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徽的意義和象徵是什麼?

2023-01-07 09:55:03 字數 1378 閱讀 9555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意義: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圖案為金黃色。錘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黃色象徵光明。

鎚頭是工人的勞動工具,象徵著工人階級;鐮刀是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農民階級。中國共產黨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圖案為金黃色。錘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使用範圍:

1、黨的委員會及其工作部門、黨的**和地方委員會派出的代表機關及其工作部門、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和黨組的印章(印模)中間應當刻有黨徽圖案。

2、召開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會議和地方各級代表大會、代表會議,應當懸掛黨徽,並在黨徽兩側各布五面紅旗。

3、黨的各級組織頒發的獎狀、證書和其他榮譽性文書、證件上,可以印黨徽圖案。

2樓:心的舞台

中國共產黨黨徽底色為紅色,上有由黃色的錘子、鐮刀交叉組成的圖案。紅色象徵革命,黃色的錘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勞動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著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國徽以五星、天安門、齒輪、麥穗及綬帶作為題材內容,用國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大團結。

用天安門圖案作為民族精神的象徵,並作為首都北京的象徵,用齒輪和麥穗象徵工人階級和農民階級。圖案還使用紅、金二色互為襯托對比,體現我國吉祥喜慶的傳統民族色彩。

黨徽的莊重:

國共產黨的黨旗黨徽是中國共產黨的象徵和標誌。黨的各級組織和每乙個黨員都要維護黨旗黨徽的尊嚴。

懸掛黨旗黨徽,應當置於顯著位置。使用黨旗黨徽及其圖案,應當嚴肅、莊重。不得使用破損、汙損、褪色或不符合製作規定的黨旗黨徽。

黨旗黨徽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和廣告。發現不規範的黨旗黨徽及其圖案,要及時予以糾正,黨的各級組織應對執**況經常進行監督檢查,對違反規定的黨組織和黨員應進行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應給予當事人黨的紀律處分。

蜜蜂象徵的意義是什麼,蜜蜂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一 勤勞精神 蜜蜂迎著朝霞出,披著餘暉歸,既敬業又精業,博採百花之 糖 風雨無阻。二 團隊精神 蜜蜂內部機構精練,分工明確,協作高效,文明有序,非常具有團隊精神,一旦發現花朵,即呼朋引伴,播粉採蜜 而一旦個體遭受攻擊,蜂群相擁而至,上下齊心,用足用夠集體的智慧型和力量,戰勝對方。三 奉獻精神 蜜蜂餐...

松柏的象徵意義是什麼,松柏的象徵意義

它代表著是堅強不屈,不怕困難打倒的精神,它孤獨,正直,樸素,不怕嚴寒。四季常青,是乙個真正的強者 以松柏象徵堅貞。松枝傲骨崢嶸,柏樹莊重肅穆,且四季長青,歷嚴冬而不衰。論語 贊曰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松與竹 梅一起,素有 歲寒三友 之稱。文藝作品中,常以松柏象徵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也可代表萬古長...

女媧象徵意義是什麼,女蝸的象徵意義

象徵著博大寬厚的包容精神。而在中國哲學中,地 一向是作為寬容博大的象徵的。女媧精神與 地 具有密切聯絡,在一定意義上可以說是大地的象徵。女媧 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創世女神 又稱媧皇,女陰娘娘,史記女媧氏,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傳女媧造人,一日中七十化變,以黃泥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人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