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霖從草莽發展為「東北王」靠哪謝人提攜?

2023-01-05 12:20:03 字數 3153 閱讀 7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張作霖在東北大力發展農業,重工業,和瀋陽軍工業,抵制日本,寫字畫留筆時,'墨'字下面無土,說是黃土黑土都不給。

張作霖本是不識字的草莽武夫,為何能做到識人之明?

張作霖當年乞討的時候,***給了他一碗飯吃,他是如何報答的?

2樓:網友

張作霖也是一有才有德之人,雖然是一大軍閥,但是也有大氣度,滴水之恩的道理他懂。

3樓:方

張作霖還是很關心這一位的,他成名以後,這位寡婦就相當於有人罩著了,一般不太過分的要求,張作霖都答應了。

4樓:amd達令

後來張作霖發達後將其作為母親般侍奉,後來去世後他悲痛不已,親自篆刻了碑文悼念。

5樓:刺身何必賊

張作霖這個那肯定是乙個人物,在哪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那是乙個響當的好漢,品德肯定不會太差。

張作霖面對日本人的侵略野心時,有民族氣節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扶持他不是白扶持的,張作霖時期日本在東北的勢力增強迅速,他就是後來918的罪魁禍首。

張作霖大字不識,為什麼能做「東北王」?

7樓:一目了然老師

張作霖雖沒有文化,但有勢力,有勇有謀,一樣成就「東北王」。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也不懂他為什麼能夠做得了東北王,可能是因為他帶兵很厲害。

9樓:生活達人小盧

因為他懂得打仗啊,而且他**能力特別強啊。

10樓:碩碩吖

他也是非常聰明的,很有領導能力的。

11樓:阿卡波糖

沒有文化,但是他有勇有謀,擁有自己的膽識和見解一樣可以稱王。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作霖的膽識和謀略在當時的東北算第一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具有梟雄氣質呀,腦子非常的靈光。

14樓:你說過

主要還是他頭腦靈活,還有當王的氣質,帶兵也是很厲害。

15樓:靜好

當然是他有傑出的軍事才能,而且整個人也有領袖的氣質。

張作霖是**人?

16樓:嶺上五度

遼寧海城人。

張作霖(2023年3月19日-2023年6月4日),字雨亭,漢族,奉天省海城縣小窪村人。此地後又改稱大窪縣東風鎮葉家村張家甸屯,現改稱大窪縣駕掌寺鄉馬家房村西小窪屯。其實,這裡現在只有一片房屋遺址,已經根本沒有村落了。

他喜歡別人叫他張大帥。遼寧海城人,自小出身貧苦農家。張作霖後成為北洋軍奉系首領,是「北洋**」最後乙個掌權者,號稱「東北王」。

2023年6月4日發生皇姑屯事件,張作霖乘火車被日本關東軍預埋的炸藥炸成重傷,當日送回瀋陽官邸後即死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奉天省海城縣小窪村人。奉天就是今天的瀋陽。

18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反反覆反覆反覆反覆反覆反覆反覆反覆反覆。

張作霖雄踞東北,為何張學良卻衰敗了?

19樓:咖哩拌黃瓜

張作霖雖然出身草莽,但是為人有膽有謀,在東北建立了強大的軍工業,可惜了兒子不爭氣。

20樓:你信婆媳沒哦一

張作霖雄踞東北,為什麼張學良卻衰敗了? 在這裡咱們先分析一下。首先,張作霖趕上了乙個千載難逢的好時候,也就是日本當時正在處於大正時期。

而大正時期也確確實實有幾個不一樣的特點,第一就,日本經濟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2023年的日本出現經濟危機,失業者回鄉務農,但農產品****。

2023年9月1日,日本關東地區有再次發生大**

,造成嚴重災難。可以說,正是由於張作霖長期的爭霸戰爭,已經把東三省打成了空殼子,看著兵強馬壯很唬人,其實裡面的瓤子早就糠了。九一八事變時,小日本的隨手一捅,無非是給這個紙老虎放了氣而已。

20年代正是日本實力非常弱的乙個時期,當然這就給了張作霖足夠的空間和時間來發展經濟與實力。隨著濱口雄幸,犬養毅這些相對的溫和派首相相繼遇刺身亡,日本高層開始逐漸被法西斯軍部所佔據。這些軍部激進軍人為了擺脫經濟危機,越來越傾向於採用激進的軍事手段,當然實際上,張學良所面對的環境,其實遠遠比張作霖更為的複雜。

張學良不同的是,長時間把主力部隊都要部署在關內,而自己也長期居住在北京。當然,本身策動石友三反叛,讓東北軍主力入關平叛,也是日本特務機關策劃的。主要還是張學良本人對於日本的威脅和野心估計不足,同時輕率與蘇聯開戰,多方樹敵,導致最後918事變爆發,完全沒有應對辦法。

21樓:愛笑的金星星

張作霖可謂一代梟雄,對內偷奸耍滑,爬到了東北省總督高位,對外面對日本人不卑不亢。

22樓:離寫

張學良沒有自己的思考,他雖然成為了東北的統治者,但是他不善於統治。對待九一八事件也不予抵抗,他不能很好的把握形勢。他也不善於廣納賢士,在發生這種事情之後,他沒有人討論。

23樓:村姑的小小六

失東北,禍西安,南囚湘黔渝,臺中落魄美利堅。夜殺兩將,卅萬兵勇驚散。消遣三宮六院,不勇不智不抵抗。虛度春秋百年,仍遙記,雙十二。

24樓:肉肉不愛吃

張作霖在佔據東北的時候,大家的心裡都是口服心服的,沒有任何的意見。

25樓:橋頭駁船

這個問題很好理解的,舉個例子,大秦帝國那麼強大,但為什麼二世而亡呢,這個大家心知肚明。周易上一直強調匹配的原則,那其實是張學良的才能,無法駕馭張作霖留下來到力量。畢竟人各有志,長短不同。

26樓:偽嬡丶小強

和張學良相比,張作霖更容易獲得民心,大家都是很喜歡他的。

為什麼中國原始民主沒有發展為希臘

國家情況都不一樣 希臘雅典那時候,小國寡民,整個國家特別小,人就那麼一丟丟,就那麼點人口 中國古代,無論什麼時候就是國家最小的時候,都比希臘大得多而且中國古代是農耕文明誕生的國家,希臘是海洋文明國家當然不可能發展到同一軌跡上,也不會發展得和他們一樣 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出現類似古希臘的城邦民主制度 乙...

耳鳴會發展為耳聾嗎?長時間耳鳴會發展到耳聾麼?

耳鳴一般都不會造成耳聾,因全身原因引起的耳鳴,那麼全身調整過來了就不會出現了,如果低頻的,就是嗚嗚嗚聲的,比如像飛機起飛的聲音,用藥也就好了。高頻就相對比較難以恢復,但是耳鳴一旦發展下去一定會引起耳聾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發生耳鳴不去處理的話,比如貧血,甚至術後的創傷引起的耳鳴,你不去處理,可能貧血不...

中國古代漢字發展為書法藝術的原因

中國書法藝術的發展經歷了自發和自覺兩個階段,漢字發展為自覺的書法藝術是在 a 新石器時代 b 商周時期 c 秦漢時期 d 魏晉南北朝時期 d 魏晉南北朝時期 魏晉南北朝時期書法審美功能超過實用功能,漢字發展為自覺的書法藝術,成為士人表達意境 神韻 風骨追求的理想形式。自從中國誕生文字以來就有了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