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備忘錄?備忘錄是什麼意思?

2023-01-14 16:25:04 字數 3320 閱讀 4810

1樓:敬業籤

備忘錄有不同的含義,一是一種文體,類似合同一樣的文書;二是用來記錄各種事情的備忘錄工具,可以是紙質的,也可以是電子的。

如果你想要使用一款支援記錄生活、工作事情、並且設定待辦事項提醒的備忘錄,雲便簽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種外交文書。其內容通常是對某一具體問題的詳細說明和據此提出的論點或辯駁。

格式不像照會那樣正式。外交會談的一方,為了使自己所作的口頭陳述明確或不致引起誤解而在會談末了當面交給另一方的書面紀要,也是一種備忘錄。

2.隨時記載、幫助記憶的筆記本。

3樓:累苒目滅似

諒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指處理較小事項方面的條約。例如,2023年5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新加坡共和國***關於建立磋商制度的諒解備忘錄》。「諒解」旨在表明「協議雙方要互相體諒,妥善處理彼此的分歧和爭議」,雙方經過協商、談判達成共識後,用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人民**社與來自23個國家的33家國外主流**在京簽署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建立新聞產品互換機制,承諾就「一帶一路」等採訪進行合作。推進實施「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大有可為。

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將成為人民**社與有關國家主流**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為雙方共同應對挑戰、推動合作發展帶來新的重要機遇。人民**社願與各國**同行全面落實備忘錄的有關事項,進一步擴大共識深化合作。簽署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是人民**社主辦的2015「一帶一路」**合作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

4樓:剛好遇見

生活的路也並不寬闊,你看到別人成雙入隊,心中掠過一陣悲涼。愛情啊,是不是少數人的專利!看不到的愛人是否也如這般容貌,清秀、長的美麗。還是,畢業相親,為了結婚而結婚!

5樓:上原夜雹

你才可以 演你要的人物角色,最後得到你願意的結果!有利的人?誰才算是自身應當愛惜認真看待的人?年紀變大方可醒悟覺悟,岸稱習評聳亓駝僭峽幻。

備忘錄是什麼意思?

6樓:魚乾看電影

一、簡介

備忘錄意指任何一種能夠幫助記憶,簡單說明主題與相關事件的**、文字或語音資料。它源自於拉丁語:memorandum est,由動詞 memoro (原義是「提及、回憶、相關的」),所形成的動名詞,意為:

「這是應該被記住的」。

二、分類

1、按使用物件分類

個人備忘錄:幫助或喚起記憶的記錄。

公司備忘錄:也是書面合同的形式之一。它是指在買賣雙方磋商過程中,達成的一定程度的理解、諒解、一致意見。但不具有法律約束力。

外交備忘錄:其內容一般是對某一具體問題的詳細說明和據此提出的論點或辯駁,以便於對方記憶或查對。

外交會談中,一方為了使自己所做的口頭陳述明確而不至於引起誤解,在會談末了當面交給另一方的書面紀要,也是一種備忘錄。

備忘錄可以在雙方會談時當面遞交,也可以作為獨立的檔案送給有關國家,還可以附在照會、公報、宣告等檔案後面,作為補充檔案。

2、按發展歷程分類紙質版備忘錄:便簽、日記本/記事本、日曆。

7樓:會飛的豬

備忘錄是說明某一問題事實經過的外交檔案。備忘錄寫在普通紙上,不用機關用紙,不簽名,不蓋章。備忘錄可以當面遞交,可以作為獨立的檔案送出,也可做為外交照會的附件。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某一問題事實經過的外交檔案。備忘錄寫在普通紙上,不用機關用紙,不簽名,不蓋章。

9樓:琦昊蒼

就是把今天和明天一些重要的事情寫上去,之後有提醒,以免你忘記的工具。

10樓:網友

備忘錄 備 準備 忘 忘記。

準備把可能忘記的事記錄下來。

備忘錄的意思是什麼?

11樓:敬業籤

手機備忘錄就是平時記錄事情用的,可以記錄一些難忘的事情,在以後回憶的時候,可以有個清晰的記憶。

你可以試試備忘錄便簽,使用方便,記錄內容自動實時備份,不怕丟失。

什麼是備忘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意思就是我也不知道。

備忘錄是指什麼意思

13樓:惲海冬

用途

個人備忘錄。

在今天這個充斥著各種激烈競爭的重壓時代,每個人都在忙碌的生活著。小孩子要上各種輔導班,培養很多特長的同時還要完成學校布置的作業,大孩子學習任務更重,努力考上好學校,在我們的忙碌瑣碎日常生活中,會有很多需要記憶的工作。

但人的記憶是有限的,我們需要乙個能提醒和安排我們工作的東西,如何井井有條的處理和安排任務,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最緊急最重要的事情,備忘錄對我們而言尤為重要。

備忘錄是啥意思?

14樓:敬業籤

手機備忘錄是用來記錄一些比較重要、容易忘記的提醒事項。

為避免記錄的備忘事項忘記,可在手機上使用敬業簽做備忘錄;

敬業籤針對記錄的備忘內容可以設定時間提醒,支援單次定時提醒、週期迴圈提醒、重要事項間隔時間提醒和到期延時提醒;

敬業籤記錄的備忘錄內容不易丟失,可長期記錄每一次在便簽上新增、修改、刪除的內容,有效防止便簽內容刪除無法找回。

備忘錄是什麼意思

15樓:池苒是德雲女孩

備忘錄是能夠記錄待辦事項房主繼利。

備忘錄啥意思

16樓:網友

隨手記下自己認為重要但又瑣碎的東西的本子 就叫備忘錄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字面意思就是為了以防忘了而設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備忘錄:

以備忘記而作的記錄。

19樓:千島雲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wtp=tt

明星也用備忘錄,鞠婧煒的備忘錄你看了有什麼感受?

其實看完之後,我覺得她也是有一些心機的,而且我覺得她其實也是乙個比較做作的明星吧,所以她才會寫出這樣的備忘錄的文案,也是受到的嘲笑。感覺明星們對於自己的生活規劃還是比較細緻的,很有可能是出於他們這個工作的特殊,所以需要記的東西還挺多。明星也用備忘錄,鞠婧煒的備忘錄看了之後,我覺得很有正能量,有突然覺...

備忘錄不小心刪除了怎麼恢復,備忘錄裡的內容一不小心被刪除了怎麼恢復

誤刪備忘錄恢復過程如下 1 開啟蘋果手機備忘錄,然後點選 最近刪除 如下圖所示 3 點選 移到 如下圖所示 4 選擇移動位置 這裡選擇備忘錄 如下圖所示 5 恢復成功,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 最近刪除 裡保留的刪除內容是有時間限制的 一般情況是30天,之後將永久刪除。iphone可以使用雲便簽,在雲便...

電腦桌面備忘錄

你說的很像win7自帶的小工具便筏啊,可惜就是沒有時間提醒 不過會一直在 你可以試試 正版位址http gallery.live.king time 推薦這款軟體,我最近一直在用,效果還不錯,另有整點明星語音與提示!可以與win7系統相容的電腦備忘錄軟體,可以試試敬業籤電腦備忘錄。1 具備定時提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