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凌晨一點出生的人是什麼時辰?

2023-01-12 19:55:05 字數 4275 閱讀 1091

1樓:蔚藍大天

子時。唐前:0:00-2:00

唐後:23:00-1:00丑時。

唐前:2:00-4:00

唐後1:00-3:00寅時。

唐前:4:00-6:00

唐後:3:00-5:00卯時。

唐前:6:00-8:00

唐後:5:00-7:00辰時。

唐前8:00-10:00

唐後7:00-9:00巳時。

唐前10:00-12:00

唐後9:00-11:00午時。

唐前12:00-14:00

唐後11:00-13:00未時。

唐前14:00-16:00

唐後13:00-15:00申時。

唐前16:00-18:00

唐後15:00-17:00酉時。

唐前18:00-20:00

唐後17:00-19:00戌時。

唐前20:00-22:00

唐後19:00-21:00亥時。

唐前22:00-24:00

唐後21:00-23:00

2樓:情感解疑範

半二十三點到凌晨一點鐘是半夜子時,凌晨一點到三點是丑時,所以凌晨一點出生的人應該是子時。

3樓:海闊天空

這個是屬於子時。

因為一天是有12個時辰,乙個時辰等於兩個小時。

凌晨1點出生的人剛好是屬於子時,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4樓:閒人遐想

半夜11:00~1:00那是子時,如果你1點多一點那就是丑時了呀。

5樓:網友

剛好凌晨一點出生的人,就是子時出生的幸運兒。

6樓:錢寶公司

如果是早上的凌晨1:00的話應該是子時出生的。

7樓:刑琴

晚上11點—1點是子時,1點到3點是酉時。

8樓:儲又夏侯

夜裡十一點到凌晨一點是子時。

9樓:祖硯齋主人

這一時刻是子時偏。

10樓:五行缺愛丨

時辰 相等於現在的時間 配上的動物及原因。

子 (晚上 11 時正至凌晨 1 時正) 鼠 鼠在這時間最躍。

醜 (凌晨 1 時正至凌晨 3 時正) 牛 牛在這時候吃完草,準備耕田。

寅 (凌晨 3 時正至早上 5 時正) 虎 老虎在此時最猛。

卯 (早上 5 時正至早上 7 時正 )兔 月亮又稱玉兔,在這段時間還在天上。

辰 (早上 7 時正至上午 9 時正) 龍 相傳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

巳 (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 蛇 在這時候隱蔽在草叢中。

午 (上午11時正至下午 1 時正) 馬 這時候太陽最猛烈,相傳這時陽氣達到極限,陰氣將會產生,而馬是陰類動物。

未 ( 下午 1 時正至下午 3 時正 ) 羊 羊在這段時間吃草。

申 ( 下午 3 時正至下午 5 時正) 猴 猴子喜歡在這時候啼叫。

酉 (下午 5 時正至晚上 7 時正) 雞 雞於傍晚開始歸巢。

戌 (晚上 7 時正至晚上 9 時正 ) 狗 狗開始守門口。

亥 (晚上 9 時正至晚上 11 時正) 豬 夜深時分豬正在熟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以前的是子時,一點以後的是丑時,準時一點的大多算作丑時。

凌晨一點十二分 是什麼時辰?

12樓:盛蜀飛默靠

晚上十二點到凌晨一點在古代是子時,屬於三更。在中國古代,人們用「銅壺滴漏」的方法計時,把一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即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對應於今天的二十四小時。

半夜十一點到一點的時間為子時,一點到三點為丑時,三點到五點為寅時,其餘的以此類推。

13樓:匿名使用者

1、子時 23時至01時。

2、丑時01時至03時。

3、寅時03時至05時。

4、卯時05時至07時。

5、辰時07時至09時。

6、巳時09 時至11時。

7、午時11時至13時。

8、未時13時至15時。

9、申時15時至17時。

10、酉時17時至19時。

11、戌時19時至21時。

12、亥時21時至23時。

所以一點二十分是丑時。

14樓:網友

丑時,子時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過了凌晨一點,就是丑時了。

15樓:慕桖豔卉

應該是子時吧,兩個鐘管乙個時辰。

出生在凌晨一點 是子時還是丑時?

16樓:貝楊甘會欣

子時是晚上十一點到翌日凌晨一點之間,如果是過了凌晨1點那就是丑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0點開始,2小時乙個時辰,0-2點間為子,2-4點間為醜。

18樓:沒人叫這名了吧

沒有其他特殊原因的話應該是子時吧。一天的開始,應該是子時。

19樓:旗念苼

以下所說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一點整按丑時算!

20樓:網友

應該比北京時間晚一點,算丑時。

請問凌晨1點57分出生是什麼時辰

21樓:東郭鹹歸澤

將一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即: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每一時辰相當於現代的兩個小時。

子時23~1點。

丑時1~3點。

寅時3~5點。

卯時5~7點。

辰時7~9點。

巳時9~11點。

午時11~13點。

未時13~15點。

申時15~17點。

酉時17~19點。

戌時19~21點。

亥時21~23點。

22樓:惲闌亓暢

是丑時,【凌晨1點至3點】供你參考。

算時辰 晚上1點左右是屬於什麼時辰啊? 5

23樓:這名也存在

59 ;丑時 1:00~2:59。

中國傳統計時單位。把一晝夜平分為十二段,每段叫做乙個時辰,合現在的兩小時。十二個時辰分別以地支為名稱,從半夜起算,半夜十一點到一點是子時,中午十一點到一點是午時。

西周時就已使用。漢代命名為夜半、雞鳴、平旦、日出、食時、隅中、日中、日昳、晡時、日入、黃昏、人定。又用十二地支來表示,以夜半二十三點至一點為子時,一至三點為丑時,三至五點為寅時,依次遞推。

【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乙個時辰。(23時至01時)。

【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01時至03時)。

【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03時至05時)。

【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公升的那段時間。(05時至07時)。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07時至09時)。

【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09 時至11時)。

【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11時至13時)。

【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昳。(13時至15時)。

【申時】晡時,又名日鋪、夕食等:(15時至17時)。

【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17時至19時)。

【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19時至21時)。

【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已經停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21時至23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22點到0點是子時,0點到2點是丑時,2點到4點是寅時,4點到6 點是卯時,天這時亮了,所以點卯。

25樓:艾利斯頓慕容氏

子時12點到1點,寅時2點到3點。

凌晨一點過兩分出生的人是屬於什麼時辰

26樓:風輕瑤小童鞋

【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01時至03時)。

凌晨1點半出生的算什麼時辰

我是陰曆出生凌晨12點多一點出生!請

生辰八字分析結果 生日 公曆 1986年1月 21日 0 0 生日 農曆 乙丑年 十二月 十二 子時 八 字 乙丑 己丑 乙丑 丙子 五 行 木土 土土 木土 火水 納 音 海中金 霹雷火 海中金 洞下水 總述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分析如下 用神分析 同類得分 ...

屬雞初5凌晨一點出生如何

行不說,無法給具體看運程,只能告知你是劍鋒金命,屬雞人基本運勢 屬雞人就是按照傳統中華年曆表,雞年出生的人。個性就是個人的性格特徵,運勢就是運程走勢。整個意思就是屬雞人一生基本運程走勢和性格缺點有哪些,影響到生活困惑,諸事先知而已。屬雞人為人清高,愛表現自我,目中無人,感情上愛自我表現,虛榮心強烈,...

凌晨1點出生的孩子是什麼命缺什麼

八字 乙未 己丑 丁未 辛丑 八字五行個數 本氣 1個金,1個木,0個水,1個火,5個土八字五行得分 金 14 木 12 水 8 火 14 土 55八字食傷過多過旺,起主導力量,以比劫為用神,印為喜神。後天需補木火 2015年陽曆3月26日1點48分出生的孩子是什麼命,五行 缺什麼,喜什麼,如何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