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土長條形的原因,越南國土怎麼那麼窄長

2023-01-07 10:15:01 字數 1567 閱讀 8519

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東北臨北部灣,同中國廣東、海南兩省隔海相望。東臨浩瀚的南中國海。北部的萊州、老街、河江、高平、諒山、廣寧六省分別同中國雲南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山水相連。

兩國邊界線長達1300多公里。

在兩國邊境地區,大部分是崇山峻嶺或低緩的丘陵。兩國邊境地區,有兩個最重要的天然通道口:乙個通道從中國廣西友誼關通往越南諒山。

友誼關外越南1號公路零公里里程碑因為處在兩國國界線上而受到來往行人的重視,遊人常常在此攝影留念。另乙個通道從中國雲南河口通往越南老街。河口和老街隔紅河及其支流南詩河相望。

南詩河上有中越公路、鐵路兩用橋把兩國鏈結起來。這裡可以北上昆明,南下河內、海防。

在中越邊界的東段,北崙河沿兩國邊界線從西向東流入北部灣。在北崙河口,中國廣西的東興鎮和越南廣寧省的芒街鎮隔河相望。根據2023年11月7日簽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關於處理兩國邊境事務的臨時協定》,雙方決定在條件具備時,逐步開放21對陸地出入境口岸。

其中憑祥—同登、友誼關—友誼、東興—芒街與河口—老街4對口岸,對持有雙方有效護照及出入境簽證、邊境地區出入境通行證的人,或持有第三國有效護照和出入境或過境簽證的人及各種**貨物開放;水口—馱隆、金水河—馬鹿塘和天保—清水河3對口岸,對持雙方有效護照和出入境簽證,或邊境地區出入境通行證的人以及地方**和邊境**貨物等開放。其餘口岸只對持邊境地區出入境通行證的人員和邊境**貨物開放。

越南西面同寮國和柬埔寨交界,長山山脈從地理上把三國貫穿在一起,湄公河水灌溉著三國肥沃的土地。越南、寮國、柬埔寨被稱為印度支那三國。越南同寮國有1650公里的共同邊界線,同柬埔寨的邊界線長930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西部是狹長的長山山脈和寮國高原山地,雨林密布,居住著彪悍的山地民族,開發不便,自中國占領嶺南開始,主要開發便集中在海岸平原上,越南繼承了過去的交州,在2023年時間,忙於與南邊的佔城和柬埔寨作戰,直到近代才占領湄公河三角洲,這才奠定了其領土格局。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越南在古代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北部稱安南,南部稱占城,在明朝都是中國的藩屬國。2023年,南部的佔城被北部的安南所滅,這就形成了乙個狹長的國家—越南。

4樓:天線小強

心胸狹窄,白眼狼,他不長的話怎麼代表他的特質!?

越南國土怎麼那麼窄長

越南土地鹽鹼化的原因 5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越南《投資報》3月9**道,越南最大的稻倉及水產品養殖基地—九龍江平原遭遇百年不遇的自然災害。上百萬人生活受到影響,經濟損失數億美元。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最新統計顯示,僅16萬公頃冬春稻受鹽鹼化影響損失就達5萬億越南盾(約合2.

38億美元),直接影響150萬居民生活。預計隨著3-4月份海水倒灌造成耕地鹽鹼化日益加重,以上預計損失將擴大3至4倍。

越南峴港的房子為什麼做成長條形

6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人心裡還是比較牴觸商品房的,都要自建房,建設規劃居房地都在道路兩旁30m,人多地少分門面寬就只有兩三公尺,房子自然是長條的咯。

這種長條葉子是什麼植物,請問這種長條形葉子邊上帶刺的植物是什麼?

絲蘭屬植物,常見栽培的是鳳尾蘭,又名鳳尾絲蘭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 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圓錐花序高1m多,花大而下垂,乳白色,常帶紅暈。花期6 10月。蒴果幹質,下垂,橢圓狀卵形,不開裂。鳳尾蘭是塞席爾國家的國花。...

長條形綠葉開紅花什麼花,條形綠葉中間開紅花是什麼花

朱頂紅別稱 百枝蓮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子蓮 百枝蓮 對紅科 石蒜科 屬 朱頂紅屬 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肥大,近球形,直徑5 10cm,外皮淡綠色或黃褐色。葉片兩側對生,帶狀,先端漸尖,2 8枚,葉片多於花後生出,長15 60cm,朱頂紅由於多不同的品種,被廣泛盆栽,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誰知道兒時吃的長條形泡泡糖,小時候吃的,長條形狀的軟糖,黏黏的,每次一吃牙都要被粘掉的那種,有紅色綠色好像

我吃過,什麼牌子的不記得了,一樓說的那樣,很便宜幾分一塊,能吹很大的泡泡,通常2塊3塊一起吃比吹泡泡。你一問我也想吃了 現在已經沒有了,是不是紅色的包裝,上面還有乙個女孩吹泡泡糖的畫面?80後小時候吃的那種紅色黏黏的長條的糖叫什麼 前幾年還見有人走街串巷賣過,當時就在想這麼還有這糖?其實裡面就是麥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