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混沌什麼樣?天地混沌如雞子是什麼意思?

2023-01-10 19:30:03 字數 2212 閱讀 4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天闢地是中國的神話,中國的天氣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而使得冬天寒冷乾燥,而天地混沌時期正是冰川期正是寒冷乾燥的冬季,就是在夏季的降水也會因寒冷而結冰的,南極洲就是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神話中的看,天地混沌時期,就是灰濛濛的一篇,沒有空氣,沒有陽光,沒有溫度,沒有這三個適合生物生存的基礎。

3樓:望荃

灰色就是與深綠色的結合,的顏色。

天地混沌如雞子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混沌如雞子,現代漢語的意思是:世界開闢以前,天和地混混沌沌地成為一團,就像個雞蛋一樣。

天地混沌如雞子,出自三國·吳國·徐整著《三五曆紀》,原文是:天地混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天,後乃有三皇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故天去地九萬裡。

翻譯成白話文是:遠古的時候,沒有天也沒有地,到處是混混沌沌的漆黑一團,可就在這黑暗之中經過了一萬八千年,卻孕育出了乙個力大無窮的神,他的名字叫盤古。盤古醒來睜開眼一看,什麼也看不見,於是拿起一把神斧怒喊著向四周猛劈過去。

那輕而清的東西都向上飄去,形成了天,重而濁的東西向下沉去,形成了地。盤古站在天地中間,不讓天地重合在一起。天每日都在增高,地每日都在增厚,盤古也隨著增高。

這樣又過了一萬八千年,天變得極高,地變得極厚,可是盤古也累倒了,再也沒有起來。

盤古的頭化做了高山,四肢化成了擎天之柱,眼睛變成太陽和月亮,血液變成了江河,毛髮肌膚都變成了花草,呼吸變成了風,喊聲變成了雷,淚水變成了甘霖雨露滋潤著大地。

盤古創造了天地,又把一切都獻給了天地,讓世界變得豐富多采,盤古成為了最偉大的神。

5樓:潛川如斯

指的是天地沒有分開,互相混合在一起,就像雞蛋一樣混混沌沌的,蛋白裹著蛋黃,天裹著地。

6樓:水色空萌

就是描寫宇宙在沒有爆發前的一種臆想的形態,和雞蛋的樣子差不多。

7樓:網友

始古時,天地一片混沌,盤古在其中,所以說天地混沌似蛋。

8樓:甜味loli玖夢

天和地非常混沌,像乙個大雞蛋。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還沒有開放,天地就像雞蛋一樣混亂。盤古就是在這裡出生的。一萬八千年後,天地分離,明明陽公升上天空,沉沉渾濁的陰沉在地上。

盤古在天地中間。一天之內發生了很多變化。他的智慧型比天還大,他的能力比地還大。

一天起來一尺,地一天長一尺,盤古一天長一尺。就這樣,一萬八千年後,天空公升得很高,地面下沉得很深,盤古也長得很高。天地開拓後,天下三皇出現。

《鴻蒙初開,天地混沌》 的譯文是什麼?

「天地混沌如雞子」中「雞子」指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子[jī zǐ ]即為雞蛋,古代多稱雞蛋為雞子,現在許多地區的方言也多用雞子。

出處:《三王曆紀》

內容:天地混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

後乃有三皇。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故天去地九萬裡。

釋義:世界開闢以前,天和地混混沌沌地成一團,象個雞蛋一樣,盤古就生在這當中。過了一萬八千年,天地分開了,輕而清的陽氣上公升為天,重而濁的陰氣下沉為地。

盤古在天地中間,一天中有多次的變化,他的智慧型比天還要高超,他的能力比地還要強大。天每日公升高一丈,地每日增厚一丈,盤古也每日長大一丈。這樣又過了一萬八千年,天公升得非常高,地沉得非常深,盤古也長得非常高大。

天地開闢了以後,才出現了世間的三皇。

混沌初分,鴻蒙始判,天地未開是什麼樣子?

11樓:網友

乙個大雞蛋,後來裡面出現了乙個人和一把斧子(?)然後這個人用斧子把雞蛋劈開了……

天地混沌如雞子 雞子指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子 指的就是 雞蛋。

意思是說 天地就象 雞蛋一樣混沌如一體。

什麼是玄黃之氣,「玄黃」是什麼意思?「混沌」是什麼意思?

天的顏色是黑的 玄做黑講 地的顏色是黃的。宇宙是從無中產生的,起初像乙個雞蛋,中間有一種無始以來匯聚能量,有一天,它突然爆發了,這樣就行成了陰陽 天地。指的是黃帝,即古來第一人 玄黃 是什麼意思?混沌 是什麼意思?洪荒仙俠 中除了有鴻蒙紫氣外還是什麼氣?開天前 鴻蒙紫氣 混沌元氣 開天後 先天靈氣 ...

夢見天地之子?夢見自已是上帝之子,這是什麼意思?

夢見天地之子預示著夢見天地,今天的空氣充滿了新鮮的氣息。你有機會見識到一些以往未曾見過的東西,好好享受豁然開朗的感覺吧!此外,和許久未見的朋友有機會相聚,真是開心十足呢!今天還會有貴人相助,別忘了對他說聲謝謝。注意禮貌用語,路子也會走得順暢一點。出行的人夢見天地,順利出行,防盜賊失財物。懷孕的人夢見...

夏來了,會給天地間帶來一派什麼樣的景象?仿照短文寫一寫

夏天來了。果樹們長得枝繁葉茂,樹葉挨挨擠擠,已是綠樹成蔭了。西瓜地的西瓜又圓又大,散發出誘人的清香!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果園里成了綠色的海洋!整個世界都變成了綠色 夏來了,果樹們長得鬱鬱蔥蔥,枝頭上已經是青枝綠葉。單每天不停的唱著 知了,知了,知了。好像在給人唱歌似的。荷花開了,如同乙個亭亭玉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