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杭州灣跨海大橋 介紹

2023-01-09 00:05:03 字數 1110 閱讀 6087

1樓:介孤儀倫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浙江嘉興海鹽鄭家埭,南至寧波慈溪水路灣,全長36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設計使用壽命100年以上,是目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中最長的跨海大橋,使寧波到上海的路程縮短120公里。預計2023年竣工,總投資118億元。

2樓:ada學姐

杭州灣跨海大橋(hangzhou bay bridge)是中國浙江省境內連線嘉興市和寧波市的跨海大橋,位於杭州灣海域之上,是瀋陽-海口高速公路(國家高速g15)組成部分之一,也是浙江省東北部的城市快速路重要構成部分。杭州灣跨海大橋於2023年6月8日奠基建設; 於2023年6月26日完成合龍工程,全線貫通; 於2023年5月1日通車運營。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嘉興市海鹽樞紐,上跨杭州灣海域,南至寧波市庵東樞紐立交;線路全長36千公尺,橋梁總長35.

7千公尺,橋面為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速度100千公尺/小時。

2023年至2023年,寧波市**籌建杭州灣交通通道,委託上海林李公司和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進行預可行性研究。2023年6月21日,浙江省**決定建設跨越杭州灣的大橋。2023年12月,杭州灣大橋舉行招標會議。

2023年4月30日,中國***通過《杭州跨海通道》專案的立項問題;5月29日,中國國家計委正式下達立項批文。2023年1月,浙江省計委、交通廳聯合主持對《杭州灣跨海大橋初步設計》進行預審;6月8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工程舉行奠基儀式;10月28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北岸引橋工程動工建設;11月14日,杭州灣跨海大橋主體工程動工興建,同月28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南岸引橋工程開工。2023年3月16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工程進入全面開工建設階段。

2023年2月3日,杭州灣跨海大橋主橋完成最後一根鋼管樁沉放到位。2023年1月8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南岸引橋完成建設;2月7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完成主塔封頂工程;3月27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完成最後一根鑽孔灌注在海中平台匝道橋樁的施工建設工程;5月26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完成北岸引橋建設工程。6月11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完成南航道橋的合龍工程;6月13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完成北航道橋的合龍工程;6月26日,杭州灣跨海大橋完成全橋段合龍工程,全線貫通。

2023年5月1日,杭州灣跨海大橋通車運營。2023年12月29日,杭州灣跨海大橋配套工程海中平台"海天一洲"運營使用。

杭州灣跨海大橋好不好玩,杭州灣跨海大橋真的好長啊究竟多長

海天一洲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杭州灣跨海大橋中部,南航道以南1.7公里,通過匝道橋與大橋主線連線,是國內首個人工海上觀景平台。海天一洲景區外觀整體造型 大鵬擎珠 寓意杭州灣地區的發展能如大鵬展翅,越飛越高。它佔海域面積12000平方公尺,分觀光平台和觀光塔兩部分。平台建築面積36600平方公...

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杭州灣跨海大橋通

1 你可 du以用方程來解答zhi,設原來a地到寧波港的路程dao為x km.因為路程縮短了120km,所以現在經過專跨海大橋屬是x 120 km.已知原來的時間是3小時20分鐘,折算成分鐘就是200分鐘,現在是2小時,折算為120分鐘。又因為速度不變。所以我們就拿速度做等式。速度 路程 時間 所以...

杭州灣跨海大橋無比雄偉,像比喻句

杭州灣跨海大橋無比雄偉,像一架彩虹飛架南北!或東西 若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苟同或可以幫到您,請順手採納,謝謝!描寫杭州灣跨海大橋的優美句子 10 杭州灣跨海大橋全長36千公尺,欄杆由七色構成,遠遠望去,好似一條彩虹,又有如一條長龍橫臥海上。千無古人後無來者,天外來天,人外有人.惟有孤者的笑聲,海鷗的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