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過戶了保險沒過戶保險能用嗎

2023-01-10 23:10:03 字數 946 閱讀 7955

1樓:股城網客服

車輛過戶保險理論上沒有過戶保險是不能用的。對於商業保險,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是原所有人,原所有人沒有可保利益。即使意外險公司理賠,賠款也會支付到被保險人(原車主)的賬戶上;所以二手車的保險過戶很重要,可以保證自己的保險權益,避免各種不必要的麻煩。

資料。車險怎麼過戶?

1.申請退保,新車車主會退還原車主的車輛保險,然後申請乙份屬於新車主的新保險。這種方式需要原車主親自到申報公司退保,新車主重新投保時需要出示新的行駛證和車輛過戶證明。

該方法適用於車輛保險即將到期的車輛,車輛過戶後的保險按新**計算。

2.更改原始保單資訊,並將被保險人更正為新的所有人。採用這種方式的買賣雙方需要在交易合同中註明原車主攜帶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到原保險公司辦理。

如果新車主購買的二手車有長期車險,買家可以選擇這種車險過戶方式,過戶後的車險會過戶到新車主名下,直到保險到期,車險不再按新的計算。

2樓:郭會廣律師諮詢

如果車輛過戶沒有辦理相關的保險過戶手續,原被保險人不再擁有車輛使用權,因此失去保險利益。而新車主並不是被保險人,所以不能基於原來的保險合同向保險公司索賠。車輛過戶後,如果不及時辦理過戶手續,出險後保險公司有權利拒絕理賠。

因為對現在的車主來說,他不是被保險人,不能獲得保險賠付,對原來的車主來說,他雖然是被保險人,但是現在對車輛已經失去了保險利益,也不能獲得保險賠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四十九條 保險標的轉讓的,保險標的的受讓人承繼被保險人的權利和義務。保險標的轉讓的,被保險人或者受讓人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但貨物運輸保險合同和另有約定的合同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五十七條 保險事故發生時,被保險人應當盡力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者減少損失。保險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標的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費用,由保險人承擔;保險人所承擔的費用數額在保險標的損失賠償金額以外另行計算,最高不超過保險金額的數額。

車過戶了保險沒過戶保險能用嗎?

車輛過戶保險理論上沒有過戶保險是不能用的。對於商業保險,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是原所有人,原所有人沒有可保利益。即使意外險公司理賠,賠款也會支付到被保險人 原車主 的賬戶上 所以二手車的保險過戶很重要,可以保證自己的保險權益,避免各種不必要的麻煩。資料。車險怎麼過戶?1.申請退保,新車車主會退還原車主的車...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

離婚了車沒過戶怎麼辦,車賣了沒過戶怎麼辦

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離婚就牽涉到財產的分割,比如房產 汽車等,那麼離婚了車沒過戶怎麼辦呢?車輛過戶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需要你們提供身份證 離婚證 離婚協議 車輛行駛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