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如何躲春,打春怎麼躲春

2023-01-07 17:50:04 字數 5622 閱讀 5494

1樓:帳號已登出

立春,為二十四節氣之首,又名正月節、歲節、改歲、歲旦等。立,是「開始」之意;春,代表著溫暖、生長。躲春,是中國的一種民間習俗。

中國命理學認為,立春這一天,由於磁場和氣場的緣故,通常會比較亂,無論是家中還是辦公室,容易招惹口舌事非。因此要進行躲春,防止爭吵和是非,否則一年內可能都非常不順利。

躲春的時辰裡,獨處靜室(不能其他人進入房間裡面),喝喝茶,寫寫字,看看書,打坐等,總之是安安靜靜、平平和和的度過,都是好的。拉好窗簾,不能見一點光亮,即所謂三光不見,三光是指日光、月光、星光。

躲春當天,忌與命主生肖相刑、衝、害的屬相之人及動物接觸。比如說龍狗相沖,屬龍人躲星房間內不能有狗,也不宜接觸生肖屬狗人。

躲春前後三天內不宜出遠門,不參加喪事,包括弔孝,探病,祭奠,一週之內不要探望沒有滿月的產婦。

一般來說只需要躲立春節氣交節時間點前後十五分鐘,總共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就可以了。2023年立春節氣具體交節時間點是在2月3號22點58分,這個就是立春節氣點,也就是這個時間的前15分鐘,即在2月3號22點42分,到後十五分鐘,即2月3號23點13分,二十到半個小時就是躲太歲的時間,即是2023年庚子太歲與2023年辛丑太歲交位的時候,人們就要躲辛丑太歲,時間充足的可以頭尾乙個小時也是可以的!

打春怎麼躲春

2樓:秀我

就是到立春這一天不能有口舌之爭、必須要和和睦睦、心平氣和地迎接這一天。更有一些地方習俗裡面,躲春這一天不宜搬遷、看望病重患者及參加喪事等,以免招惹晦氣,影響一整年的運氣。

在傳統民俗學上,到了立春這一天就該躲春。因為立春這天氣候開始交接,新的氣場會對部分人群有不利的影響,更甚者會影響一年的運氣,所以躲春的習俗就出現了。

立春,許多地方都有些特殊的禁忌,如在立春的時辰不可以躺著,因為這時陽氣開始上公升,應該站立或者坐著莊重地迎接美好時刻的到來;立春這天不能做口舌之爭,為了和和氣氣地迎接乙個美好的開始。還有一些禁忌是不能看病、理髮、搬遷之類,從科學上講,沒有什麼道理。

立春來了,你知道躲春是什麼意思嗎?

3樓:劉心安兒

這個概念就是每年在立春的這一天,會有幾個生肖在晚上10:00左右,要待在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然後可以閱讀一些積極正能量的書籍,這樣的話才可以使得一年有乙個新的運程。

4樓:匿名使用者

躲過一切不利資訊和磁場,避過未來的病災口舌事非官司,此即為「躲春」,需要躲春的生肖,屬牛,屬羊,屬馬,屬狗,屬龍。

5樓:夢雨彤兒

躲春是躲避立春這一天,民間有一種說法是躲太歲,很多人都認為在本命年容易犯太歲,所以就想辦法躲春,也就是躲太歲。

6樓:我在這裡啊呀

躲春,俗稱打春。是指某一屬相在這一年會有病災,立春了自己要躲起來,不要出門不要見陌生人。這樣就可以避過未來一年裡的病災。

7樓:阿志

躲春在民間就是躲太歲的意思,因為有一些生肖犯太歲,容易倒霉,就需要躲春來解決。

8樓:新樂十月馨營養師秦梅梅

「躲春」的意思就是在立春這一天躲在家裡,盡量不要和陌生人見面。古人認為在立春這一天,如果與陌生人見面,就容易與人發生口角或者爭執。而立春又是四季之首,就預示著一年四季都會因口角而惹是非,所以要「躲春」。

於是就有了「立春不躲春,四季有是非」的說法。

9樓:生活小達人

躲春,中國命理學認為,立春這一天,由於磁場和氣場的緣故,通常會比較亂,無論是家中還是辦公室,容易招惹口舌事非。因此要進行躲春,否則一年內可能都非常不順利。特別是從命理的角度來講,某一屬相在這一年內有什麼病災的話,那麼,立春這一天自己要躲起來,不要見生人,方可避過未來一年內的病災、口舌事非。

10樓:o情已逝

在我國民間習俗中,有躲春這一習俗,也稱打春、躲太歲,需要躲春的生肖一般是在該年犯太歲,才需要躲避太歲帶來的不利影響。

立春到了,「立春不躲春」,躲春究竟是什麼意思?

11樓:君王的孤獨

立春節氣的出現也被認為是像太極圖,立春的到來就是從黑的那一面向白的一面開始轉變,加上磁場的執行以及星官的更換,民間認為立春可謂是全年最為混亂的日子,所以對於一些特定的人群,就要採取躲春的方式躲過去這些混亂,躲春並非是所有人都要去躲的,指的也是某些屬相在立春之際會犯太歲的,比較愛招惹小人生是非的,才要在立春之際進行躲春,立春到來水退木生少陽漸盛,對於一些犯沖的屬相,則是要在在立春來臨之前和立春之後的一段時間進行躲春。

12樓:匿名使用者

躲春表面意思是躲著春天。宅在家不出門不欣賞春天的美景,浪費這美好的春光,不去春遊做些春天應該做的事,這就是躲春。

13樓:匿名使用者

躲春的意思是立春到了,我們不要去畏懼立春,我們應該去勇於面對春天享受春天。春天來了萬物復甦。

14樓:網友

自古以來,民俗便有「躲春」、「躲太歲」一說,人們希望新年有好運。中國命理學認為,立春這一天,由於磁場和氣場的緣故,通常會比較混亂,易招惹口舌。因此要進行躲春,否則一年內可能都非常不順利。

15樓:yr快樂無憂

《立春不躲春》是民間傳統習俗。《躲春》就是在立春那個時辰全家坐在一起吃大蘿蔔,寓意一年無病無災。

躲春是什麼意思怎麼躲2021

16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躲春,簡單得說就是躲避立春節氣到來的最開始的一段時間,因為立春交節的時候是人們常說的太歲交位的時候,而這個時候對於犯太歲的人群就要躲起來,避免犯太歲給自己一年帶來不好的運程和禍福。躲春我們可以理解為躲太歲,特別是對於本命年的生肖屬相者,更要做好躲春。

躲春主要在乙個「躲」字,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躲起來,在躲太歲的兩個小時內,找乙個安靜的地方獨自等待,避免與外界接觸,這也是避免與人爭吵,大聲口角意外的乙個躲避方法。

還有的地方躲春是不能回娘家的,也就是立春交節的時候不能在娘家住,否則對娘家運程不好。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乙個人單獨在一間房裡,或呆在乙個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裡,保持清醒狀態,關閉手機、電腦、電視等電子裝置,不要睡覺,不要聊天,不要被人打擾,安安靜靜地度過一小時,避免在新的一年招惹口舌是非。

躲春期間,可以靜坐、打坐、冥想、許願、閱讀(不要看那些書名寓意或內容不好的書,可以看一些有正能量、引導人積極向上的書籍)、寫作或自由書寫(可以寫新年的工作規劃或個人生活的目標計畫、美好的願望清單、給親友的感恩書信等)、抄寫經書、練習書法等放鬆身心之事。

怎麼躲春轉運

立春要在家躲一天要注意什麼

17樓:網友

一、立春要注意什麼。

立春這天寄託著人們的希望,有一些特殊的禁忌:

1、不要做口舌之爭,這是老傳統了,也是美德,不口出汙穢言語。和和氣氣,歡度節日。

2、忌諱吵架、罵人、看病、理髮、搬遷等等。

3、立春這天建議大家去田地公園,吸收新鮮空氣,感受自然,迎來立春,為自己的明年討個吉利。

4、在立春的時辰不可以躺著,就是說2023年2月4日的下午1點14分不可以躺著。因為這天是陽氣開始起步、起公升的時刻,應該站立或者坐著來迎接美好的時刻,有午覺習慣的朋友有必要注意一下,為自己討個吉祥。

5、傳統上認為,立春當天天氣晴朗,則來年豐收,如果當天陰天則來年收成欠豐,諸事不吉。

二、立春養肝。

1.運動:以溫和運動為主。

立春後,隨著氣溫回公升,人們應增加戶外活動,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氣血執行。區醫院呼吸科副主任夏維說,這個時節可以考慮春遊、放風箏、散步、慢跑、打太極等節奏溫和的戶外運動,既可舒緩形體,又可調理氣血。

但要注意的是,這一時節運動不宜劇烈,不宜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否則可能耗體力,對養生不利。而且立春後,氣候仍然乾燥,在運動時,還應及時補充水分。

2.飲食:多喝水飲食宜清淡。

「立春時節,正是肝氣公升發的時候,此時飲食宜清淡,少吃鹹酸辣等食物。」區中醫院內科醫生李英僕說,春屬木,與肝相應,春季養生要特別注意養肝。因此,在飲食上,建議市民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口味上應趨於清淡,可多吃魚類、瘦肉、豆漿、大棗、蜂蜜、山藥之類的食物。

另外,還應多吃些菠菜、芹菜、萵筍、胡蘿蔔、花菜、油菜和時令水果,以補充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

3.防寒:注意保暖增強抵抗力。

除了養生,立春過後,市民還需要注意保健防病。初春時節,天氣乍暖還寒,中醫專家羅周慧說,這個時節,各種致病的細菌、病毒也活躍起來,防寒保暖仍不容忽視。

俗話說春捂秋凍,立春後市民更應注重保暖。「春節過後,一些年輕人作息規律紊亂。而節後又硬生生調整了生物鐘,投入工作。

這時候,如果不注重保養,身體虛弱,疾病容易趁虛而入。特別是流感,是最為多發的時候。」因此,建議市民,尤其是老人、嬰幼兒及體弱多病的市民,更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呼吸系統、心腦血管等疾病發生。

18樓:東哥航拍

今天立春,你們那裡有躲春的習俗嗎?反正這段時間躲家裡習慣了。

躲春需要一天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躲春是不需要一整天的,只需要在立春節氣交節的前乙個小時和後乙個小時躲起來就可以了,畢竟躲春時間太長老闆可是要扣工資的~

立春躲春時間。

一般來說,躲春只躲剛進入立春節氣的那個時辰就可以了。今天是2月3號,具體打春時間是在22:58:

39這個時間點,也就是這個時間就是我們要躲春的時辰。我們知道,一天分24小時,分12個時辰,乙個時辰管2個小時。

時辰是以: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這十二個順序組成。子時:

時間是23點~1點,丑時:1點~3點,寅時:3點~5點,卯時:

5點~7點,辰時:7點~9點,巳時:9點~11點,午時:

11點~13點,未時:13點~15點,申時:15點~17點,酉時:

17點~19點,戌時:19點~21點,亥時:21點~23點。

這就是十二個時辰的時間分布點。而立春節氣的時間是22點58分39秒,雖說是在亥時21點~23點之間,但是不到兩分鐘就進入子時,所以說我們要躲春的時辰在子時不在亥時。

立春躲春有什麼注意事項。

根據命理學,在立春,由於磁場和氣體場的作用,它通常是混沌的。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都很容易惹上麻煩。因此,一定要避開春季,否則一年可能過不好。

特別是,如果某個生肖今年有什麼疾病或災難,那麼在立春,你應該躲起來,不要見到陌生人,這樣你就可以避免明年的疾病或災難。這種說法是合理的,但並不適合所有人。它只適合一些有特殊八個字元的人。

如果你覺得去年運氣不好,就得避開春天。

嚴格地說,立春就是新年的開始。當新舊光環交替時,就會更加混亂和不穩定。說對說錯很容易。因此,藏春的民俗一直是為了防止人們在立春吵架。一年之計在於春,怕影響一年的運氣。

開春「藏春」的民俗中有一些特殊的禁忌。比如說,你不能在立春的時候躺下,因為陽氣是在這個時候開始上公升的。你應該端莊地站著或坐著,迎接好時節的到來;你不能在春天的開始就互相爭鬥,以和諧地迎接好的開始。

也有一些禁忌,比如不能看病、不能理髮、不能搬家等。另外,已婚女兒不能回娘家,否則會有「春暖花開娘家根」的說法。

2021躲春躲幾個小時。

2023年立春時間是2023年2月3日晚上22點58分,農曆2023年臘月二十二。這個時間點是2023年庚子太歲與2023年辛丑太歲的交接時間,所有立春日躲春避太歲時間是當天晚上的9:50至11:50。

白天躲星應該怎麼躲,躲星白天用躲嗎

白天bai躲星應該注意的事項 du 1 躲星需要選擇好吉zhi日吉時,一般初一或dao者十五,白天專或者晚上都可 時間為乙個 屬時辰 2小時 2 躲星時提前進入躲星的房間,關門,把窗簾拉上,面向躲星的方向靜坐 切勿做任何事。3 躲星之時,注意化解躲星煞氣,這是會使得你躲星失敗,招來更差的運勢的 最好...

做夢夢到戰爭時代鬼子追我我怎麼躲也躲不過我跑他們就追我可是我跑到那裡他們都能看到我什麼意思

做夢夢到人追,你是跑不掉的,只有夢醒了 孩子抗日神劇看多了吧,不要管這種事了,夢可是人自身產物,跟神啊鬼啊 本來就不存在 沒有半毛錢關係。這只代表你抗日神劇看多了 而且你不是神劇中的主角 夢見我被鬼子追殺逃跑 按周公解夢,夢見自己被不認識的人追殺,會身體健壯,延年益壽.按心理學分析,夢見被人追殺,往...

男生故意躲著你怎麼辦,乙個男生故意躲著你但是會偷看是什麼意思

他故意躲著你,是不想和你相處,你要爭口氣,既然這樣,你要活出你自己,以後叫他看看,有志氣才是乙個好女孩 如果是已經確定男女關係了,這個有可能是男生在和你鬧脾氣,你們之間可能有點小誤會。這個時候,你就要大度點了。不要認為自己是女生,不好意思先開口。往往有些感情都是這麼鬧著鬧著分手的。只要你先主動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