霎時的近義詞都有哪些?

2023-01-14 04:20:07 字數 927 閱讀 7619

1樓:孫老闆

霎時的近義詞是:俄頃、少頃、瞬間、頓時、片刻、剎那、片時、瞬息、轉瞬、頃刻、一會兒、須臾。

霎時。【拼音】[ shà shí ]

【解釋】極短的時間;忽然之間。

【例子】塵豎只聽天崩地裂一聲巨響,十幾層的高樓霎時夷為平地。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霎時的近義詞。

俄頃。[éqǐng]

片刻;一會兒。

少頃。[shǎo qǐng]

一會兒;片刻。

瞬間。[shùn jiān]

剎那;頃刻間。

頓時。[dùn shí]

(副)立刻(只用於敘述過去的事情):一聲叫板,戲園子裡~安靜下來。[近]即時|立即。

片刻。[piàn kè]

(名)極短暫的時間;一會兒。[反]良久|許久。

剎那。[chà nà]

(名)極短暫的時間;瞬間:一閉橘~。[近]局態絕霎時|頃刻。[反]良久。

片時。[piàn shí]

一會兒。瞬息。

[shùn xī]

1.形容極短促的時間。

轉瞬。[zhuǎn shùn]

(動)一轉眼桐姿。形容時間極短:~即逝。

頃刻。[qǐng kè]

一會兒。[yī huìr]

1.片刻。須臾。

[xū yú]

(書)(名)極短的時間;片刻:~不可離。

轟鳴。[hōng míng]

(動)發出巨大的轟隆聲(多指機器、馬達等)。

一順。[yī shùn]

同一方向或順序。謂乙個接著乙個。猶一直。

瞬時。[shùn shí]

瞬間,短時間。

3樓:邰露

頓時、頃刻、瞬間、剎那、少頃,片刻、一會兒丶須臾、轉瞬。

植物的近義詞都有啥,植物的近義詞有哪些

植被 zh b i 植被就是覆蓋地表的植物群落的總稱。它是乙個植物學 生態學 農學或地球科學的名詞。植被可以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而被分類 植物的近義詞有哪些 植被 zh b i 植被就是覆蓋地表的植物群落的總稱。它是乙個植物學 生態學 農學或地球科學的名詞。植被可以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而被分類,譬如高山...

望的近義詞都有哪些,欺望的近義詞是什麼

瞻 矚 眺 遠望 遠矚 遠眺 瞭望 遠看 瞻望 瞻仰 極目 放眼 縱目 遙望 遙看 彌望 放眼望 遙遙在望 凝眸遠望 欺望的近義詞是什麼 期望近義詞 祈望,期待,願望,渴望,希冀,盼願,指望,盼望,冀望,企望,憧憬,巴望,希望。近義詞 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與霎時間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轉瞬即逝 曇花一現 彈指之間 白駒過隙 稍縱即逝。轉瞬即逝 拼音 zhu n sh n j sh 釋義 一轉眼就消逝。形容時間過得飛快。出處 劉心武 鐘鼓樓 值夜的僕人和巡更的更夫聽見了那聲轉瞬即逝的慘叫,慌忙行動起來。例句 季羨林 兩行寫在泥土地上的字 雖然是 連他們自己也未必注意到。曇花一現 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