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相四線電子錶下面接出照明電 電子錶計量準嗎

2023-01-05 10:45:02 字數 2127 閱讀 2803

1樓:華潤置地物業

你如果在三相四線制電表下接三個功率一樣大的單相照明負荷,計量就是準確的。三相四線制電表你可以把它看做是三個計量單元。如果你接的單相照明負荷功率不一樣的話計量就不準確了。

如果只接一相的話也是不準確的。

以上希望對您有用。

電子式的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不是機械式的),零線沒有接到電表,可以嗎?負載是3組照明燈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負荷平衡時可以正確計量,但當有燈燒壞時,中性點就會產生電壓計量就不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滴!因為電度表中沒有零線也就構不成計量電源的迴路,電度表是不顯示也不計數的。其實這跟零線不用很粗,只提供電壓迴路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沒有計量的,一定要接進表裡。

三相四線電表下接的是照明度數怎麼算?

5樓:斜陽紫煙

你需要電度表計量。如果是三相四線電表。單相照明一樣會計入電表數。

如果想要分開計量,只有另接電表。或經電表所有人同意,以照明的實際負荷計算(功率乘時間)

6樓:終級成城

直接讀數就行,如果接了電流互感器要乘以倍率。

7樓:建築機電知識

一般電表讀數上面有數字表明位數,如3上面是1000,就表示3000度,4上面是就表示,度,一次類推,讀數 x 位數 之和就是讀數。

三相四線制電表用於照明計量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浪費,照明都是220v,你搞個三相四線的有什麼意思嘛。居民用電怎麼會接三相四線的給你。開這個三相的戶**也是不一樣的,就用單相的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每層樓面還分塊,1.便利管理;2.計量表越小越準確。

三相四線電表照明表不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電表是用來監測380v三相交流電負載用電情況的,照明表一般都是220v單項電表。

單項電表不走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因素:

單相錶壞,無法計量(如果是數字表,有故障時會有顯示);

接線錯誤,數字表可以檢視電壓和電流來確定是否接線正確;

單相表被線路從輸入輸出兩端短路掉了,也就是說單相表實際沒有起作用。

你可以參考看看。一級計量個人是不能動電表的,二級(個人接的進行二次計量)電表自己可以按說明調整接線,如果接線正確,可以把電表拿到專業計量單位去校正檢測。

11樓:劉順成是我

正常情況下:

三相四線電能表在校驗的時候不僅要校驗整體的誤差,同樣需要單獨校驗每一相的誤差的。

所以單獨使用任何一相都是計量準確的。

出現這種情況:

一,有可能其中一相線接反了。

二,電表中有一相短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走的那相電表線圈燒了 所以不走。

你電焊也只走正常的3分之2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火線和零線接反了。

三相四線電度表只用兩相作為普通照明。請問能否電表能否準確工作?

14樓:網友

能啊。三相四線電度表,不管你用乙個兩相電,兩個兩相電,還是三相電,都是可以正確計量的,一度電也不會少。

15樓:聞誠針嘉懿

三根相線分別接三相表的1,3,5端,如果有n端就接零線,沒有就不接。三相表的2,4,6,任端引一根線接單相表的1端,零線接3端,2,4端分別引線接控制開關的l,n的上端。

我有乙個三相四線電表,在家怎麼接照明電?

16樓:鄭木易

三相四線接照明,您取零線(標準是藍色),再取黃綠紅其中任一顏色的電線,這樣兩根線就是220v可以接220v的燈了。

17樓:飛魚翩翩

uvw是火線,n是零線。接220照明的隨便一根火線和零線接出來。

三相變壓器接三根火線進去可以接三相四線出來嗎?

可以 但變壓器二次側 輸出側 必須是y行接法,在中間節點處引出一根線叫中性線 n 其他三段各引出一根線為相線。可以,但接地線一定要接好。變壓器進3根線怎麼出4根 高壓供電線路一般是三根火線供電的,在接入變壓器時採用零線接地的方法進行高壓轉低壓供電,也就是平常所說的三相四線。高壓供電為減低電流傳輸損耗...

儀器有五根線,如何接三相四線插座?

三線四線插頭通常標準 零線 中性線 黃色 火線 相線 一條棕色兩條黑色或是三條都是黑色或紅色。其中零線任意一條相線間的電壓為220vac 220伏交流 三條火線任意兩條間為380vac 380伏交流 買來儀器為五條線的話,請直細檢視機器內貼的銘牌或電氣原理圖,上面應該會有標示每條線所相對應的接線,再...

三相電紅綠藍哪個接地線,三相四線電纜中黃紅綠藍四色,哪一種顏色用作接地線標準?

如果是三相電要接地,那就有4根線了。你這三根線,通常是 紅 火線 藍 零線 綠 地線。三相四線電纜中黃紅綠藍四色,哪一種顏色用作接地線標準?40 標準的接地線是黃綠雙色線 你說的黃綠紅藍是標準的ab 三相加零 三相四線一般都是零地合一,藍色接地也行 並且三相四線你都直接問接地了,估計是電機,多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