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粉煤灰中高鈣灰和低鈣灰如何區分

2023-01-08 09:20:03 字數 1637 閱讀 2427

1樓:網友

可以看出一部分,部分。

高鈣灰顏色黃棕色。

粉煤灰一級二級**如何區分?各自的用途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是根據它含游離氧化鈣的含量來分的,分為f類(低鈣灰)、c類(高鈣灰)和復合灰。你說的ⅰ級、ⅱ級和ⅲ級是按照細度來劃分的,在使用上,要先確定是哪類,然後才進一步分辨是幾級灰。

多少卡是從剩餘發熱量角度說的,普通的小發電廠用原煤發電後,粉煤灰還有1300個大卡的發熱量,大型的發電廠燃燒充分,發電後剩餘的粉煤灰發熱量只有700左右。 煤矸石發電後剩餘的發熱量更低,另外粉煤灰中雜質含量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粉煤灰就是按照細度區分的,我只知道混凝土可以摻煤灰替代水泥,水泥廠會摻煤灰用來粉磨水泥,可以降低能耗,礦粉中也可以摻,都是用在混凝土中,摻入可以賺更多的錢。

高鈣粉煤灰中氧化鈣含量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鈣粉煤灰也就是c類粉煤灰,由褐煤或次煙煤(形成年代比較短的煤)煅燒收集而得到,氧化鈣比較高,一般為10—20%。

5樓:懶懶的舞台劇

生產工藝 石灰石煅燒法 將熟石灰石粗碎至150 mm,並篩除30~50 mm以下的細渣。無煙煤或焦炭要求粒度在50 mm 以下,其中所含低熔點灰分不宜過多,其無煙煤或焦炭的加入量為石灰石的。

5%(重量)。將經篩選的石灰石及燃料定時、定量由窯頂加入窯內,於900~1200℃煅燒,再經冷卻即得成品。在煅燒工序副產二氧化碳。

摘自百科,

粉煤灰的分類

粉煤灰加氣砼事中遇到高鈣灰怎辦

6樓:網友

原灰指收塵直接得到的粉煤灰,即沒有經過任何分選、粉磨或其它加工處理的粉煤灰。為了得到 i 級粉煤灰,將粉煤灰進行分選,分選出 i 級灰(比較細部分),剩餘的部分就是統灰。與原灰相比,統灰相對比較粗。

·û㺻òµäµè¼¶êçôõñù»®·öµä£¿

f類粉煤灰和c類粉煤灰的區別和定義

7樓:合夥人金林

國外把cao含量超過10%的粉煤灰稱為c類灰,而低與10%的粉煤灰稱為f類灰。

1、形成區別: f類粉煤灰通常是由燃燒無煙煤或煙煤所得,c類粉煤灰通常是由燃燒褐煤或次煙煤所得。

2、效能區別: f類粉煤灰具有火山灰效能;c類粉煤灰除具有火山灰效能外,同時顯示某些膠凝性。

3、水化熱區別:f類灰比c類灰使用時的水化熱要低。

4、使用區別:c類灰其本身具有一定的水硬性,可作水泥混合材;f類灰常作混凝土摻和料。

8樓:浩然爸爸呀

f類粉煤灰:通常是由燃燒無煙煤或煙煤所得的,並能符合這一類技術條件的粉煤灰。這一類粉煤灰具有火山灰效能。

c類粉煤灰:通常是由燃燒褐煤或次煙煤所得的,並能符合這一類技術條件的粉煤灰。這一類粉煤灰除具有火山灰效能外,同時顯示某些膠凝性。某些c類灰的氧化鈣含量高於10%。

從兩者的定義即可看出兩者的區別,即兩者是通過燃燒不同型別的媒來獲得的。比如f類是燃燒無煙煤或煙煤,而c類燃燒褐煤或次煙煤。

煤粉爐粉煤灰的特點,粉煤灰的概念

業上使用的鍋爐分為電站鍋爐和工業鍋爐兩大類。電站鍋爐的容量大 引數高,而工業鍋爐的容量一般較小,引數也低。按燃燒方式,鍋爐可分為層燃爐 鏈條爐 拋煤機爐 煤粉爐 流化床爐 旋風爐等。按燃燒方式分類的鍋爐,對燃煤的要求及其所形成的灰渣均有所不同。1 層燃爐 燃爐顯著的結構特點是具有乙個金屬柵格 爐排 ...

水泥與粉煤灰那個便宜,水泥與粉煤灰在混凝土中如何區分二者之中哪個量多?

水泥是水硬性膠結材料,活性大,凝結快,強度高。粉煤灰只不過有活性,強度很低,可以用作水泥的摻合劑而已。粉煤灰便宜多了,大約每噸30 50元,水泥則每噸300元左右,粉煤灰不能代替水泥,只能做摻合料。清楚了嗎?粉煤灰便宜,不能等同於水泥的作用。粉煤灰特性 1 早期強度低 後期強度發展高。這種水泥不適合...

如何快速鑑別假粉煤灰,怎麼分辨粉煤灰和水泥

一 粉煤灰,是從煤燃燒後的煙氣中收捕下來的細灰,粉煤灰是燃煤電廠排出的主要固體廢物。我國火電廠粉煤灰的主要氧化物組成為 sio2 al2o3 feo fe2o3 cao tio2等。近年來,經過研究,將粉煤灰大量應用於加氣混凝土的生產中,解決了粉煤灰汙染這一大問題。作為加氣混凝土的摻合料,粉煤灰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