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是防止什麼汙染

2023-01-07 12:50:02 字數 2200 閱讀 1990

1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實施《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的目的和意義 《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是規範食品生產行為,防止食品生產過程的各種汙染,生產安。

全且適宜食用的食品的基礎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既是規範企業。

食品生產過程管理的技術措施和要求,又是監管部門開展生產過程監管與執法的重要依據,也是鼓勵社會監督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 《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為食品生產過程衛生要求標準,國內外食品安全管理的科學研。

究和實踐經驗證明, 嚴格執行食品生產過程衛生要求標準, 把監督管理的重點由檢驗最終產。

品轉為控制生產環節中的潛在危害, 做到關口前移, 可以節約大量的監督檢測成本和提高監。

管效率,更全面地保障食品安全。同時, 建立與我國食品生產狀況相適應、 與國際先進食品。

安全管理方式相一致的過程規範類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體系, 對於促進我國食品行業管理方式。

的進步,保障消費者健康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二、標準修訂的依據和背景 原《食品企業通用衛生規範》 (gb14881-1994 )自釋出以來,對規範我國食品生產企業加。

工環境, 提高從業人員食品衛生意識, 保證食品產品的衛生安全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近些。

年來,隨著食品生產環境、生產條件的變化,食品加工新工藝、新材料、新品種不斷湧現,食品企業生產技術水平進一步提高, 對生產過程控制提出了新的要求, 原標準的許多內容已。

經不能適應食品行業的實際需求,為此,我委組織修訂了《食品企業通用衛生規範》 。食品安全法》 對食品生產經營過程應符合的衛生要求做了明確規定。 《食品安全法》 第四。

章「食品生產經營」對廠房布局、裝置設施、人員衛生等提出了具體要求,還特別規定了禁。

止生產經營 「用非食品原料生產的食品或者新增食品新增劑以外的化學物質和其他可能危害。

人體健康物質的食品」

2樓:帳號已登出

食品安全法公布實施以前,我國已有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國家標準2000餘項,還有行標和地。

食品安全法公布實施以後,依法對食品安全標準進行了修訂,清理和整合。

比較來說,食品安全法進行全面統籌,為處罰和管理提供依據。以gb14881—2013為例的食品安全標準是對食品中各種影響消費者健康的危害內容進行控制的技術法規。二者並不矛盾,也沒有衝突,相互配合完善了法律法規體系。

大腸桿菌為埃希氏菌屬代表菌。一般多不致病,為人和動物腸道中的常居菌,在一定條件下可引起腸道外感染。某些血清型菌株的致病性強,引起腹瀉,統稱致病性大腸桿菌。

腸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是一種人畜共患病。凡是體內有腸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的病人、帶菌者和家畜、家禽等都可傳播本病。

食品的真菌汙染,主要是真菌代謝產生的毒素汙染。常見的真菌毒素有四種:黃麴黴毒素、雜色麴黴毒素、鐮刀菌毒素和青黴毒素。

這些毒素由不同的真菌代謝產生。一般來說,真菌主要汙染小麥、玉公尺、稻穀和花生等食物。其中,主要汙染花生、花生油以及玉公尺的黃麴黴毒素危害最為嚴重。

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其中衛生管理制度有哪些

食品企業通用衛生規範什麼樣的人不得從事食品生產工作

3樓:清揚

(a)疾病控制 經體檢或監督人員觀察,凡是患有或似乎患有疾病、創面,包括癤、瘡或感染性的創傷,或可成為食品、食品接觸面或食品包裝材料的微生物汙染源的員工,直至消除上述病症之前,均不得參與作業,否則會造成汙染。必須要求員工,發現上述疾病,要向上司報告。

(b)清潔衛生 凡是在工作中直接接觸食品、食品接觸面及食品包裝材料的員工必須嚴格遵守衛生操作規範,使食品免受到汙染。

詳細內容請閱讀《食品衛生通則》

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安全衛生要求與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舉個例子莧菜紅2023年美國禁用中國依舊可以用。如果你要出口到美國在中國內是合格產品美國就是不合格。

gb14881-2013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哪些企業要嚴格此標準執行

5樓:詩香

當然是食品的生產企業了。

通用,食品企業通用。

6樓:金銀花過手

gb14881-2013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留個郵箱號給你傳送。

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建立什麼制度?

什麼是haccp計畫書?

食品製造商是怎樣保障食品完全的,食品生產商和食品製造商的區別

完全?如果你是說食品的保質期呢 我可以告訴你 中國保質期1年以上的食品都使用了化工新增劑 如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如果你是說安全,那就是本廠的化驗員 依照國標或者是企業標準的方法 對廠生產的產品進行化驗 並且每年都要道產品檢測院做委託檢驗,供銷科需要在原料問題上把好關。這樣才能保證食品安全。我覺得...

冰乙酸到底作為食品新增劑起什麼作用啊?是防腐麼

冰乙酸即無水乙酸,其在低溫時凝固成冰狀,俗稱冰醋酸。凝固時體積膨脹可能導致容器破裂。閃點39 極限4.0 空氣中最大允許濃度不超過 25mg m3。純的乙酸在低於熔點時會凍結成冰狀晶體,所以無水乙酸又稱為冰醋酸。除食品行業外,冰乙酸還用於合成醋酸乙烯 醋酸纖維 醋酸酐 醋酸酯 金屬醋酸鹽及滷代醋酸等...

衛生間四周的樑要反上來,比周圍樓板高,是規範嗎

行因為它的作用是防水用的比如還有廚房在高層的話還有那個空調板都是要反的 規範沒有規定。這種作法主要還是有利衛生間防水。一般情況下,主梁上反的較少 主要指框架或框剪結構 次梁較多。你說的後加模板搗制,只要不影響原設計梁截面,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主要是起到防止衛生間的水往外流,象還有廚房等需要防水的地方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