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要如何提高免疫力,胸腺法新怎麼樣?

2023-01-08 14:20:04 字數 4910 閱讀 3244

1樓:u演4逞咋績

老年人抵抗力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特別是在換季時期,更容易感染。可以儘量減少外出,盡量避免去**聚集的地方,平時注意飲食均衡,多運動鍛鍊身體。另外可以用一些增強免疫力的藥物,比如流感疫苗、免疫調節劑胸腺法新。

流感疫苗在社群醫院都可以打,預約就行,有三價和四價。胸腺法新有進口日達仙,國產邁普新 ,需要諮詢醫生後再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如果想提高免疫力,可以從保證飲食均衡、積極進行體育運動鍛鍊、注意身體情況、減少服用抗生素方面入手,內容如下:

1、保證飲食均衡:營養物質**充分,不能挑食、偏食,因為免疫系統的構建需要免疫球蛋白,而免疫球蛋白以及免疫系統需要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所以老年人如果缺乏相關物質,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補充,構建免疫系統的原材料需要保證充足;

2、積極進行體育運動鍛鍊:因為運動鍛鍊能夠強化或激發免疫系統,同時需要規律生活,不能勞累、熬夜,熬夜會降低免疫力;

3、注意身體情況:在天氣變化時適當增減衣服,盡量避免感冒、著涼;

4、減少服用抗生素:老年人總覺得自己免疫力差,除吃補品以外,稍微有點感冒則會應用各種抗生素,並不利於免疫力的提高。

3樓:china鵬

人參皂苷rh2主要的功效是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但不具備**癌症的功效,也就是說,正常人服用人參皂苷rh2,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但是已經得了癌症,想要**,就不能只服用人參皂苷rh2了。

腫瘤疾病在中藥方面,可以選擇使用活樂康蟾衣超微粉,活樂康蟾衣超微粉,原材料是長白山地區10年生優質蟾蜍衣,採用破壁技術生產,使蟾衣細胞破損,具有更強的吸收率、溶解性、化學活性、生物活性等優點,更加有利於人體吸收。

連續服用2-3盒活樂康蟾衣超微粉,可以有效控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和擴散,並且安全、無毒、無任何***,可單獨使用抗癌,也可與其他**和藥物同時服用,起到增效減毒,事半功倍的效果。

腫瘤患者可以通過注射胸腺法新提高免疫力的,尤其是早中期的肺癌患者,很多都會在在手術前後或放化療時,聯合胸腺法新來幫助促進機體免疫平衡,避免腫瘤的生長擴散和**,同時減少一些患者對放化療的***,提高生活質量。胸腺法新有進口日達仙、國產的中和、基泰等等,建議選擇臨床用的更多、循證證據更充分的日達仙。

老年人的免疫力應該如何提公升?

4樓:斛依波

1.駝奶粉食用很簡單,一般溫水沖服就可以了,日常身體保養都可以吃,駝奶粉具體的用量和用法,還是要以賣家的告知為準;

2.《維吾爾常用藥材》早有記載:「駱乳,性味甘醇、無黏膠感、屬微辛,大補益氣, 補五臟七損,強壯筋骨,填精髓 ,耐飢餓,止消渴」,附圖為駝奶粉增強身體抵抗力的介紹。

3.駝奶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是可以有效降低三高(高血壓高血糖等),並且駝奶不含過敏原,不會引發過敏反應,駱駝奶富含的維c是牛奶的三倍,鐵含量是牛奶十倍,每100克駝奶含903毫克鈣,含鈣量很高,是可以長期食用的滋補佳品;

4.駱駝奶裡含有許多人體急需的稀有元素,被譽為「沙漠白金」。由獨有的奈米級抗體、免疫球蛋白、類生長因子,豐富的奶鐵傳遞蛋白,和液體酵素組成。

它們的有機組合,可以幫助人體日漸衰老的組織內臟修復,大大提高人體抵抗力;

5樓:卷枋茵

生老病死這是一種自然規律,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過程,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個機能都在下降,尤其是步入老年之後,很容易生病,究其原因是老年人的身體免疫力比較差引起的,所以有很多老年人想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但是卻不知道要怎麼做,下面詳細介紹一下老年人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老人該如何提高免疫力?

1、充足的睡眠。

睡覺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產生一種叫做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它在我們的體內可以幫助消滅很多的有害細菌,從而達到解毒、排毒的效果。

體內的毒素都被排出去了,身體自然就會更加健康,免疫力也會得到提公升。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老年人應該重視這一點。

2、保持樂觀情緒。

老年人應該要保持樂觀的情緒,如果心情不好的話,身體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常常大笑的人,身體往往比鬱悶的人更好一些。

3、合理膳食。

合理的飲食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較重要的事情,在飲食方法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為好,每天吃些魚類、牛奶、蛋類、豆類及豆製品、海產品、食用菌及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體內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幫助增強機體免疫力。

4、多運動。

運動可以增加組織細胞的活動量,並且促進新陳代謝正常,增強體魄並增加體能,身體健康自然就會有抗體,可以抵抗外來的病菌侵襲,體育鍛煉可使血中的白細胞介素增多,進而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消滅病毒與癌細胞。

5、別濫用抗生素。

不論是中藥或是西藥,常吃藥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所以除非必要,能不吃藥還是少吃為妙。近50%新的、嚴重不良反應由抗生素引起。抗生素濫用現狀令人震驚。

長期、反覆不按規則使用抗生素會導致人體菌群失調和繼發感染,對人的聽力、肝、腎等產生危害,還會產生過敏和毒性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老年人免疫力的方法包括:1、保證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的質量。因為良好的睡眠和免疫功能息息相關,不僅要保證睡眠的時間,還要保證睡眠的深度。

2、適當加強運動,比如散步、快走、做操、打太極拳等。3、適當使用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牛奶、茶、香菇、地瓜,胡蘿蔔、酸奶等。4、經濟條件較好的老年人,可補充提高免疫力的營養品,比如蜂王漿、靈芝、燕窩、冬蟲夏草等。

5、保持心理健康,避免情緒激動緊張,緩解壓力,抗焦慮、抑鬱,戒菸控酒。6、積極**破壞免疫功能的疾病,比如愛滋病、腫瘤、結核、糖尿病等,必要時可靜脈輸入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比如丙種球蛋白、胸腺肽等。老年人由於年齡的增長,身體各部分的機能都會出現下降,想要提高老人的免疫力,可以採取以下的幾個建議:

1.合理的安排適量的運動,避免久坐久站;2.均衡飲食,保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的合理攝入,少吃多餐;3.

如果有吸菸飲酒的不良習慣,一定要及時戒掉;4.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早睡早起!老人提高免疫力可以從如下方面著手:

1、適當運動,避免久坐、久站。2、每天有一定的曬太陽時間,注意身體定期體檢以便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減少疾病對機體的過度消耗,從而相對有助於機體免疫功能的提高。3、應盡可能多參加些戶外活動,如唱歌、跳舞、戶外步行、適當的旅遊,有助於保持愉悅的心情。

4、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進低鹽低脂飲食,適當攝入精瘦肉蛋白等食物。

7樓:看具體

1保證睡眠充足。

人在進入睡眠狀態時時,體內會產生一種名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增加白細胞數量,活躍巨噬細胞,增強肝臟解毒功能,從而消滅入侵人體的細菌和病毒。因此老年人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有助於幫助提高免疫力。

2保持樂觀的情緒。

悲觀抑鬱,焦躁易怒的情緒容易導致人體荷爾蒙成分增加,從而對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抑制作用,使人更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傷害,保持樂觀的情緒可以使身體狀況處於最佳狀態,有助於幫助提高免疫力。

3保證合理膳食幫助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飲食最好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的食物為主,每天多吃魚類、牛奶、蛋類、豆製品、海產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保證體內蛋白質、維生素和其他身體所需礦物質的充足,幫助提高免疫力。

4多運動強化抵抗力。

老年人每天進行適量的體育運動,可以增加組織細胞的活動量,促進新陳代謝正常,增強體魄以抵抗病菌侵襲,並且多運動還可增加血液中的白細胞介素,快速消滅病毒與癌細胞。

5經常按摩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經常進行按摩,可以防止淋巴管堵塞,使免疫系統保持暢通。按摩能消除疲勞與緊張,使身體放鬆,起到減壓作用,研究發現,每天按摩45分鐘,乙個月後人體內免疫細胞數目增加,免疫功能明顯得到了改善。

6遠離菸酒多喝水。

都知道吸菸酗酒有害健康,菸草中所含的有害物質多達30餘種,吸菸時人體血管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和氧氣供給減少,抗病能力隨之下降。除了吸菸以外,嗜酒、醉酒、酗酒會削弱人體免疫功能,水是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保障,人一旦缺水,就容易造成身體疲乏,免疫力降低,多喝水可使長期保持口腔和鼻腔內黏膜濕潤,有效發揮捕捉病菌的功能,有效提高免疫力。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面、均衡、適量的營養,維生素a能夠促進醣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醣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醣蛋白。 現今許多人都不願意吃豬肝,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如果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就會減弱,人體容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係,所以全面均衡,適量營養非常的關鍵。

2.要適度的勞逸,適度的勞逸人體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3.要經常鍛鍊,現在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的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4.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

9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的免疫力想要提公升,最重要的還是通過鍛鍊身體,每天要運動1~2個小時。另外飲食方面多吃一些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1樓:六眼飛魚

老年人應該在保證健康的飲食的基礎上,多加戶外鍛鍊,尤其是晨練。可以有效提高身體免疫力。

12樓:彤寶老師

老年人要想提高免疫力的話,首先要合理膳食。營養搭配要合理不挑食不偏食。每天要補充足量的水果和蔬菜。

以補充身體對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求。再就是每天要有適量的體育運動。可以打打太極或者是散散步都是可以的。

13樓:單身戒嚴令

免疫力如何提公升首先要注意飲食。做到合理膳食不能暴飲暴食。其次要營養搭配均衡。

再乙個就是注意運動。要適當運動,不要過度運動。再不就是補充維生素。

免疫力如何提公升首先要注意飲食。做到合理膳食不能暴飲暴食。其次要營養搭配均衡。

再乙個就是注意運動。要適當運動,不要過度運動。再不就是補充維生素。

肺癌病人想提高免疫力,可以打胸腺法新嗎?打多久

對於癌症患者來說,免疫力本身就比普通人要低,需要提高免疫力,避免細菌 病毒感染,延緩疾病進展,或是更好地接受 癌症的放化療。胸腺法新是一種免疫調節劑,能提高細胞免疫功能,有效促進機體免疫平衡。國內常見的胸腺法新有日達仙 立啶等等,區別是日達仙是原研進口,其他是國產。至於能不能打,每個人的病情 身體情...

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什麼藥吃了能使老年人延年益壽,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山楂 有助消化 保護心血管 降低血脂血壓 抗菌 抗腫瘤 清除自由基 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大蒜 具有抗菌消炎 抗感染的 作用,能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 調節血糖 降血脂 預防動脈硬化 抗血小板凝集。沙棘 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抗疲勞,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還能保護消化道 清除自由基 改善血管系統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