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場的方向是多少啊?磁場的方向是什麼極?

2023-01-12 03:35:03 字數 2071 閱讀 5918

1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交流電導線產生磁場的方向判斷:是用右手握住導線,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四指所指的方向為磁場方向。磁場方向表示小磁針靜止時北極所指的方向。

通電螺旋管產生磁場的方向判斷:是用右手握住螺旋管,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磁場中電流的環繞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場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a和b。右手定則判斷的磁場方向都相反(垂直於平面,一進一出),所以互相抵消。

磁場的方向是什麼極?

3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的方向是從n極指向s極。

磁場通常有n極、s極兩個磁極。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南極 北極 東極 西極四個極,極就是方向。謝謝!

地球的磁場方向是甚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三個層次的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1、經過試驗驗證,小磁針的北極都是指向磁場方向的;

2、大略可以說:地球的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磁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

3、因此,地球表面的磁場方向是從地球的南極出發,回到北極。

正好驗證了小磁針的北極指向北,而南極指向南。並由此發明了指南針。嚴格來說:指南針也是指北針。只是在指南的一端表明它是磁棒的s。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的北極是磁場的南極,地理的南極是磁場的北極,但有點角度差哦~

磁場方向是從磁場的北極指向磁場的南極,也就是地理的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理南極到北極。

地磁場的方向是什麼?

8樓:ok王倩

地磁場的方向是由南向北。地球磁場是地球周圍空間分布的磁場。偶極型,近似於把乙個磁鐵棒放到地球中心,地磁北n極處於地理南極附近,地磁南s極處於地理北極附近。

磁極與地理極不完全重合,存在磁偏角。磁力線分布特點是赤道附近磁場的方向是水平的,兩極附近則與地表垂直。赤道處磁場最弱,兩極最強。

地球表面的磁場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而隨時間發生變化。

概述

地磁場包括基本磁場和變化磁場兩個部分。基本磁場是地磁場的主要部分,起源於固體地球內部,比較穩定,屬於靜磁場部分。變化磁場包括地磁場的各種短期變化,主要起源於固體地球外部,相對比較微弱。

地球變化磁場可分為平靜變化和干擾變化兩大型別。

行軍、航海利用地磁場對指南針的作用來定向。人們還可以根據地磁場在地面上分布的特徵尋找礦藏。地磁場的變化能影響無線電波的傳播。

當地磁場受到太陽黑子活動而發生強烈擾動時,遠距離通訊將受到嚴重影響,甚至中斷。

假如沒有地磁場,從太陽發出的強大的帶電粒子流通常叫太陽風,就不會受到地磁場的作用發生偏轉,而是直射地球。在這種高能粒子的轟擊下,地球的大氣成份可能不是現在的樣子,生命將無法存在。所以地磁場這頂保護傘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

磁場方向是什麼意思啊

9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磁場方向:規定小磁針的北極在磁場中某點所受磁場力的方向為該電磁場的方向 。

從北極出發到南極的方向,在磁體內部是由南極到北極,在外可表現為磁感線的切線方向或放入磁場的小磁針在靜止時北極所指的方向!

磁場的南北極與地理的南北極正好相反,且一端的兩種極之間存在乙個偏角,稱為磁偏角!磁偏角不斷地發生緩慢變化!掌握磁偏角的變化對於應用指南針指向具有重要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磁感線的切線方向 就是箭頭方向 親記得採納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小磁針在裡面n極指向的方向。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磁場中某點的磁場方向是由放在該點的小磁針決定的B通電的導體在磁

a 磁場中任一點的磁場方向,規定為小磁針在該點n極所受磁場力的方向,或者指小磁針在該點靜止時的n極指向,該選項說法不正確 b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不一定都要受到磁場力的作用,當電流的方向與磁感線方向相同或相反 即二者方向平行 時,通電導體不受磁場的作用力,該選項說法不正確 c 產生感應電流的首要條件是閉...

磁感線和磁場方向有什麼關係,磁場的方向和什麼的方向有關係

如果是勻強磁場,磁場方向與磁感線方向一致,若是非勻強磁場,則各點磁場方向是不同的,但任意一點的磁場方向都是該點磁感線的切線方向 磁場的方向和什麼的方向有關係 地磁場的北極,是地理上,地球 的南極,就是地球儀上的南極,就是內我們所說的南極洲容,有企鵝的地方,那裡是地磁場的北極,也就是磁感線發出來的地方...

如何判斷磁場方向,小磁針的轉向,電流方向

初中物理推薦使用 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一 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