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有什麼有趣的喝法?白酒的有趣喝法有哪些

2023-01-05 14:00:07 字數 1445 閱讀 8227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千萬不能空腹喝酒。

其實,我們不管喝酒和不喝酒的人都知道,喝酒不能空腹,大家都這麼說。外公說,喝酒前必須暖胃,胃暖好了,再喝酒就不會醉了,而且越喝越舒服。其實,所謂的暖胃,就是指的先好吃點東西,吃東西也有很多的講究,外公說,不要去吃那些太油膩太辛辣的,多吃的蔬菜,豆類、豆腐類的食物會比較舒服,外公比較喜歡吃素,其實他所說的這些含蛋白質高和蔬菜類正是比較適合喝酒前舔舔肚子的好東西。

外公還說,很多的酒席,會有很多的下酒菜,很是開胃,油炸的,辣味可口的,但是他很少吃那些東西,吃力容易肚子疼,在喝酒的話,其實也是很傷胃的。

二、酒不能混著喝:啤酒、白酒、飲料。

這是外公喝酒的一條定律,不管酒席上有幾種酒,他選擇了一種,就這次就和這個,絕不喝其它的。老人家一般喜歡喝點小白酒,啤酒之類的是年輕人的喜好,外公並不是很喜歡。還有現在很多飲料也上了酒桌,有的人喜歡混著各種碳酸飲料喝酒,其實不然,無論你哪樣混著喝,都會對胃部造成極大的損害,而且更加容易醉。

特別是很多年輕人,喜歡吹噓自己海量,喝了白酒又和啤酒,幾瓶混著下肚,很快就不省人事了,後悔已來不及了。所以說,這樣是很不可取的。

2樓:

用江小白的天生自由加咖啡,加冰塊,味道很獨特。

白酒的有趣喝法有哪些?

白酒有什麼有意思的喝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冰,口感更順滑。

加熱,香氣更濃郁。

我突然想起乙個朋友前兩天給我普及的乙個,讓我驚嘆不已。

王小二放牛。

王老吉+二鍋頭+紅牛。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在普遍的認識中屬於比較傳統的酒類,在喝法上都比較單調,通常就是作為餐酒飲用。但其實部分白酒早已打破這種枯燥的局面,例如江小白已經釋出的新品天生自由因為釀製的原料單一,所以這款天生自由可以和其他飲品和水果類進行混合,調製出更多不同口感的調酒。

覺得白酒不好喝,有什麼有趣又好喝的方法嗎?

5樓:每天學會一道菜

用白酒調雞尾酒。比如:個人比較喜歡的,自創的西瓜汁調白酒,口感還不錯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翻牌,搖篩子,手頭剪刀布等方式。

誰知道烈酒的喝法?

7樓:光果***

烈酒的度數太高,宜小口慢飲。切記不能喝得太快!否則,一下子就倒下了!更何況高度數的酒很燙喉嚨的。

用小杯子慢慢喝,然後要有一些肉菜,以此送酒。邊喝酒邊吃菜、聊天,這才是真正的「品酒」。可弄些清蒸魚、紅燒魚、炒花生、白切雞、紅燒排骨、豬肚雞、牛百葉等等。那真是吃喝得不亦樂乎!

其實,古人喝的酒度數是很低的,二十來度左右。所以,常常見古裝戲裡面,那些人拿著大碗或瓦罐猛喝酒,所以,原因就在這裡了。

喝白酒的時候,有哪些禮儀啊?喝白酒的基本禮儀有哪些

喝白酒的基本禮儀。1.入座。不管是在家裡喝酒還是出門喝酒的時候,喝白酒的第乙個禮儀方式就是入座啦。酒桌這其實還是有規矩的,一般酒桌上會分為 陪 和 賓 兩種人。有陪客還有賓客,首先是長者先入座。然後就是剩餘的其他人了。和老闆一起喝酒的時候,要記得先讓老闆入座。在門口的座位,就讓給年輕人來座吧。畢竟門...

白酒和啤酒混著喝有什麼後果,為什麼說白酒和啤酒混著喝對身體不好

白酒和啤酒一起喝的話容易醉,更容易傷胃。啤酒和白酒混著喝都有哪些危害?混著喝更容易喝醉麼?白酒 啤酒混合飲用,更容易喝醉,主要原因是 1 啤酒中含有組胺,當啤酒被攝入胃及小腸後,啤酒中的組胺擴張胃壁及小腸壁上的毛細血管,從而加速酒精的吸收,使血液中的乙醇濃度迅速增加。2 啤酒中含有綠原酸,綠原酸具有...

紅酒和白酒的區別是什麼,喝紅酒和喝白酒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原材料不同,釀造工藝不同。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是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2.白酒,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麴 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 糖化 發酵 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紅酒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紅葡萄酒 又可細分為乾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