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礦泉水瓶怎麼做黃鱔籠,如何自製捕泥鰍黃鱔籠

2023-01-08 23:55:06 字數 2751 閱讀 6919

1樓:就是愛科比

(1)選兩個顏色、形狀、大小都一致的礦泉水瓶,容量以600毫公升左右為宜,兩上都剪去瓶底,其中乙個從瓶的肩部剪去。將剪好的兩個瓶按只剪去瓶底的在上、從肩部剪去的在下連線成乙個長瓶,介面處用燒燙的鐵絲鑽8~10個眼焊接緊。

(2)選一塊與礦泉水瓶同色的硬塑料片,剪成直徑16釐公尺的半圓,從圓心向內剪8~10個2釐公尺長的剪口。剪口稀密一致,其作用是只讓鱔魚進不准鱔魚出。再將剪好的塑料片卷成底部與礦泉水瓶底部一樣大的圓錐形,邊縫用尼龍線縫緊。

(3)將做成的圓錐形小頭朝內,大頭與礦泉水瓶底口對齊,並用尼龍線縫緊。瓶身用燒燙的鐵絲鑽30~40個小眼,上稀下密,以便瀝水。最後將瓶蓋鑽孔穿上尼龍繩後蓋好。

至此,乙個完整的捕鱔籠就算做好了。實際製作時,可以成批地做,以提高工效。用礦泉水瓶製作的捕鱔籠使用方法與竹製捕鱔籠完全相同。

將餌料(一般為蝗蚓)用20~25釐公尺長的竹籤串好,從瓶蓋處放入瓶內,蓋好蓋。前一天傍晚將籠子放入估計有鱔魚的稻田、溝港或池塘內,第二天清晨再將籠子收回。注意在稻田放籠時要將籠子收回。

注意在稻田放籠時要將籠子平放入水,並讓水淹沒整個籠子,如水層過淺,可將籠子稍微按入泥層。

2樓:江漢小曾

用可樂瓶製作黃鱔籠的方法。

如何自製捕泥鰍黃鱔籠

飲料瓶怎樣做黃鱔籠子

3樓:網友

找個大的飲料瓶(大桶雪碧類)切一半,再找個小飲料瓶(切掉開口),然後在小飲料瓶上開孔,不宜過大(容易跑出來)也不宜過小(容易被堵住),這樣換水也很容易,原料也很廉價。

捕黃鱔的籠怎樣製作

4樓:江漢小曾

用可樂瓶製作黃鱔籠的方法。

5樓:雙魚

我畫乙個圖你看下就明白了。

黃鱔籠教程

用礦泉水瓶怎麼抓黃鱔

6樓:網友

在礦泉水瓶中放點麵包渣,然後找個有黃鱔的塘邊上放好,等著。

創意燈籠**及做法礦泉水瓶怎麼做燈籠

7樓:超級阿牛先生

創意燈籠水瓶做法準備好以下材料:

礦泉水瓶。紅色丙烯顏料。

剪刀錐子。針線強力膠。

黃色瓶蓋。雙面膠黃紙。

膠條麻繩。首先做法:找來乙個有楞的空礦泉水瓶。去頭去底,沿著楞把水瓶剪成乙個乙個圈兒。

拿出四個塑料圈兒,兩兩相交,插在一起,用膠帶找好位置。然後在每個圈兒上下扎眼兒,交叉放好之後,用針線穿好,固定。就成了乙個塑料球。

用紅色丙烯顏料給小球塗色。幹了以後,塗第二層,這樣反覆塗兩到三遍,讓紅色鮮豔,均勻,飽滿。

塗完以後要徹底晾乾。為了防止弄髒桌面,操作的時候墊上手紙一張。把一張正方形黃紙橫著對折。

貼在黃色瓶蓋上,瓶蓋要正面向上。用強力膠把它貼到小紅球下面。把黃紙剪成小條。

這就是燈籠穗兒。

用強力膠把另乙個黃瓶蓋兒粘到紅色小球上面,正面朝上。把麻繩做成乙個小揪揪,粘到瓶蓋上。這樣燈籠就可以掛起來了。小燈籠做好了,是不是很可愛?

可愛的小燈籠,不管掛在**,都能烘托節日氣氛吧?過年過節的時候,是不是也想做上幾個呀?

剪塑料圈的時候,一定要剪得平整。

用針線固定的辦法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來的。最管用了。

塗顏色的時候,反覆多塗幾遍,最勻了。

礦泉水瓶做蟈蟈籠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用剪刀把礦泉水瓶剪開乙個個小孔,別剪碎。放蟈蟈裡面,很不錯!

我要用飲料瓶做乙個燈籠,怎麼做

9樓:拾物玩意

喝完水的礦泉水瓶千萬不要扔!用剪刀剪一剪,輕鬆做出高顏值燈籠掛件!過年再也不用花錢買燈籠了,見過的都誇好看!

10樓:網友

飲料瓶做燈籠。

所需材料:飲料瓶、些彩紙、膠水、剪刀、繩子、led燈珠、錐子、鐵絲、裝飾鏈。

注意事項:飲料瓶剪開後,邊緣較為鋒利,注意戴手套做好防護。

用剪刀沿著飲料瓶中間靠上的位置,直接把飲料瓶子剪開。把彩色皺紋摺紙剪下成五角星等圖案,然後再使用膠水直接貼上到塑料瓶子上面。最後用錐子,在靠近剪下口瓶子身上鑽出來兩個小孔,綁上繩子,並且放入提前準備的led燈。

等到完成上述步驟之後,乙個漂亮的塑料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在飲料瓶瓶蓋的頂部用錐子開乙個小口。鐵絲上面可以掛乙個漂亮的裝飾鏈,把鐵絲穿過瓶蓋,在瓶蓋的底部旋轉製作出環形末端,這樣我們的燈籠提手部分就做好了。

不同種類的飲料瓶製作的具體方式也是不同的,如果是比較大的飲料瓶,比如是雪碧或者可樂的瓶子,可以將瓶子的瓶蓋保留,從品質的側面掏空大約四分之一的部分,再將瓶子裡面裝上泥土,這樣就能在瓶子裡面種花草了,可以將瓶子用鐵絲綁起來,懸掛在牆壁上,進行一些簡單的裝飾。

如果你是乙個動手能力比較強的人,擁有一些比較專業的工具,那麼可以收集各種型別的瓶子來裝飾牆壁,比如天台上的圍欄,自己家的小花園都可以用這種裝飾的方式,將塑料瓶的瓶底切割下來,用電鑽打孔,然後用螺絲在牆壁上固定,根據不同的瓶底顏色,進行巧妙的配色和搭配,整個牆面看起來會擁有很強的視覺效果,如果你會噴繪,也可以在瓶底牆面上作畫。

利用塑料瓶製作乙個簡單的筆筒,也未嘗不是乙個好的選擇,將塑料瓶的二分之一處剪掉,將瓶子的邊緣用彩色的膠帶裝飾一下,接著,再將瓶子的身體進行一些簡單的裝飾,乙個簡易的筆筒就製作而成了,利用廢物製作裝飾品,能增加你生活的情趣。

用礦泉水瓶怎樣做小船,礦泉水瓶如何製作輪船?

擰開瓶蓋 把瓶子放在地上 用腳踩癟 擰上瓶蓋 小船完成 礦泉水瓶如何製作輪船?準備工具 兩個礦泉水瓶 硬紙板 鐵絲 一次性筷子 彩紙 膠水 膠帶 剪刀等。1 先把兩個筷子十字形擺放,然後用鐵絲紮緊,再從彩紙做乙個船帆貼上好。2 把硬紙板剪成方方的,用膠帶紙貼上美化下,再在中間戳孔。3 拿出兩個礦泉水...

礦泉水瓶多肉怎麼移栽,多肉植物怎麼種用礦泉水瓶種

平時留心把吃完食用油的空油壺留下來,這個自己家裡,或者親戚家裡應該有很多的。油壺裡的剩餘的油沖洗乾淨。撕去外面的塑料紙。準備好剪刀。剪掉頂部做花盆之前,先把油壺弄扁,這樣更好剪一些。把整個上部剪掉 就是呈漏斗型那部分 包括有蓋子的地方,這樣出來的效果,就是花盆比較深,可以種一些長的比較高的,根系多的...

我用礦泉水瓶蓋放滿鹽有多少克,我用乙個礦泉水瓶蓋放滿鹽有多少克

15g蓋的內直徑3cm,高1cm 算出體積,鹽的比重2.165 乙個怡寶礦泉水瓶蓋,不冒尖的話大概能裝多少克鹽,求家裡有廚房電子秤的老鐵給個準確答案。500克 也就是一斤的鹽啊 一般毫公升和克基本相同 瓶蓋容積5ml 鹽密度1.1g ml 所以就是5.5g 乙個礦泉水瓶蓋大概有多少克 分析如下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