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孩子越大越小氣?

2023-01-11 02:25:03 字數 1380 閱讀 2014

1樓:我在心裡小遊蕩

因為孩子在小的時候沒有太多的佔有慾,對世界的認知並不是非常全面,而當孩子長大時他會重新審視自己的世界觀,對物品的領屬感也越來越強。

這可以說是非常正常的。由於大部分孩子在小的時候,都不會認為某些東西單純屬於自己。比如說這個孩子在拿著幾塊糖,當你給他要時,他很有可能會給你。

而當乙個孩子長大時,他會感覺到享受某一件事物的不易,他會考慮如果把糖給了你,他吃什麼。而又因為到底是個孩子,零花錢有限所以就精打細算,看起來非常小氣。

我的小時候也是這樣子的。這種情況可以說成是小時候無憂無慮長大後煩惱自來。

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是家長沒有好好的教育,由於許多家長忙於工作,所以疏忽了教孩子如何為人處事,如何去享受分享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吧,我自己是深有體會的,這個體會呢是來自於我的小外甥身上。

我小外甥前幾天剛過三歲的生日,別看歲數不大,但是人小鬼大這個詞用在他身上,真是不為過。

以前還小一點的時候,每次大家聚在一起吃好吃的時候,我媽或者是我姐就會跟他說,圖圖,你把餅乾呀,香蕉呀給大家分一下,給姥爺乙個,姥姥乙個之類的,然後我小外甥就會把東西拿給大家分一下,有時候他在吃好吃的時候,我說,圖圖給我咬一口,他就會把手裡的好吃的塞到我嘴裡。但是也不知道是從啥時候開始的,有好吃的他也不分享了,我說給我咬一口他也不給,有時候拿東西換才換出來,遇見他喜歡吃的,自己還偷偷的找個地方,生怕我要。我就覺得特別奇怪呀,以前他不是這樣的,後來我觀察的一段時間發現了可能讓他越來越小氣的原因。

我終於明白為什我姐經常說如果圖圖把自己好吃的分給你們你們一定要接著,特別是我媽,還有圖圖奶奶她們,每次我小外甥給她們東西的時候,她們都會把他誇獎一番,然後說姥姥(奶奶)不吃呀,是留給圖圖吃的。所以長時間下來,他就會覺得,根本不需要分享,因為我就算給你們,你們也不要,都是留給我的,所以就越來越小氣。

3樓:檬籽兒

這個問題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是離不開的,從小父母對孩子過於溺愛,導致孩子覺得什麼東西都是自己的,父母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應教導孩子好的東西要拿來分享,而不是獨自佔有。

為什麼我的孩子這麼小氣?

這正是孩子進入了物權意識敏感期,這只是孩子在進行物權歸屬的練習,他們通過對某個物品歸屬權的確認,來認知他與這個物件的關係,並不是孩子天生就自私,父母或其他大人在逗孩子時,應該理解這個階段孩子的行為。問問孩子吧 多關心一下他 因為他也許是缺乏安全感吧。父母要多讓孩子獨立,例如多讓孩子和夥伴們一起玩 又...

為什麼併聯電路中電阻越大總電阻越小

相當於電阻截面積增大,電阻就減小。可以把電流想象成水流,電壓想象成水壓,電阻想象成水流的阻力。併聯就好像在出水處連線了多根管子,管端的水壓相等,併聯越多,就好像接的水管越多,每根中的水流越小,那麼同樣的水壓受到的阻力越小 串聯就好像一根水管,串聯越多,管子裡的阻力越大,水流越小。擴充套件資料 併聯電...

為什麼離心幫浦的特性曲線中流量越大揚程越小

離心幫浦來抽水時除了管路有水頭源 損失外,水通過水幫浦時也會遇到阻力,在水幫浦內部產生水頭損失,稱為水幫浦的內損,內損失的大小與流量q的平方成正比,設水幫浦的內阻為 so,則水幫浦的內損為 soq 2。當水幫浦流量為零時揚程為 ho 當水幫浦流量為q時,水幫浦的揚程 h ho soq 2 所以離心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