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怎麼清洗,如何能清洗乾淨提子

2023-01-06 11:50:02 字數 5325 閱讀 7394

1樓:教育小海老師

你好,提子應這樣清洗:

1、在洗提子之前,應該先用剪刀在提子果蒂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這樣就能避免在清洗揉搓提子的時候讓硬枝刺傷其它的提子,避免汙水汙染提子肉。

2、洗提子的時候最好加一些麵粉或者食鹽來浸泡清洗,這樣可以去除果皮上的細菌和殘留農藥。方法很簡單,在一盆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麵粉或者食鹽,把提子倒進去,浸泡一會兒之後沿著一方方向攪動,就可以洗得更乾淨了。

3、洗完提子,上面肯定沾了不少水吧,不妨準備乙個乾淨的幹毛巾,鋪在乙個篩子的低下,把提子倒上去,一次大約一層提子的厚度,雙手握好篩子搖動,這樣殘留的水分就可以被洗乾淨了。

謝謝,希望您!

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提子怎麼洗才乾淨:

用麵粉洗。1、用剪刀將提子蒂頭和果實交接處小心的剪開,不要剪到皮,也不要留斷梗在果實外面。

2、先用清水清洗掉提子表面附著的雜質。

3、然後加入可以蓋過提子高度的水,再加入鹽和麵粉,用手輕輕的攪勻,然後用打圈的方式攪動提子,之後靜置1-2分鐘。

4、倒掉混濁的髒水,然後用清水沖洗直至水變得清晰為止。

5、最後接著用流動水再沖洗乾淨。然後用鹽浸泡片刻撈起瀝乾水分,即可食用。

用鹽水洗:加鹽巴輕輕的揉一下,讓提子的外皮都有沾到鹽巴,然後泡20分鐘左右,倒掉水,再加清水洗乾淨,最後用涼開水過一下。然後用生粉泡十五分鐘,後再洗乾淨。

用牙膏洗。1、可以在盆中加入清水,然後擠入牙膏,一般是平時我們刷牙用的量,讓牙膏融化再水裡,把提子放到水中去,慢慢的翻動提子,然後換一盆清水,放進一把麵粉或澱粉,慢慢的翻動清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也可以直接在手上擠一些牙膏,雙手搓一搓,然後輕輕的搓洗提子,這個過程要比較快,因為提子的皮是容易爛掉的,最好在5分鐘內洗完。接著倒掉髒水,用乾淨的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完全乾淨為止。用毛巾篩洗。

先把提子放在乾淨的毛巾裡面,然後再放到水裡篩洗,也能幫助把提子洗得比較乾淨,把提子外皮上的白霜洗乾淨。

洗提子要注意什麼。

1、洗提子的時候,不要用手硬把提子拔下來,最好用剪刀剪。

2、在食用之前不要讓提子和過多的水接觸,提子最好是能即洗即吃,清洗後建議要及時的將水分瀝乾。

3、洗提子的過程盡量要快,避免提子吸水脹破,加快了腐爛的速度。

4、提子要吃的時候再洗,因為洗過後不吃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兩三天。

如何能清洗乾淨提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將提子放入器皿中公尺放入少許的麵粉,侵泡少許時間,用手來回搖動搓洗,即可,另一種就是放入少許的精鹽,侵泡幾分,反覆清洗幾遍即可食用,提子的汙垢以及農藥很自然的清洗乾淨,很簡便有很乾淨。

提子怎麼洗才乾淨

4樓:酸檸檬嘿

1、麵粉洗提子,用剪刀將提子蒂頭和果實交接處小心的剪開,不要留斷梗在果實外面。用清水清洗掉提子表面附著的雜質。加入水,再加入適量鹽和麵粉,用手輕輕的攪勻,然後用打圈的方式攪動提子,之後靜置1-2分鐘。

倒掉混濁的髒水,然後用清水沖洗直至水變得清晰為止。

2、食鹽洗提子,提子加鹽巴輕輕的揉一下,讓提子的外皮都有沾到鹽巴,然後泡20分鐘左右,倒掉水,再加清水洗乾淨,最後用涼開水過一下。

3、牙膏洗提子,在盆中加入清水,然後擠入牙膏,讓牙膏融化再水裡,把提子放到水中去,慢慢的翻動提子,然後換一盆清水,放進一把麵粉或澱粉,慢慢的翻動清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4、毛巾篩洗提子,先把提子放在乾淨的毛巾裡面,然後再放到水裡篩洗,也能幫助把提子洗得比較乾淨,把提子外皮上的白霜洗乾淨。

注意事項:洗提子的時候,不要用手硬把提子拔下來,最好用剪刀剪。提子要吃的時候再洗,因為洗過後不吃容易壞掉。

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兩三天。水也不要放的太多,邊洗邊用手輕輕的攪動,一定要溫柔,不能太用力了。

5樓:墨陌沫默漠末

清洗提子的方法:

1,首先,我們要將葡萄或者提子用剪刀剪下,而且要保留住根部的蒂,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拽下來。

2,然後將剪下的葡萄或者提子放入大盆中,再倒入一勺麵粉,然後開始不停的抖動葡萄或者提子。

3,一般只要抖動三分鐘左右,上面的白霜就會隨著麵粉一起溶解到水中,這樣就輕易的洗乾淨了葡萄或者提子。

提子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

主治氣血虛弱、肺虛咳嗽、心悸盜汗、風濕痺痛、淋症、浮腫等症,也可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

1.抗病毒殺細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之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對肝炎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殺滅作用。

2.防癌抗癌:葡萄中含有一種叫白藜蘆醇的化合物質,可以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噁變細胞擴散,有較強的防癌抗癌功能。

3.抗貧血:葡萄中含具有抗惡性貧血作用的維生素b12,尤其是帶皮的葡萄發酵製成的紅葡萄酒,每公升中約含維生素毫克。因此,常飲紅葡萄酒,有益於**惡性貧血。

4.降低胃酸利膽: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葡萄中還含有維生素p,用葡萄種子油15克口服即可降低胃酸毒性,12克口服即可達到利膽的作用,因而可**胃炎、腸炎及嘔吐等。

5.抗動脈粥樣硬化:研究發現,葡萄酒在增加血漿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時,能減少低密度脂蛋白含量。

低密度脂蛋白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而高度密脂蛋白不僅不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還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因此常食葡萄(葡萄酒),可減少冠心病引起的死亡。同時,葡萄中鉀元素含量較高,能幫助人體積累鈣質,促進腎臟功能,調節心搏次數。

6.補益和興奮大腦神經:葡萄果實中,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的含量都很豐富,可補益和興奮大腦神經,對**神經衰弱和消除過度疲勞有一定效果。

7.利尿消腫安胎:據李時珍記載,葡萄的根、藤、葉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腫、安胎作用,可**妊娠惡阻、嘔吵、浮腫等病症。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提子清洗有妙招!3種方法告訴你,輕鬆搞定農藥殘留,提子放心吃。

經常吃水果的人肯定都知道提子吧提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有很好的食用價值。但是說實話,對於清洗提子來說,可真的是很讓人傷腦筋。超市裡買來的提子還好,如果是在街邊買來的提子,上面會有一些白白的防腐劑殘留。

用水洗總覺得不乾淨。

那究竟應該怎麼洗呢?其實辦法也很簡單,就是用麵粉和鹽一起將提子浸泡一下,麵粉可以用來吸附提子表面的灰塵。鹽的話可以用來清除上面的防腐劑和農藥。

接著我們一起看操作方法吧!

第一種:用麵粉。

首先用剪刀將提子蒂頭和果實連線處,小心翼翼地剪開,不要剪到皮,也不要留斷梗在果實外面。

要將提子一顆一顆地剪下來,不要懶,也不要直接拔,因為有破口的話,清洗的時候會導致農藥滲進去。

接著用清水清洗掉體質,表面附著的雜質。然後加入可以蓋過提子高度的水,再加入鹽和麵粉用水,輕輕的攪勻,然後用打圈的方式攪動提子,之後靜置1~2分鐘。

最後倒掉渾濁的髒水,然後用清水沖洗,直到水變得清澈為止。再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用鹽水浸泡片刻,撈起淋幹水分即可食用。

第二種:用鹽水洗。

在提子表面加入鹽,輕輕的揉搓一下,讓提子的外皮都粘到鹽,然後泡20分鐘左右倒掉水,再加入清水清洗乾淨,最後用涼開水過一下,然後用生粉泡15分鐘,接著再洗乾淨即可食用。

第三種:用牙膏洗。

首先在盆中加入清水,然後擠入牙膏,一般是我們平常刷牙的兩讓牙膏融化在水中,把提子放進水裡,慢慢的翻動提子,然後換一盆清水,放一盆一把麵粉或者澱粉,慢慢的翻動清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行了。

或者是直接在手上擠一些牙膏,雙手搓一搓,然後輕輕地搓洗提子,這個過程比較快,但是因為提子的皮很容易爛掉,所以最好在五分鐘內洗完,然後把髒水倒掉,用清水沖洗到沒有泡沫。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呢,我再提醒幾點洗提子需要注意的事情!

第。一、洗提子的時候不要用手硬把提子拔下來,最好用剪刀剪。

第。二、在使用之前不要讓提子過多的和水接觸,提子最好是能即洗即吃,清洗後建議要及時的將水分瀝乾。

第。三、洗提子的過程盡量要快,避免提子吸水漲破加快了腐爛速度。

第。四、提子要吃的時候再洗,因為洗過後不吃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及時放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兩三天。

好了,今天關於洗提子的小技巧,就分享到這裡了。

7樓: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8樓:吶嗎咋嗶

很簡單。先把用剪刀把葡萄剪下來放在盆子裡。

一定要保留葡萄的果蒂喔。

不然洗的時候髒水都會進入果肉裡了。

放水到整個蓋住葡萄的高度。然後倒麵粉進去。

隨便任何一種麵粉都可以(我都是用最便宜的)..

麵粉量自己決定。沒有一定。不過只要一些就夠了。

然後將麵粉整個溶解在水中。可以泡一下。

我都是一邊泡一邊用手在那攪和。

你就會發現原本白色的水變成灰色的。髒贓的水。

然後就可以用清水將麵粉沖掉。

這時你就會發現葡萄真的洗乾淨了喔。

試試吧。我是履試不爽。真的很好用。

9樓:繁繁

你是說那層白霜嗎?

可以用牙膏。

拿乙個小盤把提子(葡萄)放進去。

擠一節牙膏(刷牙那麼多久可以了)

放一點水,左右搖晃就可以啦。

記得選我的答案哦。

10樓:微聞大雜燴

1:準備好提子。(買提子的時候盡量選梗比較新鮮的,不要選乾枯的)2:用廚房剪刀一粒粒剪下。

4:依次剪完。

5:剪下的葡萄加加入清水,沖洗掉雜質後加滿水,加入小蘇打、麵粉、和鹽,攪拌讓其充分溶解,浸泡10分鐘,然順時針方向攪動去除雜質,清水洗淨即可。

提子用什麼洗可以很乾淨

提子要怎麼洗才能洗乾淨

11樓:百花仙子賞百花

首先我們買回葡萄後,不要著急地把葡萄乙個乙個拽下來,這樣很容易使葡萄破裂,葡萄一但破裂就容易受汙染。所以我們要先用剪刀把葡萄乙個乙個剪下來,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貼著果肉剪,不能把梗留的太長,那樣清洗時,葡萄之間相互碰撞很容易在其它葡萄上扎出洞來。

接下來,我們把剪好的葡萄放在水龍頭下面沖洗 ,注意水龍頭不要開的太大,這樣我們可以把葡萄表面的贓東西沖掉一部分,像葡萄花一類乾枯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如何去掉葡萄表皮的白霜了。葡萄沖洗過後,贓水倒掉,放一定量的清水(不要太多),放一些鹽和麵粉,順著乙個方向,慢慢地滾動葡萄,看著葡萄上都裹上麵粉時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清洗葡萄,清洗葡萄也是有技巧的,水不能放的太多,邊洗邊用手輕輕的攪動葡萄,一定要溫柔,不能太用力了哦。

感覺差不多洗乾淨了,可以把葡萄撈起放到乙個果盆裡,這樣就可以放心地慢慢享用了。

如果買的太多,不建議一次洗完,一定要到吃的時候再洗,沒洗的更好存放,一般用塑膠袋裝好封口,放到冰箱裡,可以存放的時間久一些。

菩提手串怎麼清洗金剛菩提子怎麼清洗

菩提手串的清洗方法 工具 勾針,鋼刷,豬鬃刷,毛巾,純淨水 熱 涼 1 先把要盤的串拆散,黑色的果膠殘留是最難清理的。2 把純淨水燒開一壺備用,用涼純淨水和熱純淨水調整溫度,40 50攝氏度 倒入保溫杯,擰緊蓋子,這是為了讓水溫恆定,充分泡軟果肉,泡開果膠。放入如果沒有保溫杯,直接倒進盆裡也是一樣的...

生菜如何清洗乾淨生吃,生菜怎麼清洗

清洗方法加適量白醋浸泡。三到五分鐘輕輕洗滌。就乾乾淨淨的了。這樣生菜清洗乾淨可生吃。把生菜的葉子一片一片掰下來,放在鹽水裡浸泡20分鐘,然後一遍一遍的沖洗瀝乾水生菜,這樣就洗乾淨了,可以生吃。生菜,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生吃的蔬菜,但是洗生菜的時候只能用流動的清水去洗,一定不要用洗潔精等物品去洗,否則是...

如何清洗墨汁漬,墨汁怎麼清洗乾淨?

1 選用120號溶劑汽油,或三氯乙烯 四氯乙烯 苯等化學有機溶劑,用小棕刷或小毛巾蘸取,在汙漬上反覆輕刷或擦洗。汙漬中油脂和汽油溶合,並隨化學藥劑揮發,汙漬就會逐漸消失。需要注意的是,油漬去除後往往會出現痕跡,其原因是油脂溶解後,沒有完全揮發掉而殘留在織物上。去除的方法是 把120克溶劑汽油裝在噴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