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怎麼養?小鵪鶉孵化後什麼時候睜眼?

2023-01-09 13:50:08 字數 2224 閱讀 3153

1樓:匿名使用者

幼鵪鶉的培育: 40日齡前為幼鶉。小鵪鶉出殼雛毛乾後,就可放入小型木製育雛箱內飼養,出殼的鵪鶉不到乙個小時就可以睜眼了,三四個小時就可以走了!

乙個60釐公尺×80釐公尺木箱可容納10-20只小鵪鶉。育雛工作注意保溫工作,保溫熱源可用電燈、煤油爐、木炭火盆或峰窩煤灶等。用電燈從育雛器的上方給溫,同時在下方或旁邊用煤油爐、木炭或蜂窩煤供溫,則效果更好。

大規模育雛可用保溫傘,每傘可育雛鵪鶉200-300只。 鵪鶉育雛溫度初期可用35-37c,以後每天可降1-2c ,溫度逐漸降到24-26c左右。保溫20天可脫溫。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鵪鶉飼養:

出殼後5-6小時的鵪鶉就會跑,開食宜早不宜遲。開食可用玉公尺、碎公尺、麥粉等混合料,能加拌熟蛋黃更好。二、三天後逐漸轉喂全價混合飼料。

幼鵪鶉配料可用玉公尺52%,豆餅27%,魚粉10%,麩皮5%,草粉5%,骨粉1%,粗蛋白含量為24-25%;鈣磷比為2:1。另外可加15%打漿青料,或每100斤飼料加喂10克多種維生素和適量微量元素。

飼料內加喂少量抗菌素則效果更好,既可防止疾病,又能促進生長。喂小鵪鶉可在育雛箱內用小食槽,加少量水調成糊狀飼料。鵪鶉喜吃,但飼料容易汙染,夏季易變質。

喂幹飼料,需用加飲水器供水,水宜終日不斷**。開始時終日給料,二周後日喂六餐,四周後改為日喂四餐。育成乙隻小鵪鶉,約需精料0.

5公斤。

剛出殼的小鵪鶉怎麼養

我家的野生鵪鶉下蛋了怎麼孵化小鵪鶉孵化出來怎麼餵養

小鵪鶉剛孵化出來接下來怎麼辦?急! 20

3樓:雯

1、保溫。小鵪鶉出殼後,可以24小時不吃食,但是不能不加溫,鵪鶉出殼後需要溫度保持在35度左右,以此保證舒適的生活環境。

2、鵪鶉在絨毛幹了以後,就可以放進育雛箱了,這時可以給小鵪鶉喂水。可以先喂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溶液水,殺滅母體所帶細菌及促進胎糞排出。

3、小鵪鶉喝水後2小時後就可以開食了,有專門的鵪鶉育雛飼料當然好,也可以用小雞飼料代替,也可用純玉公尺粉、麥粉等飼餵,加拌熟蛋黃更好。

4樓:巧克力乒桌球乓

找一小塊棉布,把他包裹起來,只要讓他暖和就行。

小鵪鶉在家怎麼養 5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鵪鶉不吃東西第二天把飼料團成球扔進去它自己吃。

6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要想養好鵪鶉,那在選擇種鶉的時候就要注意,要選擇羽毛有光澤,比較活躍,情深狀態比較好的,求啼聲音洪亮的,只有種鶉好了,才能養好,那些看上去精神狀態不好的千萬不要選擇,買回來以後不僅不好養,而且死亡率也高。

二、鵪鶉舍的建造。

養鵪鶉必須要建造鵪鶉舍,建造的鵪鶉舍必須光線適中,通風效果好,防治貓,老鼠和蛇等的危害,一定要安裝照明的裝置,夜晚要給鵪鶉一定的光照度,這樣可以提高產蛋率,飼養室內要配方網孔大小的育雛籠,仔鶉籠,成鶉籠,種鶉籠以及安排孵化的裝置,飼養籠可用竹木和鐵製成,籠子底部最好製成大小合適的網狀,這樣可以及時的排除鵪鶉的糞便,間距大致為公尺,網底要做到後高前低,這樣可以使母鵪鶉產蛋以後滾出方便拾取。食槽和水槽也要安裝好,以便鵪鶉採食和飲用方便。

鵪鶉的飼料最好是用營養比較豐富的多樣化的,可以用青菜、骨粉、玉公尺麵、碳酸鈣、食鹽等組成的飼料,但是也要新增適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每天定時定量喂4到5次,飼料要有質量保證,一般養50天左右就可以成熟了,就可以產蛋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剛孵出來的鵪鶉如何餵養呢?

7樓:愈碧夢

把小公尺或者大公尺搗碎了給它吃,不過千萬注意控制食量,不能它一張嘴叫喚就喂,否則會撐死的。

8樓:理問哦

幼鵪鶉的飼養管理。

1、保濕:1—3日齡36—38℃、4—10日齡35—36℃、11—20日齡32—34℃、21—30日齡26—28℃。可用燈光或煤爐提高室溫。

2、開水與開食:開食之前,可先喂千分之一高錳酸鉀水,促進胎糞排出,有助於消化吸收。最初1—2天最好喂溫開水。

雛鶉出殼後10小時,即可開食,用煮熟搗細的蛋黃加玉公尺粉或混合料,撒在塑料布上,讓其啄食。100只可用3—4個蛋黃連喂5天,以後可直接用配合料飼餵。通常乙隻鵪鶉從開食到產蛋約需飼料0.

5千克。3、光照:1—7日齡晝夜光照,每平方公尺4瓦左右,7日齡至產蛋,每天16小時光照,每平方公尺以1—2瓦為宜。

怎麼養鵪鶉就不臭了,為什麼不要養鵪鶉

為什麼不要養鵪鶉?不要養鵪鶉的原因如下。1 銷路 目前市場上主要以雞 鴨等禽類動物的肉和蛋為主,而鵪鶉和鵪鶉蛋的市場需求量相對來說較小,大量養殖以後,很難找到合適的銷路。2 利潤 養殖鵪鶉的成本相對較高,並且乙隻鵪鶉一年所產的蛋僅為3 4kg,鵪鶉蛋的市場價為8 12元 kg,利潤相對較低。3 養殖...

請問鴿子下蛋後什麼時候才能孵出小鴿子

單個也可以孵化出來的。孵化期準確的是15到17天,要是時間到了還不岀殼的話就沒用了。鴿子下蛋後你就不要去驚擾它了,除了餵食外,盡量少去下它,也不要經常用手去摸蛋,不然它會離巢的。孵化期不用注意什麼吃的,只是孵化出來後應為大鴿子要嘔鴿乳喂雛鴿,需要加點營養,你就到鴿市或者寵物店買鴿糧就好,或者自己配吧...

四季蘭怎麼養容易開花,建蘭什麼時候開花?

建蘭,是蘭花的一種品種,屬國蘭大家族,建蘭株型健壯,又不失清新高稚,一年可多次開花,花友稱之為四季蘭,家庭養殖歷史悠久,建蘭怎麼澆水?建蘭怎麼施肥?建蘭怎麼養護?建蘭生長習性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建蘭的生習長性與養殖環境,建蘭喜 帶地區氣侯,我國南方更適宜,建蘭喜溫暖濕潤的散光環境,耐寒性差,越冬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