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時候選到了自己不是很喜歡的專業怎麼辦呢?

2023-01-06 18:30:24 字數 3583 閱讀 2698

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你可以不去報到,來年準備二次戰鬥。因為你不喜歡,都不會學好,還是趁早決斷。

2樓:科普小星球

那也沒有辦法,一旦你入學了,就必須硬著頭皮讀下去,達到畢業條件,盡早畢業就好。

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讓自己慢慢的去接受這個專業,找到這個專業的樂趣。

發現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該怎麼辦呢?

4樓:麻辣香鍋

其實很多學生都會有這種想法,學習了一年,接觸了很多的專業知識,發現自己並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一旦有這種想法,時間長了就會對專業課程失去興趣,不願花費時間去學習,而且到後期會越來越迷茫,不知道自己畢業以後能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或許有的同學會選擇轉去自己喜歡的專業。

但是既然來到了這個專業,都要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學習,不喜歡也不是意味著一定要換個專業,即便是換個專業時間長了,還是會產生這種想法,倒不如自己努力去學來得實在。而且在大學中,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還有最主要的是積累了經歷,人脈等,在今後的發展中有著不可代替的作用。

在大學對於自己專業知識不感興趣也屬於正常,畢竟每個人喜歡的方面都不同,可能感興趣的同學會學習的更好一點,而且就業方向也很明確,但是不喜歡的同學也不一定是差的。不管在哪方面,只要自己肯努力,盡量多掌握幾項技能,就一定會有收穫,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吐槽。在大學就是要不斷積累知識經驗,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為自己將來能夠有好的工作和生活做打算。

5樓:網友

大學只有四年,如果這個專業讓你覺得很枯燥乏味,那就想辦法換個專業,現在大學裡都是有一次換專業的機會,如果已經錯失這次機會,可以選修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問題都是可解決的,千萬不要因為專業不喜歡而放棄去學習的機會,這是最不划算的一種做的。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真的是發現了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要懂得更改自己的專業,畢竟有時候乙個專業學了一段時間以後確實也會有一定的弊端出現,如果你覺得這條路不是自己想要走的那麼就應該要趕緊去改變它,不要讓自己在這條路越走越深,那麼就不好了。

7樓:小張師姐

我覺得如果你們還有轉專業的機會,你可以去想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然後就轉專業吧。如果已經不能轉專業了,那你就好好的研究研究你這個專業吧,畢竟已經沒有辦法了,只能這樣子,你可能了解的真深入了之後發現其實這個專業也很有趣,苦中作樂吧,這樣你可能會好受一點。

8樓:杰哥

發現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就應該馬上轉專業,人嘛就活的短短幾十年做什麼事情都應該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特別是學習這方面的事。人要是不喜歡做的事情就會覺得很痛苦,越學越難。要是喜歡的話就完全不同了,越做越開心。

9樓:小莉說娛樂呀

其實那個專業都很枯燥,大學本科學的都是理論怎麼會不枯燥。要是對別的專業實在感興趣。可以去向輔導員問問轉專業的事情。

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可以去圖書館看書自學,大學圖書館是學校裡最值的東西。什麼書都有,只要你能下決心好好學習,圖書館裡什麼都有。

10樓:窗外的天

不知道你們學校可不可以轉專業,我們學校大一結束是可以申請轉專業的,可能是因為我們學校的制度不叫人性化吧。

在大一下學期尾聲,老師會統一的統計有多少人想要轉專業,如果在允許的範圍的話,學校裡是很支援學生轉專業的,畢竟有興趣才會學的更好。

11樓:網友

大一是可以轉專業的,但是如果你轉了專業之後,轉過去之後那個課程也很有可能跟不上進度,如果轉不了專業的話,你最好是。好好發掘一下你這個專業的樂趣,深度了解一下你這個專業所蘊含的深度,畢竟就算你學了你喜歡的專業,工作的時候也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工作呀,人生並不是事事都順利的,你還是要學會一種承擔你的選擇。

考研是真的要選自己喜歡的專業嗎

大學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12樓:張雪峰老師

在我國院校中,大學期間換專業是非常難的,比如很多學校換專業的條件是在本專業,考到全班級前三甚至是全專業的前三名才有資格,你要證明自己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13樓:網友

其實這屬於中國大學的一大制度缺陷,不能隨便換專業。很多好大學的換專業條件也很嚴苛,不但對大學成績有要求,還要求高考分數必須達到想轉專業的分數線,導致很多低分考進名校冷門專業的學生始終無法翻身。

14樓:影視小蝸牛

先去了解這個專業。我當年選擇的專業是建環,但開學的時候才知道自己被分配了其他一點都不理解的專業。所以,你要做的,就先去了解這個專業,或許這個專業更加適合你。

高考的時候選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棄自己,第一大學還是可以大一轉專業的,第二培養新的興趣。

16樓:池莫愁

高考的時候選擇了乙個自己不喜歡專業,有兩條路可選,一條是復讀,另外除錯,強迫自己去學,試一下自己合不合適。

17樓:沉夜孤星

高考的時候選擇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應該在大學好好學習,轉專業。

18樓:以心

高考的時候選擇乙個不喜歡的專業,一定要去復讀,不要勉強。

19樓:藺若雁

高考時選擇了乙個不喜歡的專業,那就讀下去吧,如果不想復讀的話。

20樓:尹朶月

那也要用心的去學,把它的精髓學到了自己就就喜歡上了。

21樓:戰歌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是自己選擇的就應該努力完成。

22樓:回憶

我覺得自己會選擇堅持的,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就是選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後來通過考研又學到了自己想學的專業,很辛苦。

如果進入大學以後,你發現你選擇的專業並不是你喜歡的,你該怎麼辦?

24樓:網友

如果可以轉專業就轉唄!有時候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也許到最後你會發現你以為錯的沒準就對了呢!無心插柳柳成蔭,生活既是如此!

25樓:歡岑

大一大二是可以轉專業的。

考研怎麼選擇專業呀,我本科學的是工商管理,不是很喜歡呀,怎麼辦,迷茫~

26樓:zs謝寶生

可以考慮報考會計學、財務管理、審計、金融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專碩如金融碩士、國際商務碩士、會計碩士等。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教育經濟與管理等其他專業。

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其實報考研究生往往是學校的選擇比專業的選擇要難,因為學校選擇要考慮有把握上線,還要考慮生活習慣和將來就業取向,一般先選地方然後再選學校。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27樓:

那你喜歡什麼專業啊?喜歡什麼就選什麼考唄,又沒有專業限制。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很喜歡很喜歡男生,我們同桌坐了兩年多,在

這問題又長又混亂,我都搞不清究竟是誰在在意你自認為的 不純潔不美好 我是男生,但我喜歡上了我們班裡的另乙個男生,已經兩年了,和他做過同桌,關係也變得很好了,經常來我家 我想你還是別和他說吧!如果他的想法和你不一樣,一旦說了,就沒法再聯絡了。你對自己的感覺很確定嗎?分開了,你可以冷靜的重新思考一切。愛...

我是學地理資訊系統的,想考研,不是很喜歡程式設計,考遙感怎麼樣,就業方向呢

你好,我就是地理學院研究生,gis不一定非要搞程式設計,其實在我看來gis就挺好的。rs我是不太喜歡。自己建議,我覺得地理研究生出來也是很難找工作的,測繪女生考研考攝影測量與遙感還是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好?本科不是211也不是985,想考985,可以考哪個 5 1.對於專業的選擇 只是為了考上,那當...

是否應該跟自己不是很喜歡但不討厭的男孩子談戀愛呢

因為你說的是沒有那麼喜歡說明在你的心裡還是對他有好感的,既然有好感又不討厭那就說明有交往下去的必要,況且對方喜歡你,這不是再好不過了麼,找到乙個愛自己多的人才會真正的幸福,否則你總是追著對方跑心可是會累的,而乙個愛你多的人時刻都把你放在首要位置,他會讓特別的有安全感,也不會在乙份感情中患得患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