適當採取物理降溫,用32-34度的溫水,給他搽全身,尤其是咯吱窩和**褶皺處,也可以用40度左右的水,洗10分鐘的熱水澡。

15樓:甫韻

如果孩子反**燒的話~~~有可能是食燒~~~找人揉下肚子就可以了。

去醫院沒用。

16樓:谷曼痴山

給孩子試試小快克吧,退熱安全可靠,另外你多注意孩子的體溫變化,如果超過度應該馬上去醫院。

高燒不退怎麼辦 這兩天一直38,39度,一直輸液打針不見好轉

這些人總說一些沒有用的。真是無聊。人家問問題不是來聽你們說書面語言和從別的地方貼上過來的什麼破爛知識的。還是說點易懂並且快一點的方法來幫助樓主吧。高燒可不是鬧著玩的。樓主。我告訴您。你快去在第一時間內讓您的家人給您買 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 其實就是原來老一輩人經常的 abc 這個藥很不錯的。但是一次只...

腦出血手術後一直昏迷不醒高燒不退怎麼辦

腦出血一直持續發燒的情況可能是不容樂觀的,建議適當的注意多休息和遵醫囑 使用些甘露醇 試試效果 腦出血手術後昏迷不醒,但是跟她說話她有反應現在還發燒有危險嗎 你好,腦出血手術後會出現腦水腫,引起顱內壓公升高,造成患者昏迷。目前發熱需要尋找原因,是肺部感染引起還是顱內感染?建議複查一下顱腦ct,目前尚...

感冒,發燒不退 20,感冒高燒不退怎麼辦?

h1n1 流感 普通感冒有何區別?流感和普通感冒都是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均易發於冬季,都有不同程度的發熱和呼吸道症狀,但兩者是完全不同的疾病。普通感冒的病原可以是病毒,更常見的則是細菌等,所以普通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主要見於冬春季節,一旦發病常會引起暴發或流行。兩者之間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