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瓶的危害是塑料瓶的四倍,那會造成哪些環境問題?

2023-01-08 13:30:02 字數 1235 閱讀 1382

1樓:科外蒯老師

玻璃瓶的危害是塑料瓶的4倍,可能會造成土地退化、河流汙染、人類疾病,還有溫室效應造成的一系列自然災害,甚至生物滅絕。?

塑料瓶可塑性強、輕便,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材料。這些年以來,塑料帶給人類便捷的同時,對環境的汙染也成為人類頭疼的問題之一。資料顯示,每一年都有超過1000萬噸的塑料垃圾被丟入海洋當中,還有一部分被埋入地下等待分解。

但是後來發現,塑料的分解需要上百年的時間才能夠徹底完成。而且塑料中的塑料顆粒會由於食物鏈最終進入到人體,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既然塑料有這麼大的危害,那麼用玻璃瓶替代可以嗎?

結果專家發現,玻璃瓶的危害是塑料瓶的四倍。?

玻璃瓶在製造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能量,而產生能量的過程也產生著大量的有害物質,比如二氧化碳的增加會造成溫室效應的加劇,而溫室效應則影響著地球生態環境。這一系列的影響最終可能會導致一些自然災害的發生,更嚴重的可能會造成物種滅絕。現在地球物種消亡的速度已經達到了工業時代以前的100倍,你是否被這樣的資料嚇到?

而且人類生產玻璃需要開採矽砂、純鹼和白雲石……這會造成土地退化、河流汙染等現象。而且採礦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會使人體患上矽肺病等職業病。因為生產玻璃會造成方方面面的危害,所以說它的危害是塑料瓶的四倍。

其實,地球環境已經越來越惡劣,人類應該意識到這個問題,我們對地球做的一切,最終都會反射到我們自己身上。我們愛護地球的同時,也是在愛護我們自己的生命。保護地球,真的是人人有責!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瓶在製造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能量,而產生能量的過程也產生著大量的有害物質,比如二氧化碳的增加會造成溫室效應的加劇;生產玻璃需要開採矽砂、純鹼和白雲石,這會造成土地退化、河流汙染等現象。

打點滴的時候玻璃瓶和塑料瓶的點滴有什麼區別

玻璃瓶為傳統的包裝製品。其特點是 光亮透明,化學穩定性好,不透氣,易成型,但重量大,易破碎。玻璃包裝容器的80 90 是玻璃瓶 罐。通常採用鈉鈣玻璃 瓶的密度為2.5 2.6g cm3,脆性大 導熱率低。採用金屬離子著色劑可以製造成翠綠色 深綠色 淺青色 琥珀色玻璃。玻璃包裝容器的優點 1 化學穩定...

什麼東西是用塑料做得,沒用的塑料瓶可以做什麼東西

1 塑料袋 以塑料 常用塑料有聚丙烯 聚酯 尼龍等 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袋子,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常被用來裝其他物品。因其廉價 重量極輕 容量大 便於收納的優點被廣泛使用,但又因為塑料袋降解週期極長 處理困難的缺點而被部分國家禁止生產和使用。2 編織袋 編織袋主要來講 塑料編織袋是以聚丙烯 ...

怎麼知道塑料瓶是用什麼材質做的,怎麼分辨塑料瓶是哪種材料做的

你可以看塑料瓶底下的數字,不同數字代表 著不同的材質。1代表著聚對苯二甲酸乙回二醇酯,即pet 2是高密度聚答乙烯,即hdpe 3代表著聚氯乙烯,即pvc 4是低密度聚乙烯,即ldpe 5是聚丙烯,即pp 6為聚苯乙烯,即ps 7是聚碳酸酯,即pc或其他塑料。塑料瓶可以選擇 滄縣康誠 的,希望本條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