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黨到浙江慈禧多少公里

2023-01-07 07:40:06 字數 1295 閱讀 5569

1樓:金果

慈禧到底是否是山西人還有待考證,但慈禧與山西長治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據劉奇考證,2023年,慈禧出生在山西長治縣西坡村乙個貧窮的漢族農民家庭,取名「王小慊」。4歲時,被賣給本縣上秦村宋四元為女,改名「宋齡娥」。

12歲時,又被賣給潞安府知府惠徵為婢,改名「玉蘭」(蘭兒),並在衙西花園專設書房中獲精心培養。咸豐二年( 2023年),以葉赫那拉惠徵之女的身份,應選入宮,平步青雲,直至皇太后。

2樓:syx旅遊

是的,據說是長治那邊的。

3樓:白下講堂

胡說八道,縣志中從未記載過其父做過那裡的知縣,而且據八十年代專家整理其地宮時,發現她是天足。清廷根本不許小腳女人進宮。樓上的資料就是來自山西的所謂專家的材料,但其材料絕大部分是推測,特別是說有慈禧的家信,但卻是別人代筆的。

試問,這種事能代筆嗎?

4樓:earth秦七爺

好像是慈禧太后,姓葉赫那拉。現在一般認為慈禧出生於北京西四牌樓劈柴胡同,今闢才胡同。滿洲 鑲藍旗人,後抬旗入鑲 黃旗。其先祖屬葉赫部(今四平附近,四平市)。

慈禧是漢人還是滿人

5樓:淮生借古喻今

慈禧肯定是滿人這一點毋庸置疑,而且她是葉赫那拉氏家族的人。想必稍微熟悉清史的人都應該知道,葉赫那拉氏和愛新覺羅向來不和。而且曾經葉赫那拉氏的祖先還說過這麼一句話:

假如耶和娜拉是只剩下乙個女人也要亡了愛新覺羅,估計讓世人沒想到的是,愛新覺羅家族還真的亡在了兩個葉赫那拉氏的女人手中,其中之一就是慈禧,另外乙個就是慈禧的侄女,也就是光緒的皇后。

慈禧後來之所以佔了上風,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她為咸豐生下了咸豐這一朝唯一的皇子,也就是後來的同治。世人說起慈禧,一般都是說她的各種不好,但是實際上慈禧其實也是乙個才女,她字寫的特別好,畫也畫的特別好。但是咸豐這個花心的帝王,也並沒有因為慈禧是個才女就偏愛她。

後期慈禧之所以能夠接觸到朝政,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為咸豐晚期身體不好,按說咸豐那麼年輕不應該身體那麼不好才是,但是晚期的時候咸豐連處理朝政都很吃力。這個時候字寫的特別好的慈禧就派上了用處,很多時候咸豐都會讓慈禧幫他處理朝政,這樣久而久之,慈禧嗅到了權力的味道,最終在咸豐去世後開始臨朝稱制。

慈禧的本名叫什麼?

6樓:丘光莊倚

根據歷史記載,慈禧的本名為王小慊,4歲被賣,後被王夫人收養,取名為葉赫那拉,乳名為玉蘭。

浙江五義到浙江橋頭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292.9公里 起點 武義縣 1.武義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壺山下街行駛40米,右轉進入解放中街 2 沿解放中街行駛640米,直行進入解放北街 3 沿解放北街行駛80米,undefined進入解放北街 4 沿解放北街行駛240米,右轉進入四四省道 5 沿四四省道行...

章丘到浙江衡州多少公里,河北章丘多少公里?

你好,如下圖所示,距離約1525公里。章丘到定襄多遠多少公里 距離638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章丘區。1.濟南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府前大道行駛320公尺,左轉進入雙山西街2.沿雙山西街行駛590公尺,右轉進入經十東路3.沿經十東路行駛28.5公里,直行進入經十路4....

盤縣到紹興有多少公里,紅果到浙江紹興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99.8公里 起點 盤縣 1.盤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80公尺,左轉 2 行駛8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團結東路 3 沿團結東路行駛250公尺,右轉進入g320 4 沿g320行駛690公尺,左前方轉彎 5 行駛130公尺,左前方轉彎 6 行駛780公尺,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