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保溫需要用岩棉板怎麼做,岩棉板外牆保溫做法

2023-01-12 15:30:04 字數 2748 閱讀 4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使用岩棉一般都是做鋁塑板的結構,岩棉分容重的,乙個立方有50kg,80kg,100kg,120kg,1170kg,根據你那裡的冷熱溫度看看你需要多大保溫層,,對了,岩棉的厚度有5cm和10cm兩種,你看看你工程在什麼城市就近找一家岩棉廠家,河北大城是保溫材料基地,品種很多**也比較便宜。

2樓:華通保溫防水

多少密度 要看 工程要求 一般120-150kg/m³ 施工細節 給你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岩棉板施工很麻煩,不但陰陽角、平整度、強度不好控制,而且也面臨保溫施工的很多通病,岩棉板密度只能按甲方要求,固定也只是保溫錨固釘!唉~!岩棉板施工也許就是公安消防部給鬧的,下地破文,把保溫界整的都不知道怎麼做啦!!~

岩棉板外牆保溫做法

4樓:網友

施工順序:清理修整基面符合要求後外牆保溫wto岩棉板自下向上貼上,薄抹面從上向下的施工順序依次施工;

施工要點 :

1、基層牆體的處理 1)首先清理牆面:基層表面應清潔,無油汙、蠟、脫模劑、塗料、風化物、汙垢、霜、泥土等其他妨礙粘結的材料;

2、牆體架眼洞,磚縫應先填實抹平,基層應堅實平整,表面平整度不大於5mm。區域性凸起、空鼓、疏鬆和有妨礙粘結的汙染物應剔除,以保證牆體表面平整;

3、wto岩棉板施工前應沖洗牆面,然後用聚合物砂漿找平,聚合物砂漿的配合比為:普通矽酸鹽水泥:中細砂:

膠:水=1:3:

:適量(重量比)。

找平前在牆的頂面處貼餅並拉通線貼餅,再吊線至處將各條垂線吊直後固定好,找平時以此線為找平的依據,抹灰前應保證牆面濕潤,每步架均用靠尺檢查合格。

後,進行下一步架的抹灰,抹灰時、應時刻檢查所有的控制線有無移位,以保證牆體的垂直度、平整度、確保保溫板與牆體粘結的牢固緊密;

4、抹好的找平層嚴禁空鼓,並及時從上向下澆水養護,經澆水的牆面必須乾燥後,方可進行保溫板的施工;

牆面測量及彈線、掛線。

1、在陰角、陽角和窗邊固定鋼線以測定垂直基面誤差,做好標記並記錄;在每一層窗台下主拉通長水平線用以測定牆面平整度誤差,做好記錄;

2、依照基準線彈水平和垂直伸縮縫分格線;

3、掛控制線。牆面全高度固定垂直鋼絲,每層板掛水平線。

5樓:面悠悠

西安斯塔福岩棉板外牆保溫施工。

外牆保溫採用岩棉板保溫材料的做法參什麼圖集啊?

6樓:滿意請採納喲

參照10j121圖集。

10j121《外牆外保溫建築構造》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是根據國家建築節能設計相關規範、標準編制的。

本圖集替代02j121-1《外牆外保溫建築構造(一)》、99j121-2與99(03)j121-2《外牆外保溫建築構造(二)》(含2023年區域性修改版)和06j121-3《外牆外保溫建築構造(三)》。上述圖集自實行以來,對我國外牆外保溫的發展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隨著外保溫材料和技術的發展和國家對外保溫的防火要求,並借鑑先進國家的成熟經驗,對外牆外保溫有了新的要求,加之相關的標準也在修訂之中,為滿足工程技術的需要,有必要對上述圖集進行修訂,並將分散在各個圖集中的外保溫系統和建築構造整合在一本圖集中。

整合後的圖集更容易查詢,使用更方便。

本圖集增加了外牆外保溫系統構造和技術要求、外牆外保溫系統和材料防火效能要求等。

本圖集適用於我國嚴寒、寒冷和夏熱冬冷地區民用建築和工業建築,以及既有建築節能改造的外牆外保溫工程;抗震設防烈度不小於8度的地區、基層為混凝土和砌體結構的牆體外牆外保溫工程。本圖集供設計及施工人員使用。

圖集中編入了貼上保溫板系統、膠粉eps顆粒系統、eps現澆混凝土系統、eps鋼絲網架現澆混凝土系統、膠粉eps顆粒貼砌保溫板系統、現場噴塗硬泡聚氨酯系統、保溫裝飾板系統七種外牆外保溫系統和作為附錄的岩棉系統外牆外保溫系統。

圖集包括各種外牆外保溫系統的基本構造、組成材料的效能指標,牆體、門窗洞口、勒腳、陽台、變形縫、空調擱板等建築部位的構造詳圖,不同氣候分割槽、不同基層牆體、不同傳熱係數的各種系統保溫層厚度,特別是結合公安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民用建築外保溫及外牆裝飾防火暫行規定》(公通字[2009]46號文)的要求編制了防火隔離帶的構造。

7樓:藝品軒

都作廢了,見10j121最新的。

外牆岩棉保溫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定位:保溫板貼上在牆體之後,確定錨固點位置;

2.鑽孔:穿過已就位的保溫板,按規定尺寸鑽孔(注:入牆實際深度應在7cm以上);

3.嚙合:將保溫釘的杆身穿過保溫盤,使保溫釘的四條肋於保溫盤嚙合;

4.植入:將釘管直接插入鑽好的釘孔至保溫盤於保溫板貼緊;

5.敲入:將配套塑釘用手錘敲入釘管中(塑釘應與保溫板平行為準)。

外牆保溫岩棉板一般都做什麼資料

9樓:慶嫚哀樂池

各地規定不盡相同!山東規定外牆用岩棉板容重要大於140kg,岩棉防火隔離帶容重大於100kg就可以啦!

岩棉板外牆保溫施工流程

10樓:天地大建材公司

檢查基層--分格、彈線--牆體表面灑水潤濕(氣溫較高時)--複合板底面塗刷介面劑--複合板底面點式布膠--貼上複合板--在複合板凹槽內安裝扣件--凹槽邊緣貼美紋紙--打密封膠--揭保護膜--清潔面板--驗收。

這是我們保溫裝飾一體板的施工流程,可能別的公司會有差異。

頂板岩棉板保溫釘規範

外牆岩棉板的固定要考慮到負風壓 沉降 抗震,四季的溫度濕度變化 光伏照射,保溫層的風化 老化等諸多因素。但各個地區的環境條件不同,施工方法不同,規定的入牆深度也不太相同。保溫釘的入牆深度與地區標準有關,外牆保溫釘需要規定鑽孔深度等具體尺寸。1 邊距間距。一般來說衝擊式和鎚擊式保溫釘在使用的時候,它的...

岩棉板的導熱係數,岩棉保溫板導熱係數是多少

0.04 w m.k 導熱係數是衡量岩棉板效能優劣的重要指標,導熱係數越小,則通過材料傳遞的能量越少,那麼保溫岩棉板的隔熱性能也越好。岩棉板應具有較高的吸聲係數,保溫岩棉板的吸聲效果主要取決於岩棉板在單位面積內的密度,密度越大,吸聲效果越好,大多數保溫材料吸水後,其保溫效果會顯著降低,因為水有較高的...

檢測外牆岩棉板的導熱係數一般是採用熱流計法麼?

檢測外牆岩棉板的導熱係數一般是採用熱流計法,檢測導熱係數還有防護熱板法 和 kd2 pro 熱特性分析儀二種方法。熱流計 熱流密度 垂直於熱流方向的單位面積的熱流量。q dq da w m2 熱流計 heat flow meter 由熱流感測器 或稱熱流測頭 連線測量指式儀表組成的熱工儀表。使用時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