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13:55:03 字數 4289 閱讀 3845

1樓:sky瘋的正經

車子跑120全車發抖,最常見的原因為輪胎輪輞需要動平衡。或輪胎老化變形,輪輞變形。可以依據情況進行輪胎動平衡,在動平衡時一定檢查輪胎輪輞狀態,出現變形的一定要進行更換;

其它的原因有:如果發動機故障燈已點亮或突然點亮,並伴隨著車身抖動。這種情況的原因是由於發動機混合氣匹配不當導致,常見的問題故障點為火花塞,點火線圈,噴油嘴,積碳,燃油幫浦等,由於工作不良導致,單個氣缸或多個氣缸工作不良;依據發動機內故障碼內容檢查確定原因即可;另外還由於發動機或變速箱機爪墊老化損壞導致。

更換即可排除;底盤半軸或傳動軸損壞導致;多發生在加速或減速工況。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正常行駛至96km/h左右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降低車速,現象即消失,若再加速至90km/h左右時抖動又出現說明汽車底盤存在故障。其故障原因有:

輪胎動平衡失準;前後懸架。轉向。傳動等機構鬆動;前輪定位。

軸距失準;半軸間隙過大。

解決:及時排除以上故障,避免惡性迴圈,並引發其他故障。

3樓:汽車大師姜子牙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提問。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法及解決方案。您的問題是:汽車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是什麼原因?

相關方案如下第一。當汽車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的情況,原因有。車輛的輪胎動平衡偏差過大時就會出現加速過程中抖動嚴重,整個車身都有抖動。

建議您做一下四輪動平衡問題就可以解決。這是乙個原因。第二,車輛底盤系統存在活動量,比如說方向拉桿球頭存在活動量以後,也會導致車輛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車輛有晃動抖動的情況。

這種情況需要到四輪定位的維修店檢查一下底盤系統,如果有活動量的位置損壞的球頭將更換,配件以後做一下,四輪定位問題可以解決。另外我補充一句。一般車輛在高速行駛,車身抖動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車輪的輪胎動平衡偏差以後容易引起。

其次就是底盤系統可能活動量這種情況。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您。

4樓:數碼王子胖

汽車跑高速時車身抖動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汽車輪胎胎壓過高、汽車輪胎磨損嚴重、輪胎動平衡出現偏差、四輪定位不准等。

5樓:向無名者致敬

如果你的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抖動現象,請盡快將車開到4s店或修理廠檢修,切勿在高速行駛,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

出現全車抖動主要可能存在以下幾種故障原因:

輪胎平衡失準會使車輪連滾動邊跳動行駛,這是造成全車抖動的主要原因。

懸架機構、轉向機構、傳動機構松曠、鬆動,造成前束值、車軸距失準,鋼板彈簧過軟,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產生共振,誘發全車抖動。

半軸間隙過大,使後化在行駛中作不規則運動,磨損加劇,造成旋轉質量不平衡,引起全車抖動。以上故障應及時排除,如諾不及時排除,恐將引發其他故障。

以上故障應及時排除,如諾不及時排除,恐將引發其他故障。

6樓:叮樂學長

如果說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車身發抖。而且在低速行駛的時候是沒有任何毛病的。可以去做乙個四輪定位,還有車輛的動平衡。很有可能是思路定位不准或者是動平衡不准。導致了車身發抖。

7樓:浮澈

1、主要是因為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

2、另乙個是輪胎問題,輪胎不能維持穩定的狀態就會導致抖動。

3、發動機動力也有可能造成汽車高速抖動。

8樓:soul丶依賴灬

一、輪胎動平衡失準。如果是輪胎動平衡失準會使車輪邊跳動邊行駛,這是造成全車抖動的主要原因。

二、前後懸架、轉向、傳動等機構鬆動。這種情況會造成前束值、車軸距失準,鋼板彈簧過軟,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產生共振,誘發全車抖動。

9樓:哼哈騎士

汽油燃燒不充分,油質不好會導致車輛抖動,其次如果輪胎胎壓故障,或者出現扎胎現象,也會抖動。還有就是輪胎動平衡不好,需要對汽車進行動平衡。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有:輪胎動平衡失準;前後懸架、轉向、傳動等機構鬆動;前輪定位、軸距失準;半軸間隙過大。首先,輪胎平衡失準會使車輪連滾動邊跳動行駛,這是造成全車抖動的主要原因。

11樓:永失吾愛,舉目破敗

高速行駛到一定速度時,會有輕微抖動,只需降低車速現象低消抵,如果再加速還是抖動話,可能是輪胎動平衡失準前後懸架轉向,等出現了問題,可以去修車店進行詳細的檢查並維修。

12樓:獨孤鴻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有可能會在某個速度段出現全車抖動的現象,這是因為車輛發生了共振。如果這個速度段不是常用速度段就不用管它,如果是常用速度段的話,就建議去查一落車輛動平衡和四輪定位之類的。

13樓:昔容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是因為車輛的懸架出現了故障。也有可能是輪轂變形導致。

14樓:翼飛

這個抖動的原因是:傳動機構松曠、鬆動,造成前束值、車軸距失準,鋼板彈簧過軟,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產生共振,誘發全車抖動。

15樓:四月翌日君

發動機的問題。

一般是由於油品或者點火所致,車輛在高速高負荷情況下,油品和點火決定了動力,如果其中一點出現異常,就會導致發動機無力抖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不平衡,速度過快,車胎漏氣,胎壓不足都有可能,遇到這種情況建議穩住駕駛方向,放慢駕駛速度,如果在高速上盡快駛離高速,然後盡快停車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車速試驗,現象消失,若再加速時又出現抖動,說明汽車底盤存在故障。其故障原因有:輪胎平衡失準軸距失準,半軸間隙過大等因素,安全行駛至汽車店進行修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一:輪胎動平衡失準。

輪胎動平衡失準會導致車輪連滾動邊跳動行駛,這也是導致全車抖動的主要原因。

故障二:懸架機構、轉向機構、傳動機構鬆動。

各機構的鬆動會造成前束值、車軸距失準,鋼板彈簧過軟,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產生共振,從而全車抖動。

19樓:帳號已登出

高速振動有2種情況,一是隨著車速的提高振動強烈,二是在某一較高車速時段出現振動,並引起方向盤抖動。

車輛在高速行駛**現全車抖動現象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是怎麼回事呢?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怎麼回事?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 胎動平衡失準;前後懸架。轉向。傳動等機構鬆動;前輪定 位。軸距失準;半軸間隙過大。

21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出現全車抖動的現象。只有乙個原因。

就是車輛高速後引起了共振。共振的原因是輪胎的動平衡失控了。你到汽車修理廠把輪胎動平衡做一下。

輪胎的動平衡做好後。高速行駛時全車抖動的現象就會消除了。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什麼問題?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全車抖動是怎麼回事?

2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直接去美容店或者4s店做四輪定位就可以了,例子:車輛在正常行駛至96km/h左右抄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降低車速,現象即消失,若再加速至90km/h左右時抖動又出現說明汽車襲底盤存在故障。其故障原因有:

輪胎動平衡失準;前後懸架。轉向。傳動等機構鬆動;前輪定位。

軸距失準;半軸間隙過2113大。首先,輪胎平衡失準會使車輪連滾動邊跳動行駛,這是5261造成全車抖動的主要原因。其次,懸架機構。

轉向機構。傳動機構松曠。鬆動,造成前束值。

車軸距失準,鋼板彈簧過軟,導致車輛在行駛4102中產生共振,誘發全車抖動。再次,半軸間隙過大,使後化在行駛中作不規則運動,磨損加劇,造成旋轉質量不平衡,引起全車抖動。以上故障若不及時排除,將導致惡性1653迴圈,並引發其他故障。

23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車輛在高速公路行駛出現抖動故障,要立即降低行駛速度,並且到4s店進行檢查維修,做四輪定位檢測,一般排量小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前輪定位角失準,前束過大;

2.前論壇氣壓過低或輪胎由於修補等原因引起不平衡;

3.前輪輻變形或輪胎螺絲栓數量不等;

4.傳動系統零部件安裝鬆動;

5.傳動軸彎曲,動不平衡,前軸變形;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 怎麼辦?

汽車高速駕駛時出現全車抖動,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

原因分析 車輛在正常行駛至96km h左右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降低車速,現象即消失,若再加速至90km h左右時抖動又出現說明汽車底盤存在故障。其故障原因有 輪胎動平衡失準 前後懸架.轉向.傳動等機構鬆動 前輪定位.軸距失準 半軸間隙過大。解決 及時排除以上故障,避免惡性迴圈,並引發其他故障。去做...

高速行駛時急剎車會不會死火

這種情況下一般是不會熄火的。手動檔汽車在高速行駛時,車子的檔位通常都在最高檔位和次高檔位,此時發動機的轉速並不在很高的區間。此時降低車速可以通過油門和剎車來控制,鬆開油門後,車輛通過行駛阻力 如風阻 和發動機牽制力減速,這個過程較緩慢,在通過剎車減速時,根據踩剎車的輕重緩急情況不同,車輛的減速情況也...

火車在高速行駛的時候,人在車內跳起,落下的時候是否落在原地

按物理學來說,基本你是會落在原地的。但是由於你與車廂有摩擦,會造成慣性誤差,有可能你會落後一點。如果車廂在晃動的情況下,你也許不會落在原地。火車在運動時,你與火車是一體的,即使你在怎麼倒弄,慣性放在那個地方,前提條件是,火車是勻速的。如果是變速,那就有很多變數,你去找大學博士給你說吧。還在原地,與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