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沒電關機幾天會影響電池壽命嗎

2023-01-12 13:10:05 字數 5576 閱讀 7757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沒電,如果放置幾天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如果手機電池放置時間較長,是可能出現電池虧電的情況。

如果出現電池虧電也不用擔心,使用者可以嘗試長時間對電池充電。

如果長時間無法啟用電池,使用者可以將電池送往客服,工程師會幫助使用者解決電池異常。

2樓:1323178天晴

手機因為沒電關機的,可想而知,電池已經耗的乾乾淨淨的,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這樣做對鋰電池損傷特別大,鋰電池最怕這樣了,建議趕快充電,鋰電池應該不讓他把電用乾淨,比如我的手機,從早到晚,白天電量到20%我就開始充電,到晚上,哪怕還有80%的電我都會插上充電器,不用考慮是否會過充,因為現在的電路已經設計的很出色,電充滿會自動斷開,好好看看鋰電池的知識吧,這樣做損傷很大,希望我說的會對你有幫助···

將手機電池用到沒電的自動關機的程度,對電池有傷害嗎?

3樓:

只要不是電池老化,傷害就不是很大。

現在市面上的可充電池種類很多,氫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鋰電池等等,前面兩種電池一般都有記憶能力,會記住你每次的儲電量,所以每次必須用完再充飽,如果沒有用完反而蓄電量減少,久而久之電池會很快不能蓄電了,這就是所謂的電池老化,並不是裡面的原件老化了不能用了,而是不能蓄電了。

現在用到手機的電池一般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沒有記憶功能,這個沒有也是相對的,是很小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用玩了再充反而會保證充電量,所以,不會對電池有傷害,這就是為什麼你買手機的時候,在電池的保養裡面為什麼要你頭三次最好用完再充就是要你啟用電池的離子活性可以增加蓄電量的道理,但是,現在的鋰電池本身沒有記憶最好不要徹底用完,如果完全沒有電有可能會讓離子失去活性,這樣電池就真的報廢了,不過你放心,你手機自動關機了是因為電力不足,電池裡面還有電,不會有問題,如果你電池還不到兩年真的是因為你徹底用完了裡面的活動離子失去活性,也不要擔心,反覆多充幾次一般可以啟用的,只要學習過初中物理的,都明白,充電和放電其實是個電離與水解的過程,電池的種類不同只是材料和保護裝置的更新,原理是一樣的,在宇宙中,可以說任何物資在其他介質中都是乙個電池,只是人們的生活中做電池的物質比其他物質的電子活性更高而已。

4樓:普斐斐

現在市面上的可充電池種類很多,氫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鋰電池等等,前面兩種電池一般都有記憶能力,會記住你每次的儲電量,所以每次必須用完再充飽,如果沒有用完反而蓄電量減少,久而久之電池會很快不能蓄電了,這就是所謂的電池老化,並不是裡面的原件老化了不能用了,而是不能蓄電了,現在用到手機的電池一般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沒有記憶功能,這個沒有也是相對的,是很小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用玩了再充反而會保證充電量,所以,不會對電池有傷害,這就是為什麼你買手機的時候,在電池的保養裡面為什麼要你頭3次最好用完再充就是要你啟用電池的離子活性可以增加蓄電量的道理,但是,現在的鋰電池本身沒有記憶最好不要徹底用完,如果完全沒有電有可能會讓離子失去活性,這樣電池就真的報廢了,不過你放心,你手機自動關機了是因為電力不足,電池裡面還有電,不會有問題,如果你電池還不到兩年真的是因為你徹底用完了裡面的活動離子失去活性,也不要擔心,反覆多充幾次一般可以啟用的,只要學習過初中物理的,都明白,充電和放電其實是個電離與水解的過程,電池的種類不同只是材料和保護裝置的更新,原理是一樣的,在宇宙中,可以說任何物資在其他介質中都是乙個電池,只是人們的生活中做電池的物質比其他物質的電子活性更高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經常過度使用電池會對電池產生不良影響,可能會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建議不要讓電池經常加班。

6樓:我就是想幫幫

當然有害,電池一般別用到沒電的時候才充電,那樣會虧損電池,減少使用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傷害,因為要放電電池才經用。

8樓:淺唱三國殺

有傷害啊,建議當電池只有2成點左右就充電,對電池最好 採納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滴傷害!!!因為現在的手機電池絕大多數都是鋰電池,而不是以前的鎳氫電池,鋰電過度放電會損害電芯的!而且鋰電是沒有記憶效應的!

手機電池經常用到沒有電自動關機,這樣對電池有什麼危害嗎?會影響電池壽命嗎?

10樓:衝浪**優化

這屬於過分放電,會降低手機電池使用壽命,通常電量低於10%就需要充電了。

手機電池儲存方法:

1、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乙個啟用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乙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2、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流產品回流,電池有一點發熱是正常的。

11樓:應金枝

肯定有損害,這樣屬於過放電。

現在手機電池一般都是鋰電池,壽命是計算充電次數,但是經常過放電也會損傷電池的,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12樓:惜別

智慧型機最好到提示充電的時候及時充電,如果電池沒電了要盡快充電,時間長了就充不進去電了,

13樓:痴q線

其實問題不是很大,不過為了方便別人聯絡你,還是在沒電關機前充電吧。

手機電量耗完自動關機會損耗電池壽命嗎?

14樓:風平浪靜

偶爾一兩次沒事,經常這樣對電池壽命是有損耗的。盡量在電量20%以上的時候進行充電。

手機經常用到快關機才充電,對電池壽命影響大嗎?

15樓:小小趣聊養生

1、充電的時候盡量不要玩手機首先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在充電的時候盡量不要玩手機,因為我知道很多朋友經常喜歡在充電的時候玩遊戲或者打**,其實這也是比較危險的,比如說前幾天就有一位小伙在充電的時候,打**發生了手機**的情況,這位小伙的手在不同程度的受了傷,所以在充電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使用手機,盡量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2、手機高溫的時候盡量不要充電有些手機的配置可能不太到位,所以我們在使用很長時間的時候就會發生高溫的情況,這個時候我們也盡量不要充電,因為高溫的時候正是電池使用比較頻繁或者過量使用的時候,如果充電的話也容易讓我們產生一些危險,正確的做法是當手機的溫度下調之後再充電。

3、泡過水之後千萬不要充電很多朋友可能都經歷過乙個狀況,那就是手機不小心掉到水裡了,雖然說現在很多手機都有一定的防水功能,但是我們也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手機掉到水裡之後千萬不要拿出來馬上進行充電,這是非常危險的,正確的做法是等待手機烘乾之後再進行充電。

16樓:怡寶

我覺得這種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挺大的,因為當手機快要關機的時候我們還在繼續用,這樣電池就會過分的消耗,久而久之電池的使用壽命就短了。

17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我覺得不大,把手機的電用完再充電這樣對手機其實是有好處的。而且現在的電池都非常強勁,一般沒有什麼影響。

18樓:失憶到空白

影響很大,每次用到極限狀態會影響到電池內部使用壽命的。

19樓:百科達文西

這樣做對手機是有好處的,會延長手機的壽命許可權,因為如果我們沒有用完,經常充電的話,就會大大減少手機的壽命。

20樓:生活小江南

當然有影響了。這樣容易饋電的,我們盡量使用到一半左右就開始充電。

21樓:小塔

手機用到沒有電才充電,這樣可以讓手機壽命長很多。這是在維護電池的內部,讓電池減少肥大的可能。

22樓:賽博趣科

[科技雜談]過多的使用快充對手機電池壽命有影響嗎?

手機電池經常未充滿電就使用,會影響電池壽命嗎? 30

23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稍有影響,問題不大。

鋰電池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在方便時刻隨時為鋰離子電池充電,而不用非要想把電用光之後再充。乙個充電週期意味著電池的所有電量由滿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滿的過程,這並不等同於充一次電。說得簡單一點,600毫安的鋰電池,第一次由0毫安充到了400毫安,用啊用啊用了n毫安;然後又充了150毫安,再用了n毫安;最後再充100毫安,當最後一次充到50毫安的時候,這塊電池的乙個充電週期就到了。

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假設一次完全放電提供的電量為1q,如不考慮每個充電週期以後電量的減少,則鋰電在其壽命內總共可以提供或為其補充300q-500q的電力。由此我們知道,如果每次用1/2就充,則可以充600-1000次;如果每次用1/3就充,則可以充900-1500次。

以此類推,如果隨機充電,則次數不定。總之,不論怎麼充,總共補充進300q-500q的電力這一點是恆定的。所以,也可以這樣理解:

鋰電池壽命和電池的總充電電量有關,和充電次數無關。深放深充和淺放淺充對於鋰電壽命的影響相差不大。

在使用手機時有時會等到電池用光光再充電,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情況,現在的手機電池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存在著嚴重的風險,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永久性損失,最為嚴重這可能操作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看到電量報警一定要即使充電。在對手機充電時,盡量不要對手機進行操作,一邊充電一邊玩的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而且充電過程中,會產生輻射,不利於身體健康。

25樓:水流花謝

不會。現在的手機電池一般為鋰電池,即衝即用,無影響。

只有老的鎳鉻電池有記憶性,未充滿會影響壽命。望採納。

26樓:

會影響一點點,但是可以忽略不計了。

誰能保證每次都充滿電才使用呢,所以該用就用,不要為電池的壽命過分擔心。

27樓:玩世鈽恭

親。影響不大哦。這事我經常幹。

2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會的,就像通訊行業當中基站電池維護,要定期充放電並且要充滿或放空,這樣才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長時間不充滿就放空的話,會導致電池永遠都充不滿。

29樓:寧寧

不會太大影響的。

誤區:許多人喜歡把手機鋰離子電池用到自動關機再充電,這個也完全沒有必要。

手機電池好壞影響手機效能嗎,手機電池怎樣判斷是好是壞?

手機電池的好壞對手機本身的效能確實有一定的影響。手機電池如果老化了,會給電池各部件輸入的電流不均勻,影響手機的執行流暢度,手機的效能受到影響。與此同時,手機的電池差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手機的續航能力,手機的效能因此也受到影響。手機電池的好壞會影響手機的效能 手機電池老化會影響手機的使用,放電速度變快...

諾基亞手機電池,諾基亞手機電池

可能是接觸不好,建議你清理一下接觸的地方,另外有可能是電池的啟用問題哦,你可以先吧電池的電量用盡,然後再衝電,此動作重複幾次,也許你的電池會好哦 還有,你可以用報紙吧電池裹好,放到冰箱裡面去凍一晚上,這樣再來充電用,也許會好的 如果沒猜錯,你的手機應該是水貨。水的送的電池幾乎都是不耐用的,因為那些電...

手機電池用到完全沒電自動關機是不是會損壞電池

電量用盡的時候才充對電池不太好,會損壞電池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1 現在的手機用的是鋰電池,讓電池在20 80 之間迴圈是電池壽命最長的狀態 這個是美國宇航局對航空用電池的標準 2 就是說,當電池到20 的時候開始充電,不要深度放電到0 同時當電池衝到80 左右的時候結束充電 對於家用80 並不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