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臍帶脫落的護理?寶寶臍帶脫落了,要怎麼護理

2023-01-10 19:05:04 字數 850 閱讀 5270

1樓:暮靜雨

新生兒出生後,對於臍帶處家長要做好護理,通常臍帶幾天後可以自行脫落,但是在脫落之前,需要家長護理好,避免發生感染誘發炎症。一些家長在護理臍帶方面沒有經驗,想要知道新生寶寶肚臍脫落後怎麼護理?

事實上,護理新生兒臍帶十分的簡單,先是要清洗好肚臍,每天給新生兒洗澡時,需要將肚臍周圍清理乾淨。家長擔心肚臍傷口未長好,沒有注意保持清潔,這樣的認識是不正確的,正常的做法是必需清理乾淨,這樣對於肚臍與周邊的**才有好處。

家長清洗肚臍處時,需要注意要使用棉棒蘸取酒精,在肚臍周邊進行擦拭,要從臍帶的根部向外擦,大多數的家長會給新生兒穿戴尿布溼,但是在更換時要注意檢查下肚臍部位是不是乾燥,若是有潮濕的情況,可以重複上面的清潔措施。

給新生兒清洗時,一定要避免汙染到肚臍,而且尿布不宜太長,較短一些的尿布能夠避免尿濕後傷口被汙染。護理臍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臍帶處保持乾燥,這樣能避免臍帶處因為潮濕發生細菌感染,嚴重者還會導致臍炎。

2樓:竇菡

1保持臍部乾爽,清潔。2、避免衣物或紙尿褲摩擦臍部。3、保持臍部透氣,如果臍部長時間不透氣,容易出化濃感染。

所以在給孩子穿紙尿褲時,避免蓋過臍部,但也要注意臍部保溫,不要直接暴露在空氣當中。

寶寶臍帶脫落了,要怎麼護理

3樓:巨勤杜之槐

寶寶的臍帶脫落後,有少許的滲出,會有嘿嘿的殘留物,用蘸有碘伏的棉籤輕輕擦拭掉就可。

新生兒臍帶脫落前後怎樣護理

4樓:莊熙厹

新生兒臍帶脫落前後一定要注意衛生和消毒,每天必須用酒精消毒兩次,保持肚臍周圍乾燥,一週以後臍帶就會自動脫落的。

臍帶脫落後如何護理?寶寶臍帶脫落後怎麼護理

嬰兒的臍帶給嬰兒提供了在子宮裡成長跟發育所需的血液和營養。在出生之後,嬰兒的臍帶就不再有這種功能了,出生後臍帶會被剪斷,那麼寶寶臍帶脫落後怎麼護理呢?1 要保持嬰兒肚臍殘留物的乾淨。護理好寶寶的臍帶殘留物是非常關鍵的,如果護理的不好,可能導致寶寶生病或引起其它的問題,保持嬰兒肚臍殘留物的乾淨可以避免...

臍帶打結會給胎寶寶造成危害,臍帶打結該怎麼辦?

臍帶打結會給胎寶寶造成危害,臍帶打結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多按摩腹部調整胎兒位置,注意左側臥位,不要讓孩子活動太厲害,如果缺氧,要盡快吸氧,糾正宮內缺氧狀態。情況嚴重,需盡快就醫。我覺得臍帶打結會給胎寶寶造成一定的危害,如果出現臍帶打結的話,我們應該及時地讓醫生幫我們解決,避免造成再次傷害。應該去醫院...

臍帶打結會給胎寶寶造成危害,臍帶打結要如何做?

在醫生的糾正下進行胎位的調整,平時要左側臥位睡,以及要適當的進行戶外的運動和鍛鍊,可以做孕婦瑜伽,練孕婦瑜伽體操,做瑜伽球要注意做胎監的檢查,每天早中晚各花乙個小時的時間去胎動,發現異常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如果胎兒臍帶打結沒有影響到胎兒血迴圈,即胎兒沒出現缺氧或胎心監測異常的症狀,則可不用處理。如果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