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為啥不結婚?女孩子不結婚是什麼原因

2023-01-06 09:55:03 字數 5630 閱讀 8077

1樓:玲瓏望冬竹

女孩子不結婚恐婚,和她從小生長環境有關。生長在乙個缺愛的家庭,耳聞目睹一天到晚父母為雞毛蒜皮小事,吵鬧不休,感到身心疲憊。愛情恐懼,婚姻太可怕,產生這種心理陰影,女孩子就不願意結婚,

2樓:z專業人專業事

1,寧缺毋濫。

遲遲不結婚的女孩,都有乙個共性,就是對另一半的期望較高,要是達不到的話 寧缺毋濫。

2,離婚率高。

這些年來,各地離婚率居高不下。許多地方要辦理離婚手續,要排好久的隊。這麼高的離婚率,嚇到一部分女孩子了。

也有一部分是離異家庭長大的,父母失敗的婚姻,也影響到他們對婚姻有一種恐懼感,害怕重蹈復撤。

3,觀念改變。

以前是追求多子多福的生活方式,如今的年輕人追求高質量的生活。一旦結婚,反而會拖累自己。

3樓:網友

不是不結婚是現在女孩結婚的比較晚,主要是追求高學歷,找工作等。

4樓:分享幸運

可能是覺得結婚之前比較自由。

5樓:王譚慈

這個情況的話每乙個人的選擇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大多數女孩子都不願意結婚?

6樓:嬌曼酷卓

對於我來說,首先來自於對自己實力的不信任。怕自己沒有足夠的本領協調日後越來越複雜的關係,怕自己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與對方抗衡,怕自己在閒極無聊的生活中變得婆婆媽媽,見火就**,東家長西家短,歇斯底里。

其次是來自於原生家庭的威脅。

都說是無論是誰都不能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在找那個人的時候會無意中的讓不同家庭的相同角色具有某些相同的特質,使得將來的另一半會和自己見過的一樣,窮酸氣,自以為是,倚老賣老,最後是來自社會大潮。經營家庭,養育孩子成本越來越高,單身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自己的幸福指數。

另外,我覺得可能有這幾個原因。

1、與成長環境有關,比如父母關係不好或者父母離婚造成了恐婚。因為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最大,從小父母關係不好,會給孩子形成一種結婚是件恐怖的事情的現象。

2、情感上受過沉重的打擊,比如在一段感情上被欺騙,被傷害…從而導致不再輕易相信任何人。以至於談到結婚更是避之不及。

3、受他人的影響,離婚這個問題現在可以說是一種社會現象了。經常看到有些言論說結了婚還不是要離,還不如不結之類的,我認為這會給人一種結婚不幸福的錯覺。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女孩子都不想結婚了呢?

女孩子不結婚是什麼原因?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生不願意結婚生子是為什麼?

7樓:老三人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生不願意結婚生子大體的原因有以下三點:

一、女性的崛起,獨立意識越來越強。

十九世紀以來,女人也能撐起半邊天。隨著社會的發展,國民經濟水平提高,90後和00後的女性基本都是從校園走出來,大多數女性都有著良好的高等教育,獨立意識越來越強,她們走出社會之後,不要依附男人生存。有些上進的女性甚至比同齡的男性生活質量強上千倍。

過去女性結婚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現在現在的女性覺得,與其讓別人掌握自己的命運,不如靠自己博得一方安寧,確實有很多女性都做到這點。

二、不可調和的婆媳矛盾,讓現代女性對結婚生子望而卻步中國有一句諺語:多年媳婦熬成婆。乙個「熬 」字包含新媳婦的多少苦痛與悲傷。

在大多數普通家庭當中,一般都是婆婆做主,當新媳婦來到這個大家庭的時候,她的主權似乎受到了威脅,內心不由自主地覺得媳婦是她千方百計提防的物件。還有就是兒子的愛被一分為二,甚至婆婆覺得媳婦什麼也沒有做,憑什麼分走她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寶貝疙瘩的愛。如果遇到乙個能夠在婆婆和媳婦之間周旋的男性,婆媳矛盾也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遇到乙個愚孝的丈夫,那婆媳矛盾將成為家常便飯。

大資料分析,百分之30的離婚都是來自於不可調和的婆媳矛盾。

三、職場對女性結婚生子的歧視。

從多個招聘平台上觀察可知:企業一般偏向於未婚未育的女性,很多企業在招聘員工的時候,招聘條件都會寫明這一點。雖然國家勞動法規定不能歧視性別,但是現實卻是殘酷的。

未婚未育的女性可以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工作上,企業認為他們可以接受加班,出差等;而已婚已育的女性,相對會把精力傾注在家庭上面,尤其是對孩子的成長。其次是女性結婚生子之後,職場事業的恢復有乙個漫長的難熬的時期,很多女性基本都熬不過。當女性懷孕以後,企業就會相對減少工作安排,在休產假回來的時候,原有的工作基本被替代,待著待著沒有意思,她們選擇離開,離開那一刻,她在這個公司所有的成績頃刻化為烏有,什麼也帶不走。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現在養育乙個孩子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了,這也就是如今女孩子不願意結婚和生孩子的原因所在吧,其實我作為乙個女孩子還是挺能理解的。

9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結婚生子的壓力很大,而且現如今的女生越來越追求獨立。

10樓:歧山蘭

是因為現在的感情越來越不值了,而且結婚生子意味著要承擔非常多的家庭責任,而且現在的離婚率又那麼高,給不了很多女生足夠的安全感。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越來越不想結婚

11樓:憶

1、其中有一部分的女生,他們不結婚是享受現在的單身的自由感,他們覺得一旦結婚了就會擔心被婚姻這樣的生活所束縛住自由,所以往往一旦談論到結婚就會產生恐懼的症狀,你會擔心在結婚之後,兩個人在戀愛期間的甜蜜會沒有你擔心沒有個人的空間,所以才會比較抗拒結婚。

2、還有一部分女生,她們雖然年齡大了,但是還是遲遲不結婚,除了一部分人是因為沒有遇到讓自己適合和滿意的物件,還一種是他們有自己的經濟能力,乙個人狀況能照顧自己並不一定需要男人來支撐自己的生活,這樣的女生往往在感情生活中都是屬於順其自然的原則,哪怕不結婚,也不會影響她們的生活。

3、任何乙個女人都不會拒絕漂亮的婚紗,他們也期待自己穿上婚紗時的美麗動人,但是對於不想結婚的女人來說,對婚紗大部分都不感興趣,他們只享受跟你熱戀的時間也不會在乎時間的短暫。

4、對於不想結婚的女人,對孩子也不會感興趣,甚至不願意跟對方提起,他們很可能願意跟對方在一起談戀愛,但是絕對不會選擇跟對方一起結婚過日子。他們所認為的結婚生,孩子需要付出太多的責任和義務,他們不想那麼辛苦,所以為了避免這個原因不結婚是最好的。

如今越來越多女生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這是為什麼?

12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現在的女生追求個人自由,不願意被家庭束縛,所以才會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

13樓:召璇

現在晚婚,大多數是因為工作需要 ,還有的認為結婚後沒有私人空間 ,結婚後女性的壓力比較大 ,處理各種關係 ,生小孩兒,不像自己乙個人賺錢活的自由 。

14樓:房間號

因為現在的女生經濟越來越獨立,而且自己也能把自己照顧得非常出色,所以才會選擇不結婚。

15樓:蕾蕾

因為女生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工作來賺錢了,不需要和男人伸手要錢了,自己也可以養活自己了。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最主要的原因是現在的離婚率實在是太高了,婚姻變得特別脆弱,而且現在人們的壓力也比較大,所以才會有人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

17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現在的女生都特別的獨立,有了自己的經濟**,根本不需要依靠男人生活。

1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社會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而且也很難遇到乙個合適的人,所以越來越多的女生選擇晚婚或者不結婚,我覺得很正常。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都不想結婚啊?

19樓:藍星小臥底

不得不說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其實挺大的,首先來說呢,日常生活的開支已經不菲,而且大家還需要攢錢去買房,通常情況下能攢個首付都需要很多年,然後慢慢地去還房貸。

所以現在有很多的男生可能並不想結婚,覺得自己乙個人能夠過得更好,實際上對於女生來說更是如此,因為女生在談戀愛時期了,可能生活非常的幸福,因為他們想買衣服就買一些想買包包去買包包,但是結婚之後的話可能就是柴公尺油鹽,可能女孩子就需要變成大媽,那麼他們無法接受這件事情。

所以就像我們現在所討論的這道題目,很多時候大家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是談了很久的女朋友卻一直不想結婚,那麼到底有什麼樣的原因呢?

還沒有玩夠。這種情況的話非常的多,就像我們剛才所講的女生明白結婚之後他所承擔的壓力責任都要大得很多,需要相夫教子,自己現在是乙個小姑娘,但是到時候卻要變成了乙個大媽。

而很多女孩子的話,並不願意去承擔這樣的責任。畢竟工作的生活與談戀愛之間的生活差距特別的大,對於女生來說,在婚後的話出上班就是在家帶小孩。

所以幾乎大多數的女生都覺得自己不想結婚,因為還沒有玩夠,但是什麼時候才是玩夠了呢,等你玩夠了,別人是否還願意跟你結婚呢?

你不是他的唯一。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應該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叫做騎驢找馬,也就是說你當下現找乙個還可以的工作先乾著,然後找機會呢,再去跳到另外乙個不錯的公司,起碼先保證了你現在有乙個維持生活的收入。

其實在感情之中同樣是如此,很多時候你可能覺得你的女朋友只有你自己,但是的話他們心目中可能住著其他的人或者是他在等待著乙個更完美的人出現。

所以在這種時候他怎麼可能草率地與你結婚呢,說白了你現在雖然說是她的男朋友,但其實不過是他的備胎而已,只是乙個暫時階段性的免費飯票。

不想改變。每個女生在做小姑娘的時候,可能生活上都是非常的多姿多彩,他們的生活或許非常的規律,下完班之後與一幫好姐妹去逛街啊看電影啊,喝咖啡啊,但是在結婚之後的話,自己的生活才會出現非常大的改變,酒吧恐怕是不能去了。

同時也會受到非常多的拘束,比如說要面對公公婆婆,然後男孩子的話對於女生的要求也出現了很大的變化,在以前的話可能會順著女生,想玩就玩,想怎樣就怎樣。

但是在結婚之後男性更能夠意識到生活的壓力和責任,那麼可能看著女生一味地玩耍就會非常的不開心,而女生則對此會感到不爽。

20樓:布吉島該叫啥

因為她們自身思想,經濟各方面的獨立自強,從以前物質上多依賴男性,到現在的對男性更高的精神要求。麵包和愛情,麵包我有,請給我美味的愛情。如果你不能給我愛情,我寧願自己啃麵包。

在婚姻中,女性懷胎十月,生兒育女,困於家庭瑣事,廚房家務,埋沒了曾經最美的青春。從乙個女生到妻子,兒媳,媽媽,甚至保姆,不僅要面對工作更要面對比工作還要複雜的家庭。而男性像是生活中只是多了乙個整理家務,打理生活的人,其他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所有女性都希望找乙個能做家務,做飯可口,體諒自己,保持愛自己不變的心,公婆通情達理的丈夫,但是這個幾率太小了,比自己工作事業成功的幾率小太多了。所以現在很多女性不太願意結婚了。

不結婚不代表我不快樂。做自己的事做自由的事,出去旅行,放飛自我,看看書寫寫字,沉澱自我,種花養動物,做乙個有情趣的人,不去想怎麼改變世界,但卻活出最真最美的自己,當女性物質和精神都得到滿足,婚姻也就吸引不了她們了。

不願意為了婚姻降低自己現有的生活質量。乙個人的小康生活,二個人的平民生活,三個人的貧民生活,四個人的難民生活嘮。沒結婚怎麼花錢都可以,結婚後花自己的錢還要看男人的臉色。

婚姻不是禁錮,結婚不是目標,當遇見了愛,就一起努力,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很多的女性現在也擁有了獨特的自我能力,可以自己幫助自己並且養活自己,所以會認為自己一旦陷入了婚姻的墳墓,就可能嚴重的脫離自己的正常生活,所以這種視婚姻如包袱的女性而言,就更不會想要結婚了。

因為現在的女性對於自我的認知比較高,而且自己也擁有選擇對方的能力,所以選擇伴侶的時候更為慎重,也許她們並不是不想結婚,而是想要慎重選擇晚結婚而已。

男孩子追女孩子,天天纏著女孩子,但是女孩子不喜歡他,後來男孩子懂事了,也開始了解女孩子的

這樣太複雜了吧,女孩的意思 為啥不跟我一起實現我的理想?吧我崇高的 那個東西 變成咱們一起的呢?你一開始就被困難嚇到,中途而廢,不夠堅持。如果真的喜歡,就應該堅持到底,我看過電影冬日細語 最後在婚禮上搶婚了,這些 雖然誇張,但是 確實是 真愛的流露。女生都是外表冰冷,內心火熱的,那層 界限需要突破。...

男孩子經常注意女孩子,回頭看那個女孩子,是不是那個男孩子

我覺得是.要相信自己的感覺阿.你的直覺告訴你是的話.那就是阿.他有沒有跟那個女的眼神交流過.如果有的話.那肯定是咯.這是我的經驗 說旳是袮自己吧?皒覚得是吧.暈 又想起他了 呵.以前阿 他上課總看皒.可是 分了後 就輪到皒看他了.是罘是狠傻.呵.如果袮有勇氣.就去問問他.求個朙白.或者.等他対袮說也...

男孩子非常喜歡那個女孩子但是那個女孩子不喜歡他怎麼辦

你要繼續努力,有的人是一見鍾情,可是我覺得日久生情來的更踏實和真實。我相信你的執著和認真一定會感動女孩子的。女孩子都是很好追的,就是看男孩子的態度,可能女孩子考驗你,可是你這個時候已經選擇了放棄,就會失去這段美好的愛情,加油 拿出鍥而不捨的精神,一定會成功的 兩個選擇.1.一直追,鍥而不捨,看她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