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和喝酒哪個危害大,吸菸喝酒哪個危害更大

2023-01-07 02:20:02 字數 6397 閱讀 3941

1樓:帳號已登出

菸草相對於酒精而言,更容易成癮。這主要是由於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使人的神經系統對它產生依賴,從而上癮。

成癮後,體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的含量一旦低於一定的濃度,就會產生吸菸的衝動。

而飲酒不同,很多人飲酒並不是出於身體上的需要,而是應酬需要,並不是真正的身體缺酒,因此很少有人是真正的飲酒成癮。

至於二者的危害,吸菸對人體的危害是毋庸置疑的。哪怕少量的吸菸對身體人都是有害的。

吸菸的危害主要有:

一、吸菸的人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

二、吸菸的人易患食道癌。

三、吸菸的人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

四、吸菸的人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

五、吸捲菸是導致緩慢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肺部疾病自身,也新增了患肺炎及心臟病的風險,並且吸菸也新增了高血壓的風險。

少量飲酒對身體是有益的,但是過量的飲酒,就會給身體帶來損害。

長期大量飲酒的危害主要有:

一、易出現胃潰瘍,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二、易造成神經系統損傷,引起周邊神經病變。

三、易造成肝臟損傷,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樓:樂琪蛋糕烘焙

當然是抽菸危害大了,少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可以舒筋活血,但是抽菸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尤其引發肺病等。

3樓:網友

抽菸與喝酒相比,吸菸的危害高於喝酒。因為長期抽菸會導致肺部疾病,會伴有咳嗽及胸悶氣短,聲音嘶啞、胸痛等。少量喝酒對身體沒有太太影響。因此要適度的抽菸喝酒。

4樓:網友

這兩個都是壞習慣,你說喝酒危害小還真不小,喝酒能喝死人,喝酒發生交通肇事的很多,酒後傷人的也不少,但吸菸對自己及家人身體是有傷害的,如果有決心和毅力的話還是都戒掉最好。

5樓:淡水羅蔔

都大,理論上菸酒都應該禁了,但是這兩個東西稅收高!所以……只能靠個人抵制了。

6樓:在漁泛峰海釣的臘梅

我覺得抽菸危害大,抽菸是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喝酒呢對身體還有一點點好處,只要不超量都沒事,親們說呢對不對。

7樓:錢是萬能的

抽菸和喝酒哪個危害大,個人認為喝酒危害大,喝酒會死人的,還有喝酒開車出車禍的,菸有危害但很少死人。

8樓:網友

喝酒和抽菸都會對身體不好,抽菸危害大,喝少量的酒對身體還是有益的。

9樓:紅笑鏡深到

抽菸傷肺,喝酒傷身,少量飲酒可以活血,煙沒有益處。

10樓:元躍

兩者並列第一不分勝負,抽菸和喝酒危害都很大。

11樓:卿心向月

相比之下我更討厭抽菸,害人害己,喝酒只要適量,反而是有好處的,如果是酗酒就另當別論了。

12樓:浦秋梵悌

兩者相比還是抽菸應該危害大些。

13樓:浪客毛毛蟲

抽菸喝酒應該是喝酒危險性大,容易高血壓和猝死,抽菸的危害是慢性的,二者危害都大。

14樓:法海

抽菸危害最大,百害而無一利。

15樓:網友

抽菸和喝酒危害都大,不建議吸菸和喝酒。

16樓:麼麼健康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餐飲行業不斷網際網路化,比如:叫外賣!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大福利,不用動身就可以吃到館子味兒。

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尤其是一線城市,工作壓力較大,業餘時間較少,基本每天都在外面吃。事實上,總在外面吃會不會傷身體呢?

一、衛生堪憂。

做菜的油不好,不管是飯店還是小攤多少都摻雜地溝油,只是比例不一樣,吃著香,但是對身體不好。在外面吃飯的孩子傷不起啊,地溝油啊,頭髮啊,不乾淨啊,防不勝防啊!

經常到外面吃飯有損健康,影響長壽。

二、用料擔憂。

餐館為了讓菜品味道好,就必須多放鹽和增味劑。一頓飯吃進去的鹽量,超過一整天應該攝入的鹽量。其次是因為幽門螺旋桿菌生存能力極強,飯店普通的防毒並不能將其殺死,即使是四星級消毒標準也不能全部消滅。

最後就是因為,飯店的食材不一定乾淨,新鮮,畢竟是商家。

三、細菌侵害。

人們在外就餐時感覺味道很「足」,比家裡的飯菜「過癮」,是因為放的鹽和增味劑(味精、雞精、酵母水解物等)更多,吃到的鈉非常高,頻繁在外就餐可能因鈉攝入過量而公升高患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並且飯店裡的主食一般過於精細,長期這樣吃勢必造成慢性病高發。

幽門螺旋桿菌。這種細菌在70%的人體內都超標,並且50%胃癌患者都是由它引起。雖然B肝病毒不會通過餐具傳播,但是幽門螺旋桿菌會,並且它的傳播途徑非常強,食物,餐具,甚至是水中同樣可以存活。

這種細菌不僅會造成胃癌,還會引起胃炎、胃潰瘍、咽炎、口腔潰瘍等疾病。這比持續喝酒更傷胃。

17樓:運芫

抽菸可使肺部負擔加重,增加肺的耗氧量,長期抽菸可能導致高血壓、精神失常、早衰、甚至肺癌,可以說,抽菸百害無一益;喝酒的話,如果是啤酒(度數低),倒不會對身體有重大影響,如果長期飲用高濃度的白酒之類的,而且劑量沒控制好的話,會導致酒精肝、酒糟鼻、酒精中毒、高血壓、精神衰弱、抵抗力下降,最厲害的將導致腦溢血引起休克甚至死亡。總之,建議喝酒看年齡,青年-中年朋友適宜喝啤酒,啤酒無多大傷害,而且食量飲用有益身體健康,中年-老年適宜喝藥酒(中藥浸泡),藥酒具有強身健骨、活血化瘀、祛風除濕、延年益壽之功效!

18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喝酒、抽菸、喝茶,哪個危害大?男人們該怎麼選。

19樓:養生保健小課堂

抽菸和喝酒哪個危害更大?研究發現:1瓶酒等於10根菸。

20樓:瞿琨鄢光臨

抽菸是一點好處也沒有,喝酒少喝的情況下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但這個前提是不能是假酒。但喝的太多和吸菸也變成一樣了。

21樓:畸形的豬

喝酒吸菸對健康都不好,但是相比而言吸菸危害最大,因為增加肺癌發生幾率。

22樓:香慈慄清俊

吸菸是慢性自殺,喝酒是定時炸彈,吸菸不會馬上就死,而喝酒也許會出車禍等,我認為還是喝酒危害大點,不過還是都戒了好。

23樓:諫幼儀羿邃

抽菸傷肺。喝酒傷肝。對於身體來說傷害是一樣的。不管大不大那都是你自己的身體呀。

24樓:諫桀申屠純

都大。但是抽菸傷肺,喝酒傷肝傷腎,那麼傷腎高等於傷男人的根本了。而且喝誤事!

25樓:慕未桑博雅

我認為抽菸比喝酒危害大,因為適量的喝酒對身體有好處.

26樓:風雪夜歸人

抽菸喝酒對健康都不好,但是相比而言吸菸危害大,因為吸菸增加肺癌發生幾率。一般每天不超過2兩白酒量對健康沒什麼影響,一天十幾根菸量危害還是很大的,最好少吃點。

27樓:農清雅

當然是抽菸危害大,酒適量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喝酒過量也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煙就不一樣了,吸多吸少都會對身體有害!還會影響到別人的健康!

28樓:善華池

適當飲酒有利於通經活絡。 香菸——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百害無一利,自己斟酌!

29樓:祁秀雲彤雨

非選的話就是抽菸,,毒害物質有幾十種,致癌毒素超十幾種,,,比酒精危害大很多。

30樓:網友

抽菸和喝酒對身體都不好,抽菸傷肺,喝酒傷肝,比較哪個危害大要看量。如果都量小抽菸危害大,酒少量可通筋活血。如果都量大喝酒危害大。天天喝大量酒肝損傷很快。

31樓:仇駿喆翟賢

實話說都不好,吸菸有百害而無一利,喝酒少喝紅酒(注意是微量的)有好處,我身邊喝死幾次。有個還沒結婚的,喝成肝癌,掛了。所以建議你,沒上路之前,啥也不做。

32樓:吉利金剛

就看你怎麼看這個事情了,這種事情適當不過量都是可以的,如果過量話,任何事情都是有危害的。

33樓:

吸菸是對肺有害,喝酒過量,對肝不好,要具體說哪個危害大,就看你哪個更深入了,吸菸絕對有害處,喝酒適量還對身體好!

34樓:捲心酥

個人認為,吸菸危害大。吸菸:吸菸致癌;會傷害心臟、脾臟,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病,;會傷腎;傷神經。

喝酒: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身體解毒能力下降,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

35樓:89號小黑人

一樣大。

1、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

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公升高。長期大量飲酒,還危及生殖細胞,導致後代智力低下,且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2、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吸菸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吸菸者中風幾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吸菸可導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耳鼻喉專家發現多數菸民喉嚨嘶啞。可能跟煙氣中的煙焦油有關。

36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喝酒、抽菸、喝茶,哪個危害大?男人們該怎麼選。

37樓:電腦配置迷

我認為長期進行兩個危害相當,但是飲酒的話不容易辦到,因為不論是工作還是讀書休息的時候沒人願意喝酒,大多數都是抽一根煙幾分鐘就完事了,所以吸菸比較容易辦到,危害短期更大!

所以有個度就可以了,喝酒幾瓶也就夠了,菸能不抽就不抽,不能就克制一下,比如晚上回家休息再抽。

吸菸喝酒哪個危害更大

38樓:網友

吸菸喝酒對身體都有危害:不分大小營響血管營響迴圈尤其未成年人一定不吸菸:不渴酒:成年人也要適量渴適度吸一天吸咽不超:五棵煙。

39樓:張大小姐

你好,喝酒吸菸對健康都不好,但是相比而言吸菸危害最大,因為增加肺癌發生幾率。

指導意見:你的情況一般乙個星期喝一兩次不算酗酒,一般每天不超過2量白酒量對健康沒什麼影響,但是一天十幾根菸量還是很大的,及時戒除為宜。

40樓:網友

吸菸危害比喝酒更大一點。

41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喝酒、抽菸、喝茶,哪個危害大?男人們該怎麼選。

喝酒和抽菸哪個傷害大?

42樓:養生保健小課堂

抽菸和喝酒哪個危害更大?研究發現:1瓶酒等於10根菸。

43樓:翠名亥瓊音

抽菸是百害無一益,酒嘛,糧食喝精華,適度飲酒是完全可以的。

44樓:亓官安娜函任

抽菸傷害大些,喝酒如果是少量的對身體無大礙,但是抽菸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45樓:香椿麗舍

看怎麼說了,無論抽菸多少都百害無一利,但適當喝酒益處卻很多。但是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是慢性的,抽菸一輩子也不一定對人的生命構成影響,但喝酒控制不當的話可能一頓就把人喝死,每天大量酗酒,不出10年乙個人一定會完蛋,不死也殘疾!所以說酗酒是會死人的,遠比抽菸危害大。

抽菸和喝酒哪個對人體的傷害更大?

46樓:養生保健小課堂

抽菸和喝酒哪個危害更大?研究發現:1瓶酒等於10根菸。

47樓:水柏稅宇文

如果都過量,那危害都大,只要身體沒病,飲酒適度的沒多大關係,但抽菸不管多少都對身體有害,如果是酗酒那比抽菸危害大,因為比抽菸死得快,酗酒是烈性毒藥,抽菸是慢性毒藥。

48樓:肇霜留月悅

要看具體情況,少飲酒比吸菸好,但是每天都喝很多,深知喝醉就不如吸菸。

49樓:運長清芷蘭

抽菸危害更大!抽菸是有百害而無一利。而每天只飲一小盅白酒反而有益於健康。

5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少量喝酒對人體有益,但經常醉酒比抽菸對人體的傷害更大。

51樓:饒品彬

當然是抽菸了,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相關疾病,而適量飲酒是有益身體的,只要不要醉酒就好。

52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對人體的傷害更大。

吸菸與喝酒哪個危害更大?

53樓:龔簡答沙雨

吸菸的害處大於喝酒。煙裡面有大量焦油,會致癌的,也會對呼吸通道有害。

喝酒時抽菸有什麼壞處,喝酒和抽菸哪個傷害大?

喝酒時抽菸,這對身體有害。菸草含有多種致癌物質,那些物質被吸入口腔 鼻 咽喉 氣管及肺內,以焦油形成沉積在器官表面 而酒是良好的有機溶劑,可以將沉積的焦油充分溶解,有利於其穿過黏膜,擴散到體內。為此,在喝酒的同時抽菸會增強煙的毒害。抽菸的壞處 腦部 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

經常喝酒抽菸的人會的什麼病,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容易得什麼病?

經常抽菸喝酒的人注意了!聲音突然嘶啞可能有這種病了,快看看吧 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容易得什麼病?酒多傷身,少則健體,適量喝酒不會傷害身體的。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

經常喝酒的人和經常抽菸的人比較!哪種危害大?壽命對比,哪種人活得更長

我們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吧,那就是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可以說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沒有不知道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但是有非常多的人,他們沒有辦法戒掉煙,即使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他們還義無反顧的去選擇吸菸。而且在生活中還有一條這樣的奇怪現象,那就是有非常多吸菸的人,他們反而活得還更久,而一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