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與粉煤灰那個便宜,水泥與粉煤灰在混凝土中如何區分二者之中哪個量多?

2022-03-19 09:24:00 字數 3390 閱讀 3041

1樓:u3n6靚眉

水泥是水硬性膠結材料,活性大,凝結快,強度高。粉煤灰只不過有活性,強度很低,可以用作水泥的摻合劑而已。粉煤灰便宜多了,大約每噸30-50元,水泥則每噸300元左右,粉煤灰不能代替水泥,只能做摻合料。

清楚了嗎?

2樓:席悠

粉煤灰便宜,不能等同於水泥的作用。粉煤灰特性 :

(1)早期強度低、後期強度發展高。這種水泥不適合用於早期強度要求高的混凝土工程,如冬季施工、現澆工程等。

(2)對溫度敏感,適合高溫養護。

(3)耐腐蝕性好。適合用於有硫酸鹽、鎂鹽、軟水等腐蝕作用的環境,如水工、海港、碼頭等混凝土工程。

(4)水化熱少。適合用於大體積混凝土。

(5)抗凍性差。

(6)抗炭化性較差。不適合用於二氧化碳含量高的工業廠房,如鑄造、翻砂車間。

應用:粉煤灰適合用於承載較晚的混凝土工程,不宜用於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工程,也不宜用於乾燥環境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和粉煤灰不能以「同樣質量」為前提比較的。兩者的生產工藝和效能都不一樣。

水泥要貴一點。32.5水泥一般在300元左右。粉煤灰一級的在160元左右。

4樓:

粉煤灰要便宜的,因為粉煤灰其實是煤燃燒後的廢棄物,現在可用於製造水泥等建材的原料,因此有了一定的價值,水泥是建材產品,**要高於粉煤灰。

5樓:情繫雨菊花

應該是粉煤灰便宜,粉煤灰是生產後的副產品,水泥是廠家生產的正規產品。粉煤灰便宜,水泥**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粉煤灰便宜,強度等級低,多用於新增物料。水泥強度等級高,分為325.425.或更高。標號高強度大。

7樓:來自海天禪寺簡單的櫻桃

水泥是水硬性膠結材料,粉煤灰只不過有活性,強度很低,可以用作水泥的摻合劑而已。粉煤灰便宜多了,大約每噸30-50元,水泥則每噸300元左右,粉煤灰不能代替水泥,只能做摻合料。

水泥與粉煤灰在混凝土中如何區分二者之中哪個量多?

8樓:刁春嬌鐸納

無論如何在混凝土中水泥也比粉煤灰多,因為水泥是主要材料,粉煤灰只是輔料,用於增加混凝土和易性,和減少水泥用量。

粉煤灰與水泥如何區分

9樓:邰讓毓申

從煤燃燒後的煙氣中收捕下來的細灰稱為粉煤灰粉煤灰是以顆粒形態存在的,且這些顆粒的礦物組成、粒徑大小、形態各不相同,其顏色由乳白至灰色不等。

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區別兩者從以下幾個方面:

1.顏色:水泥顏色一般比粉煤灰深一些,粉煤灰泛灰白色的偏多;

2.密度:水泥密度大於粉煤灰密度,相同體積比較重量,較重的為水泥;

3.水硬性:兩者都具有一定的水硬性,但是水泥硬化後的硬度遠遠大於粉煤灰的硬度;

4.觸感:粉煤灰觸感較光滑,水泥較粗糙。

水泥和粉煤灰的比例是多少?

10樓:陳小大大

水泥和粉煤灰的比例按質量百分比計為20 % - 40 %。

凡由矽酸鹽水泥熟料和粉煤灰、適量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稱為粉煤灰矽酸鹽水泥簡稱粉煤灰水泥,代號p. f。

11樓:兔老大公尺奇

水泥和粉煤灰的比例要求:

通常c30以下混凝土,取代率選擇10%一15%(水泥為普通矽酸鹽水泥);c40以上混凝土,特別是有早期強度要求時,取代率不超過10%。

通常c30以下混凝土用ⅱ級灰時,超量係數取1.5或1.6。c40以上混凝土用i級灰時,超量係數取1.3或1.4。

首先,是要看水灰比和強度等級,以及水泥的品種,見下表:然後根據你使用的粉煤灰等級,選擇超量係數,根據水泥和粉煤灰的試驗結果走。

混凝土中摻人適量的粉煤灰,既可降低工程施工成本,改善混凝土的和易性、可幫浦性,增加混凝土的黏性,減少混凝土離析與泌水,又可使混凝土的凝結時間相對延長。

坍落度損失減小,降低水化熱,減少或消除混凝土中鹼集料反應的危害。但也存在粉煤灰品質波動大,混凝土早期強度。

擴充套件資料

水泥和粉煤灰的區別:

1、顏色:水泥顏色一般比粉煤灰深一些,粉煤灰泛灰白色的偏多。

2、密度:水泥密度大於粉煤灰密度,相同體積比較重量,較重的為水泥。

3、水硬性:兩者都具有一定的水硬性,但是水泥硬化後的硬度遠遠大於粉煤灰的硬度。

4、觸感:粉煤灰觸感較光滑,水泥較粗糙。 粉煤灰是以顆粒形態存在的,且這些顆粒的礦物組成、粒徑大小、形態各不相同,其顏色由乳白至灰色不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由矽酸鹽水泥熟料和粉煤灰、適量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稱為粉煤灰矽酸鹽水泥簡稱粉煤灰水泥,代號p. f。水泥中粉煤灰摻量按質量百分比計為20 % - 40 %。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看水灰比和強度等級,以及水泥的品種,見下表:然後根據你使用的粉煤灰等級,選擇超量係數,見下表:然後是計算:

見下表注:表2中的超量係數,根據你的水泥和粉煤灰的試驗結果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和粉煤灰的比例是根據砼的強度等級不同而不同的,我已傳了乙份配合比檔案到人的qq郵箱,請查收

15樓:段幹慧雲都懿

一、定義:

粉煤灰水泥是由矽酸鹽水泥熟料和粉煤灰,加適量石膏混合後磨細而成,代號p.f,凡是由矽酸鹽水泥熟料、粉煤灰和適量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稱為粉煤灰矽酸鹽水泥,代號p.f。

水泥中粉煤灰的參加量按質量百分比計為20%~40%,其強度等級及各齡期強度要求同礦渣矽酸鹽水泥。

二、效能:

(1)早期強度低後期強度增進率大:粉煤灰水泥的早期強度低,隨著粉煤灰摻加量的增多早期強度出現較大幅度下降。因為粉煤灰中的玻璃體極其穩定,在粉煤灰水泥水化過程中其粉煤灰顆粒被ca(oh)2侵蝕和破壞的速度很慢,所以粉煤灰水泥的強度發育主要反映在後期,其後期強度增進率大,甚至可以超過相應矽酸鹽水泥的後期強度。

(2)和易性好,乾縮性小:由於粉煤灰顆粒大都呈封閉結實的球形,且內表面積和單分子吸附水小,使粉煤灰水泥的和易性好,乾縮性小,具有抗拉強度高,抗裂效能好的特點。這是粉煤灰水泥的明顯優點。

(3)耐腐蝕性好:粉煤灰水泥具有較高抗淡水和抗硫酸鹽的腐蝕能力,由於粉煤灰中的活性sio2與ca(oh)2結合生成的水化矽酸鈣,平衡時所需的極限濃度(即液相鹼度)比普通矽酸鹽水泥中水化矽酸鈣平衡時所需的極限濃度低得多,所以在淡水中浸析速度顯著降低,從而提高了水泥耐淡水腐蝕能力和抗硫酸鹽的破壞能力。

(4)水化熱低:粉煤灰水泥的水化速度緩慢,水化熱低,尤其是粉煤灰摻加量較大時水化熱降低十分明顯。

如何快速鑑別假粉煤灰,怎麼分辨粉煤灰和水泥

一 粉煤灰,是從煤燃燒後的煙氣中收捕下來的細灰,粉煤灰是燃煤電廠排出的主要固體廢物。我國火電廠粉煤灰的主要氧化物組成為 sio2 al2o3 feo fe2o3 cao tio2等。近年來,經過研究,將粉煤灰大量應用於加氣混凝土的生產中,解決了粉煤灰汙染這一大問題。作為加氣混凝土的摻合料,粉煤灰的使...

粉煤灰為什麼能在混凝土中增加強度

粉煤灰在混凝土中通過 三大效應 來提高混凝土的和易性及強度。第一,形態效應 在顯微鏡下顯示,粉煤灰中含有70 以上的玻璃微珠,粒形完整,表面光滑,質地緻密。這種形態對混凝土而言,無疑能起到減水作用 緻密作用和勻質作用,促進初期水泥水化的解絮作用,改變拌和物的流變性質 初始結構以及硬化後的多種功能,尤...

粉煤灰和礦粉加在混凝土中是起什麼作用的

1 粉煤灰可以改善混凝土拌和料的流動性 粘聚性和保水性,使混凝土拌和料易於泵送 澆築成型,並可減少坍落度的經時損失。2 粉煤灰後可減少水泥用量,且粉煤灰水化放熱量很少,從而減少了水化放熱量,因此施工時混凝土的溫升降低,可明顯減少溫度裂縫,這對大體積混凝土工程特別有利。3 粉煤灰後可提高混凝土的抗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