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空調用的壓力錶,怎麼看,空調壓力錶怎麼看

2023-01-11 13:20:04 字數 5279 閱讀 5044

1樓:精普自動化

你這沒有具體**也說不太清楚,一般壓力值都是看最外圈,不管什麼介質。

不懂追問望採納。

空調壓力錶怎麼看

2樓:雪墨

你這錶顯示為11公斤壓力,是沒啟動空調時的氟利昂壓力吧,啟動了即使變頻空調低壓也沒那麼高的。或者另一種可能的情況是你量的是那種有高低壓兩個檢修口的空調的高壓壓力,反正這個11公斤的值不管是靜態壓還是動態壓都不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按表盤對應的單位來讀取,這個讀數應該是11公斤每平方厘公尺。

請問空調壓力錶怎麼看,給圖看看

4樓:愛蘇陌染

空調壓力錶和三通閥一般一起使用,開啟壓力錶開關並將軟管連線到空調上的維修閥接頭上。

連線壓力錶後的檢查方法:

四、r22的溫度取決於紅色內環,r22的壓力取決於外圈的黑色值(35kg/cm~2=為該關係的10倍),如圖。

5樓:起碼算個名

空調壓力錶一般和三通修理閥是配套使用的,將壓力錶的開關開啟,將軟管分別接上空調外機上的維修閥接頭上。

壓力錶連線後檢視方式:

1、可以看到表盤上面有兩行圓形數字,分為紅色和藍色的。外加乙個指標。

2、紅色的是高壓度數,藍色是低壓度數。一般所說的數字都是低壓。

3、 任何使用氟利昂22的空調在製冷狀態下執行時,環境溫度在25度到45度時的壓力都應該是。

4、r22的溫度看紅色最內圈,r22的壓力對應值看最外圈黑色的值(35kg/cm²= 是10倍的關係)。

5、紅圈和藍圈共四種介質是在同一種壓力下對應的不同介質的溫度。

6、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壓縮機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

6樓:倒數寶寶

以這種壓力錶為例子。

檢測空調壓力我們讀內圈的黑色讀數,在連線到空調上時,空調還沒有啟動時,壓力錶的讀數應該為0。

空調的正常壓力應該在之間,如果讀數在這個區間內,空調的工作壓力就是正常的,低於或者高於都是不正常的。

空調壓力錶上的其他讀數是mpa壓力的不同單位的換算,標註在壓力錶上是可以進行直觀的讀取,不需要再去換算。

讀取空調壓力錶的時候要注意安裝的空調管應該是低壓管,低壓壓力在之間才是正常的。

推薦購買電子顯示的壓力錶,數字顯示屏可以更加直觀的觀察空調的壓力情況。

空調維修加氟時壓力錶要怎麼使用

7樓:想自由

依照不同的製冷劑有不同的壓力,看壓力錶的指標讀值。

空調機加氟時,採用專用的復合壓力錶,將低壓軟管接頭接入空調室外機的低壓維修閥,將黃色軟管接頭與冷媒罐相接,開啟冷媒罐閥門,再開啟低壓閥,進行加氟的動作。若是r22製冷劑,在充填一段時間(約10秒)後,關閉低壓閥,讀取低壓表的指標讀值,在壓縮機運轉狀態下,其讀值約,未達到這個指就繼續開啟低壓閥進行充填,反覆上述動作,直至低壓表讀值到達0.

5mpa為止。

拓展資料: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濕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汙垢和積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積汙垢,必須定期進行徹底消毒,保證排水通暢、防止細菌繁殖。

5.檢查其他。包括供電線路、插頭插板、開關;檢查易耗損件,如導風轉板、殺菌除濕、光觸媒等部件狀況,確保空調狀況良好無異常。

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8樓:謝雪御鳥

1.把家中空調開啟之後,將壓力錶接到空調的加氟口上,然後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製冷壓力在0.

即可,制熱壓力在。

1mpa即可。

2.看你這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剛剛到,正常氣管壓力在,已經足夠了。

氟利昂一般的維修工都隨身攜帶乙個小罐,一般國產雜牌的罐子都是鏽跡斑斑,雜質也多,製冷效果不佳,**應該在30-60元不等。如果他攜帶的是進口氟,譬如杜邦的產品,那麼罐子的外表生產商和品牌的標識相當的清晰,**在80元左右。

操作時候按一下機器上的"測試運轉'按鈕,機器會工作在製冷狀態,這時可從低壓加氟了,還可以把藥水罐放在熱水裡,增大壓力,可以加的快些。之所以冬天不好加液就是因為氟瓶的壓力低了。一般空調用r22製冷劑的,冬天壓力為0.

4mpa.氟利昂是否加滿以壓力錶的顯示資料為準。

9樓:甄榮花載綾

這是乙個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測量到低壓。外圍黑色字母為公制壓力單位kgf/cm^2。第二個圓的值是英國壓力單位psi(磅/平方英呎)。

內環是各種製冷劑在不同壓力下的蒸發溫度。例如,內環是r22製冷劑。

當壓力約為60psi時,蒸發溫度約為0c,當向變頻器中加入410a製冷劑時,室內溫度設定為27度,壓縮機開始執行。執行壓力如下:使用r410a製冷劑的空調執行時,低壓約為0.

8兆帕;高壓約為兆帕。

如果使用r22製冷劑的空調正在執行,則低壓約為兆帕,高壓約為。

5兆帕。1兆帕約為10

kgf/cm^2。壓力過低或過高是系統異常的原因。

開啟空調,將壓力錶連線到空調的氟化物埠。此時可以顯示空調壓力。看空調壓力錶內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為0.

兆帕。加熱壓力為1.

兆帕,或者看外環,單位為兆帕,另乙個是製冷劑的蒸發溫度。看看裡面的黑色刻度。

正常氣管壓力在至兆帕之間。

你剛剛達到夠了。

10樓:布秀雲欽雨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你這個剛剛到,已經夠了。這是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 壓縮機 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1bar=1公斤/平方厘公尺,公斤/平方厘公尺-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11樓:秋優悠改海

空調加氟用的復合壓力錶表盤上有不同顏色的很多圈刻度。最外圈刻度顯示的是冷媒的壓力值,表壓。裡面各個顏色的各圈刻度代表的是不同型別的製冷劑在某個特定壓力下的「飽和溫度值」。

將加氟帶接到三通截止閥的灌注、排氣口,然後開啟氟瓶,並將氟瓶倒置,開啟空調,使空調工作在製冷狀態。用鉗形電壓表測量空調器的整機電流,當電流等於額定電流時,基本上就差不多了。這個方法雖然不是很好,但比較簡單,容易操作,不防試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辦法是開啟空調連線壓力錶到空調的加氟口上,這時就能顯示空調的壓力了。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色的圈圈,一般製冷壓力範圍在。

5mpa。制熱壓力範圍在。

1mpa,也可以看看外圈,單位是mpa的那個圈圈,就是檢視裡面的黑色刻度,氣管壓力在是正常的。

以下為注意事項:

當空調器製冷系統如製冷劑不足或殘留空氣,仍會表現為基本正常的平衡壓力,但是在檢測製冷回氣低壓壓力的時候,會出現低壓壓力偏低的現象,這時製冷效果會明顯下降。

當製冷劑嚴重不足時在製冷狀態下執行,會出現液管結霜或更嚴重的檢測低壓壓力出現負壓現象,.在室外環境溫度一般約為零下5度時,製冷系統平衡壓力約為。

6mpa,它的強制製冷執行低壓壓力約為。

13樓:聚信口碑網

把空調開啟、把壓力錶連線到空調的加氟口上、此時就能顯示空調的壓力!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在。

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

1mpa即可,或者看外圈,單位是mpa的那圈,其它的是製冷劑的蒸發溫度 。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

壓力錶(英文名稱: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的儀表,應用極為普遍,它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在熱力管網、油氣傳輸、供水供氣系統、車輛維修保養廠店等領域隨處可見。

尤其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機械式壓力錶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壓力錶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14樓:和倫衣戊

這是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外圍黑色字是公制壓力單位kgf/cm^2,第二圈數值是英製壓力單位psi(磅/英呎平方)。

在內圈是各種不同冷媒在不同壓力下的蒸發溫度,例如最內圈是r22冷媒,在壓力約為60psi時,蒸發溫度約為0度c。

給變頻機加410a冷媒時,室內溫度設定27度,啟動壓縮機運轉,運轉中的壓力約如下:

如果是r410a製冷劑的空調機運轉時,低壓壓力約在左右;

高壓壓力約在左右。

如果是r22製冷劑的空調機運轉時,低壓壓力約在左右;

高壓壓力約在左右。

1個mpa約等於10kgf/cm^2。

過低或過高的壓力,都是系統不正常的原因。

15樓:後振英霍申

如果空調內還有製冷劑,使用工藝管直接連到空調工藝口,排空工藝管內的空氣,然後開製冷直接加氟,加氟過程中觀察粗細管狀況和表面溫度,用手抓住粗管和細管,感覺溫度,當粗管結露並且溫度和細管差不多,就暫停加氟,等執行幾分鐘,粗管溫度應該能下降到比細管溫度略低一點,如果粗管溫度略高或者兩根管溫度差不多,那就在加一點點氟,再等幾分鐘看看情況,什麼時候粗管結露,並且粗管溫度略低於細管,那氟就差不多了。如果粗管結霜了,說明加多了。

如果空調需要抽真空以後才能加氟,但沒幫浦沒表,就要準備乙個悶頭納子,大小要能擰到粗管介面上,如果沒有悶頭納子,就找個粗管介面一樣的納子,然後找一點粗管,做好喇叭口套在納子上,把這根管另一頭焊死。

把空調主機這邊連線的粗管卸開,把做好的納子擰到粗管介面上,細管也卸開,把細管閥門關上四分之三,把氟瓶使用工藝管連到空調工藝口,開啟氟瓶,像空調裡灌液態製冷劑,等到細管介面向外噴液態製冷劑了,馬上關死細管閥門。再繼續加液態製冷劑,等壓力基本平衡,製冷劑不再向空調裡流了,關閉氟瓶和粗管閥門。

卸下額外裝上的悶頭納子,把粗管細管連線好,剩下就按照新空調安裝時排空的步驟給室內機和連線管排空,然後開機製冷,根據情況補足製冷劑,方法和前面一樣。

這個空調壓力錶怎麼看,這樣的空調壓力錶怎麼看

用紅色高壓表,看標有mpa 或bar 或kg cm 那條線,加到0.5mpa 或5bar或5kg cm 就行了。壓力錶按其顯示方式分 指標壓力錶,數字壓力錶 耐震壓力錶的殼體製成全密封結構,且在殼體內填充阻尼油 現在大部分用矽油填充 由於其阻尼作用可以使用在工作環境振動或介質壓力 載荷 脈動的測量場...

汽車空調壓力錶怎麼看,正常壓力是多少

看低壓就行了,一般轉速1500低壓0.25 0.3 看外圈mpa 0.1mpa 1kg cm3f 這個汽車空調壓力錶怎麼看?正常在多少?不開空調時。沒壓力。開空調時製冷最好保持在如下範圍 排量1.0低壓1.8 2.0高壓 130 150 1.3 1.6低壓2.0 2.2高壓140 160 2.0以上...

汽車空調壓力錶怎看,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空調表一般有兩個表頭,一藍一紅,藍表是低壓表,紅的是高壓表。一般空調系統正常執行的情況下低壓在1.0 2.5bar之間,高壓在15 18bar之間,實際數值會稍微有所偏差。空調系統怠速時高壓壓力會稍微小點,轉速變高後高壓會稍微上公升點,低壓會相應的下降點,幅度不是很大。怎麼使用空調表可以看看這位的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