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潮風?國潮是什麼意思

2023-01-05 06:00:02 字數 2398 閱讀 4629

1樓:逍遙

國潮沒有具體的風格,它是設計師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找尋靈感,將本國元素新增在設計中從而形成的一種風格為國潮。國潮系列產品遵循的原則是在服飾或者其他方面融入中國元素,其實國潮風是一種個性的體現,是一種文化的輸出。國潮風就是以中國傳統文化和元素為基礎,集合時尚、流行等元素於一身的設計,是傳統和現代的時尚碰撞,將東方美和西方美結合在一起的一種風格。

其實國潮在很久之前就有,不過關注者不多,隨著國潮的流行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上了它。

2樓:檸檬茶吖檸檬茶

使用中國文化的元素,結合時尚潮流的一種風格。

例如,瓷器/舞獅/功夫等等。

國潮是什麼意思

3樓:麻木

國潮是國與潮的結合、傳統和現代的結合。伴隨著國潮的崛起,舒適感和自在感也已經成了當下設計核心,利用這些元素創造的潮流服飾也不例外。

而為了迎合當代人群多樣化的生活方式,不同廓形與面料的設計組合也為服裝提供了多樣性。oversize的浪潮又名正言順地正式回歸了。當紅的一眾 icon們也都在追著大廓形的趨勢,無論是外套衛衣還是毛衣,都能隨處可見oversize的身影。

4樓:小王老師**解答

國潮其實就是中國大陸設計師&主理人原創的潮流品牌,設計上融入了設計師自己的設計風格、個性思想以及生活態度。

1、說起國潮就一定要提到最近在紐約時裝周上的中國李寧,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獨特風采和中國的傳統文化,可謂大放光彩!

3、國潮的發展,自然離不開消費群體的消費觀念。中國作為龐大的消費大國,也正為國潮品牌的發展提供了較好的市場環境,這也正說明中國的潮流市場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

4、雖然,現在還沒有乙個完整的發展體系,但是隨著更多優質品牌的崛起,以及相對較高的價效比,愈來愈多的朋友對國潮產品產生了濃厚興趣,相信未來的中國潮流品牌的發展一定不容小覷。

5樓:網友

國潮即國內本土潮流品牌, 「國潮"是以品牌為載體,以文化為語言的一種現象。

6樓:熱情的**揚

字面理解:國——國家;潮——潮流。

7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講就是國內潮牌。

可以看下這裡整理了一些很不錯的國潮品牌。

貼吧二樓國潮大集錦。

國潮是什麼

8樓:陽春龍喜迎春

國潮是將傳統文化和現代潮流審美進行結合的一種潮流。也是一種現象,其具備中國文化和傳統的基因,與當下潮流融合,具有時尚感,符合當下絕大多數受眾的潮流審美,深受很多年輕人的喜愛。「國潮」的「潮」不屬於特定的領域,也不屬於固定的行業,可以是電影、視覺、聲音、甚至漫畫、潮玩等。

國潮是品牌對於中華文化的深度運用與結合,代表著我國審美、文化元素與現代前端時尚的深度融合,是依託於中國文化元素的抽離和再造,創造出的一種「風格化」的新生活方式和產品創新體系。國潮崛起的背後靠的是品牌策劃、文化輸出、明星效應,但本質上逃不過國人對國家經濟發展的信心,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和認同,是讓更多年輕人認可「中國製造」便捷有效的捷徑,也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中國製造」。

到底什麼是國潮? 30

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國潮是一種現象,它需具備兩個要素:

1、要有中國文化和傳統的基因;

2、要與當下潮流融合,更具時尚感。

國潮不侷限於某一領域,某一形式。它可能是集體榮譽。就像今年的國慶檔、國產電影,許多人在歷史的回顧中,感受著國家如何強大起來。

它有一種集體自信。「國潮」的出現,是國力及經濟提公升、帶動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回歸。

文化自信提公升是「國潮」熱形成的驅動力

在世界格局中,乙個國家的經濟地位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其國際地位,而國際地位又影響著其國民對身份和民族文化的認同感。中國經濟地位的上公升,是文化自信得以提公升的保障,也是中國元素得以流行的必要條件。

五千年的中華文明,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產,璀璨的文化也需要經濟的滋養。如今,漢服成為一種時尚,漢服推行者希望通過傳統服飾的復興探尋民族文化的根源與博大精深;600歲的故宮成為網紅,年輕人愛上故宮的文創產品,故宮博物院推出的文創產品超過8700件,一年的營業額超過10億元。故宮文創受追捧,不僅由於故宮的「老」,還因為文創產品的「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問到底什麼是國潮,我認為夏天到了旅遊季節,都到大連去看烟花中。在放假休息的時候。都去同志們和同學們,媽媽帶著孩子們都去看櫻花,這也屬於是國潮。

11樓:見聞快傳

國潮產品風頭正盛,這些年來,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促進了國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情懷的覺醒。

國潮概念是什麼?

你好潮是什麼意思啊,你好潮是什麼意思?

東北有的地方,用潮來諷刺乙個人頭腦簡單說話冒失口無遮攔 潮 新潮 時髦 時尚 超前 的意思。也有一絲 另類 的意思。比如 潮人,潮女,潮男 某人穿著時髦,會被別人說 你好潮 潮 生手 水平差 某人做事笨手笨笨腳,會被別人說 潮水平 你好潮 您好 請您將您問題敘述清楚。這樣才有網頁及時回答您,以便您得...

香港潮語收兵是什麼意思,香港潮語“定食”是什麼意思?

收兵即系女神收觀音兵 有幾個意思 shopping音譯,即買東西由 觀音兵 而來,為香港俚語,用來形容為了追求異性,願意為該異性做各種事情,極為順從,後來此詞引伸至網際網路論壇等虛擬社群,多用於男性。成為觀音兵常被稱作 做兵 當兵 被人崇拜的女性稱作觀音,觀音招攬觀音兵常被稱作 招兵 收兵 而狗公則...

什麼是輕潮牌,什麼是潮牌!潮牌是怎麼回事!

先來區分一下 請看圖 左側的 潮人 穿搭也能在生活中見到,他們喜歡濃墨重彩的搭配方式和誇張的細節,而 輕潮 則是在體現在日常穿搭裡的講究,既有潮流元素,又不會過分誇張。這一波畫面從穿搭方面詮釋的真實奧義 活在當下,既不盲目跟風,也不恪守陳規,在眾多的時尚潮流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與色彩。更是鼓舞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