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許多多情侶在一起了十年最終還是選擇了分手?

2023-01-06 09:10:03 字數 5863 閱讀 2964

1樓:勤奮的苦海

的確如此,很多情侶在一起10年的時間,最終還是選擇了分手,我覺得主要原因可以歸咎為以下兩點:

1. 長時間戀愛消耗了熱情,感情變淡了。

兩個人相處久了,戀愛的新鮮感會消失,熱情會消退,不會再像當初那樣親密,當初的轟轟烈烈也會變成生活的茶公尺油鹽。沒有任何一段感情可以永遠保持熱情,感情終究會歸於平淡,走向細水長流。

但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抵得過歲月蹉跎。這種平淡、瑣碎、沒有波瀾的的生活會逐漸消磨掉彼此的愛意和耐心,讓兩個人的話越來越少,矛盾越來越多,當初的心動也幾乎被消磨乾淨了,很可能只剩下對彼此的責任和忠誠。但純粹靠責任維繫的感情是很難能堅持下去,彼此會很痛苦,兩個人很容易漸行漸遠。

2. 一方認為自己值得更好的人,不想和伴侶結婚。

不可否認,有些人在戀愛時不只會考慮愛不愛對方,還會考慮對方的婚戀價值,比如對方的身高、長相、學歷、性格、家境等等。如果一方的條件比較優越,ta在這段戀愛中就很容易產生「不滿意感」,ta就會覺得自己值得更加優秀的人,現在的伴侶和自己不是那麼的匹配,就不想和伴侶結婚。但又因為和伴侶有一定的感情,ta也不願意輕易分手,於是選擇維持現狀。

這種想法常常出現在男生身上。通常女生在感情裡比較穩定,更在意「安全感」和「穩定感」;但是男生往往很有征服欲,更加熱衷於追求成功、財富和卓越等等,他們很難安下心來,在感情裡並不那麼的穩定,尤其是涉及到擇偶結婚的時候,他們會比女生更加的理性和功利,往往會更多地去考慮女生的婚戀價值。

這樣的感情表面上看似沒什麼大問題,但實際上有很大的不穩定性,兩人最後很容易分手。

2樓:娛樂新星社

因為過了熱戀期後就到生活中的磨合期,生活中的磨合期最容易出現大問題的,所以導致很多情侶分手。

3樓:網友

曾經的情侶在真實的家庭生活中面對的不再只是你儂我儂,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成了主旋律。這樣生活的壓力,周圍的人際關係,身體狀況都可能成為兩個人戰爭的導火索。分手成了很多情侶最後的抉擇。

4樓:瑟瑟十七公主

因為他們在一起時間太長,太過於了解彼此互相之間沒有了新鮮感,所以會認為沒有走進婚姻殿堂的必要。

5樓:微風的暖星

因為他們在相處的過程中覺得對方不適合自己,兩人在一起的時間長了沒有話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無法公升級關係只能分道揚鑣。作家楊大俠楊科描述。

為什麼一些在一起很多年的情侶到最後還是分手了?

7樓:名

談戀愛的時抄間不宜過長,因為倆人談戀愛的時候把該做的都做了,相互之間已經非常了解,沒有了新鮮感,在結婚前都輕易就得到的東西,為什麼還要去結婚呢,所以在這場時間很長的戀愛中產生「疲憊感」,倆人都疲了,造成的結果就是分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的時間bai

越久,越會發現彼此du結婚之後zhi要面臨的問題dao,認為對方給不回了自己可以一答輩子依靠的感覺。而這些問題,可能雙方都沒有辦法也不想解決。結婚和談戀愛不一樣,可能也是認識到了這一點。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結婚是兩家人的事。相比戀愛中的風風雨雨,結婚才算是真正的考驗。說到底,還不是時間沖淡了感情,磨掉了耐性。

9樓:絆你一生

漫長的戀愛中,雙方難免產生一些其他想法,比如如果對你又不太滿意的地內方,就會想如果找另外乙個人會容不會更好,雙方一旦有乙個人產生這種想法,那麼對走入婚姻都是不利的,都有可能導致分手,所以步入婚姻更加困難。

10樓:小月

情侶最甜蜜的是剛確定戀愛的熱戀期,熱戀期一般最長一年。

。這一年裡,回各自眼中的答彼此都是優點,沒有缺點。過了熱戀期,就變成磨合期,彼此身上微小的缺點都會放大,變成各種磕磕絆絆。有很多情侶兩三年都磨合不好,只能分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和他女友從高中時就在一起了,兩個人大學就同居了。在一起這10年裡,專與其說彼此屬之間是戀人的關係,倒不如說兩個人就像是結婚很多年的夫妻一樣。兩個人對彼此都太熟悉了,所以導致彼此之間沒有了新鮮感。

認為就算是結婚之後的生活,和現在也沒有什麼區別。所以就分手了。

12樓:花開80701縷島

我和我前男友交往差不多四年了,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他對你很好,反正。

回越交往越答久,就越能看到乙個人的性格,時間越久,就會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們那時候兩個人交往,雙方家長都不同意,但那時候覺得有愛情就可以了,現在想想還是太單純了。剛開始交往的第一年還可以,第二年他的性格就暴露出來了,脾氣大的要死,又愛賭博,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是怎麼過來的,還和他交往那麼久,後來因為錢的事經常吵架,以後我索性選擇分手,他不肯,那時我就回老家啦,和這樣的人在一起,這輩子都要毀了。

現在很慶幸當時和他分手,現在小孩也差不多出生了,老公也對我很好,現在我只要打理好這個家就行了。

13樓:尹朶月

情侶是一種純靠情感維繫的關係,感。

情這東西有時候是脆弱的,情侶在一起久了,感情專本來就會屬進入平淡期,而時間長了,人生中也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然而來的困難、打擊,以及家庭中會產生一些變故,導致雙方要擔負更多責任時,都是考驗情侶的時候,經不起考驗的情侶,也很容易破碎、分手。

為什麼有很多情侶戀愛了很多年不選擇結婚,最後卻分手了?

14樓:孤巷裡遇見你

因為沒有條件結婚,不合適才分。戀愛多年沒結婚的無非就是沒車沒房,會因為經濟覺得不合適,所以才會分手。

15樓:為了遇見你呀

因為彼此太了解了。戀愛很多年的情侶,雙方都太過於了解,所以沒有了新鮮感,感情就長久不了。

在一起的戀人相處了十年以上,為什麼還是會分開?

16樓:呆呆學姐

所以有一些人要想好好談戀愛的話,就一定要安安分分的,千萬不要去挑戰對方,可能在你心中平時比較溫柔的人也會狗急跳牆吧!畢竟兔子急了也會咬人的,為了自己的愛情也為了自己的幸福,千萬不要做讓人難以接受的事。

17樓:農家小妹婉兒

太了解對方了,太了解就會有厭倦感,這時就會想要換新鮮的玩玩。所以想要把曾經的戀人拋棄掉,分開的結果就是必然的。

18樓:網友

在一起相處的久了,兩個人之間會非常熟悉,可以更了解對方,看到對方許多缺點,不能夠接受,所以會導致分開。

19樓:時光匆匆

有人說過戀愛的時間越久,最後分手的概率越大,因為時間太長,彼此特別的熟悉,漸漸的也就對婚姻沒有了嚮往。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人還是沒有緣分吧,總是覺得在一起對於彼此都是一種折磨,分開後才能釋然。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還是因為兩個人不合適吧,或者說發現彼此很難忍受對方身上的缺點,哪怕在一起10年了都是如此。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還是兩個人有緣無份吧,即便是10年又如何呢?仍然沒有走進婚姻的殿堂呀。

23樓:鐵匠

戀人能走到一起實屬不易,能夠步入婚姻殿堂的更是難能可貴。不過時間長了感情難免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如果處理不好感情破裂、緣到盡頭,處理好了情比金堅、白頭偕老。很多時候,決定感情穩固和諧的關鍵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戀人彼此之間是否存在好的狀態。

個人認為,好的狀態表現為彼此親近、有凝聚力、富有保障以及符合道德準則。即兩個人應該像朋友一樣彼此親近,互相體貼。只有兩個人心心相印,沒有距離,做到心靈交流,互訴衷腸,真正在對方面前開放真正的自己,並且不會擔心讓對方看到自己的弱點,才能找到開啟良好關係的鑰匙,也能找到乙個舒適的狀態。

雙方在一起具有共同感。雙方以「我們」看待彼此的關係,不僅僅是家人,更像是乙個獨立的「聚合體」。 如果沒有這種心態,結婚後也有可能繼續過著單身的生活。

盡量擯棄觀念的不同,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現裂痕,努力達成共鳴,這樣的關係才有可能讓感情繼續下去。

經濟等現實因素。兩人之間面臨的現實無論是好是壞,都不應該成為影響彼此之間關係的障礙物。比如,可以共患難、共奮鬥,卻不能互相遠離和冷淡。

可以共享殷實、快樂的生活,卻不能觸碰太多的空虛和墮落。不能讓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佔據生活的絕大多數空間,讓自己忽略了感情的培育,甚至損害了彼此的自尊和心意。

狀態要符合道德信念。兩個人在一起要保證互相之間的安全感,基本要求是保持忠誠,互相之間應該擔負起應有的責任。除此之外,兩個人的很多態度、言行,最起碼應該符合基本的道德準則。

這不僅讓兩個人之間的交往純粹無暇,還讓自己在別人面前光明磊落,真誠正直。

有些情侶在一起很多年,為什麼突然就分手了呢?

24樓:人稱江湖小天才

沒有人會突然間就選擇分手,之所以會選擇分手就是因為出現了一些不可調和的矛盾,而在分手之前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將這些矛盾完全的解決。只有兩個人之間沒有太多的矛盾才能夠繼續的將這段感情延續下去,所以說就算在一起很久的情侶也千萬不要隨意的消耗對方的寬容度,否則終究會讓對方受不了。

2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有些情侶在一起了很多年,突然提出分手,其實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矛盾日積月累,不停的消磨彼此的感情,最後就突然造成了分手。

26樓:晚茶呀呀

是因為長期積累的矛盾,就在那個時候爆發了吧,所以可能情侶在一起很多年就會突然分手。

27樓:庹映菱

其實這種情況也是非常正常的吧,因為有些時候情侶在一起很多年,但是由於他們變身並沒有涉及到太多的困難和一些挫折,所以說往往被現實所打敗,所以說在最終導致分手的。

28樓:小洛答疑

是因為在一起這麼多年,很多的東西都磨合了,然後出現了一些不可原諒的事情,才會導致突然分手。

29樓:為你執著

有些情侶在一起很多年,為什麼突然就分手了,只能說明他們心裡不愛對方了,畢竟感情是要講緣分的,所以這個很正常。

30樓:錦玥小朋友

能讓兩個人分開的原因有很多的,每對情侶分開的原因都有所不同,有的是因為生活中帶來的壓力感覺給不了對方更好的生活才會選擇放棄讓對方過得更好。

31樓:出了名的超好

我認為可能是因為兩方家長或者是家庭原因有很多的差別,如果說這樣的話,兩個人之間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矛盾。

32樓:真誠情感老師

有些情侶在一起多年為什麼突然分手了呢?也許他們之間產生了隔閡,性格上有了很大的衝突,已經達不到默契了,所以就分手了。

33樓:墨竹寒月

很多時候情侶在了很多年,他們的矛盾也是積累了很多,只要矛盾所受到計畫的話,他們分手的概率也會呈直線型小荷。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很多年彼此可能很早就有問題了,然後現在分手,還是因為可能兩個人想好自己以後的路要怎麼走了,不想再糾結,所以就只能拜拜了。

35樓:心上秋電子專家

情侶之間在一起很多年,可能會因為生活中的一些矛盾,這個是乙個導火索引起的分手。

36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兩個人已經沒有了新鮮感,兩個人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對方,所以就會選擇分手。

37樓:檸檬網綠

這兩個人在一起很多年了,互相非常的了解,突然就沒有了感情,因為兩個人經常吵架,所以就分手了。

38樓:木水年華時代

你要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再好的情感經過多年的磨練,學會一點一點的,把原有的感情磨掉。

所以呀,要懂得,學會失去,其實感情嗎,不一定100%的就要在一起。

好多人就是想要享受這個戀愛的過程而已,修道成果的很少。

有的人就是談完戀愛回家相親就這樣了!

為什麼我和我老公在一起快十年了我們做什麼都失敗現在有房也有車和小店可也有十多萬的

這很正常,畢竟現在消費水平高。錢只好慢慢攢,減少一些娛樂性消費。為了攢錢,沒辦法,總得付出 我覺得也不算失敗啊,起碼有個小店,好好經營吧 你們的財運未到,順其自然不要為錢煩惱,到時候自然就會扭轉!越追求越沒有,當你倆看淡了你有煩惱心平靜下來後好運就來了!別信那什麼命合不合的老思想。主要你們是沒經驗,...

和老公在一起十年了,為什麼還是沒有愛她他的感覺

因為你們過的比較平淡 那當初是怎麼在一起的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乙個女人能夠決定父母晚年的幸福,能左右兒女的童年快樂,也會影響隔代人的未來,而乙個男人的命運可能取決於三個女人,乙個女人卻能影響三代人的幸福,可見乙個女人在家庭中充當的角色至關重要,乙個家庭的幸福指數大多數取決於女主人。以前也有人說男人的...

男人和女人睡在一起十年了不在一起睡會不會不習慣

時間長了不在一起也正常。很多達到一定的時間之後也會分開睡覺。這種情況應該都是有的。這個肯定會的,如果你們感情很深的話,估計更受不了 沒什麼不習慣的,可能起初幾天會有點,不過過幾天就沒什麼感覺了。你去想啊男人他在沒結婚前乙個人睡了二十多年了。時間長了肯定會不習慣的。但是如果慢慢,熬過了這段時間,它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