潁州西湖在哪裡,杭州西湖和潁州西湖哪個好

2023-01-05 02:30:03 字數 5460 閱讀 5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潁州西湖位於阜陽城西北一公里新泉河兩岸,是古代潁河、清河、小汝河、白龍溝四水匯流處。因阜陽在北魏以後稱潁州而得名,為唐、明、清歷代名勝。

明代《正德潁州志》載:西湖「長十里,廣三里,水深莫測,廣袤相齊」。《大清一統志》雲:

「潁州西湖聞名天下,亭台之勝,觴詠之繁,可與杭州西湖媲美。」潁州西湖景色之美,四時俱佳,招徠不少文人志士出守潁州,更是文人墨客吟詩作畫之旅遊勝地。從寧代起有北宋詞人、宰相晏殊,北宋文學家、史學家歐陽修、蘇軾、宋代中書侍郎呂公著等七大名人知潁州,為古潁州西湖建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並留下了113首著名詩篇,加之71名古代和近代詩人的詩篇共259首。

其中唐宋八大家佔四人,還有南宋四大家之一的楊萬里,與蘇軾齊名的黃庭堅。蘇軾曾在詩中將潁州西湖與杭州西湖相媲美,「大千起滅一塵裡,未覺杭潁誰雌雄」。可見,潁州西湖在古代確為天下西湖之冠。

但後來由於黃河氾濫,西湖被泥沙填平,昔日美景,已不復存在。現僅存「會老堂」等建築。

新的西湖在阜陽城西15公里處,周長公里,湖面約平方公里,水深 1-2公尺,是在原三十里河的基礎上興修而成的。

湖中有島、島中有潭,綠柳盈岸,芳菲夾道,花木扶疏。主要景點有:碑林公園,建有碑林長廊、碑林八卦陣,薈萃了當代名書畫家真跡五百餘幅。

百龍亭、八仙、十二生肖等石雕,惟妙惟肖,令人拍手叫絕。紫竹院,建有假山、游泳室等。隱閒堂,是拜祭歐陽修、蘇軾之處。

清漣閣,系仿古建築,五層樓閣。九曲橋,由潁州西湖第乙個漢語拼音字母組成,非常巧妙。魚宮,為兩個鯉魚伏,內有現代化的電動聲像裝置,如入仙境。

另有遊艇、遊船、老虎等,更是讓人留連忘返。

按照總體規劃,潁州西湖將建設成為既有古人文景觀的風景名勝,又有現代化遊樂設施的重要景區,也是皖西北最有遊覽價值,最有吸引力的旅遊勝地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潁州西湖位於阜陽城西北一公里新泉河兩岸。

杭州西湖和潁州西湖哪個好

3樓:鈾氱繡璀

潁州西湖位於阜陽城西北,因阜陽古稱潁州而得名,為唐、宋、明、清歷代名勝,古時是天下西湖之冠。現代的話要數杭州西湖。

4樓:束山楣

杭州西湖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西湖有幾處?分別在哪?

5樓:網友

我國各地共有西湖36處,其中浙江9處,廣東、湖南、四川各4處,福建、江西各3處,河北2處,江蘇,廣西、雲南、湖北、河南、安徽、山東、陝西各1處。此外越南河內也有西湖。

杭州西湖 浙江杭州。

大名府西湖 河北邯鄲。

大理西湖 雲南洱源。

開州西湖 河南濮陽。

長泰西湖 福建漳州。

寧波西湖(月湖) 浙江寧波。

漢川西湖 湖北漢川。

漢州西湖 四川廣漢。

邛州西湖 四川邛崍。

華縣西湖 陝西華縣。

華亭西湖 上海松江。

吉水西湖 江西吉水。

成都西湖 四川成都。

汝寧西湖 河南汝南。

耒陽西湖 湖南耒陽。

許州西湖 河南許昌。

嚴州西湖 浙江建德。

孝感西湖 湖北孝感。

壽昌西湖 浙江建德。

沔陽西湖 湖北沔陽。

邵陽西湖 湖南邵陽。

昌平西湖 廣西南寧。

濟南府西湖 山東濟南。

桂林西湖 廣西桂林。

鉛山西湖 江西永平。

婺源西湖 安徽蕪湖。

富順西湖 四川富順。

崇慶西湖 四川成都。

惠州西湖 廣東惠州。

竟陵西湖 湖北天門。

溫州西湖 浙江溫州。

湖州西湖 浙江湖州。

瓊州西湖 海南海口。

潁州西湖 安徽阜陽。

廉州西湖 廣西北海。

新定西湖 四川宜賓。

新城西湖 湖北襄陽。

睢州西湖 河南商丘。

福州西湖 福建福州。

鄞縣西湖 浙江寧波。

鄢陵西湖 河南許昌。

雷州西湖 廣東雷州。

漳州西湖 福建漳州。

蜀州西湖 四川成都。

蜀邵西湖 四川雅安。

潮州西湖 廣東潮州。

燕京西湖 北京城北。

衢州西湖 浙江衢州。

潁州在哪? 30

6樓:大連高新區

你好 潁州區位於安徽省阜陽市城西北。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阜陽人家網

在安徽阜陽城區南部,為市**駐地。北隔泉河與潁泉區相鄰,東隔潁河與潁東區接壤,南與潁上、阜南兩縣交界,西與臨泉縣相連。

8樓:網友

你說的是安徽阜陽市潁州區吧!就在安徽阜陽市咯。

西湖在哪個城市

9樓:peter大俠

比較有名的是浙江杭州西湖,江蘇揚州的瘦西湖。

10樓:尤愛冀義

在杭州,離火車站很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西湖的城市多了,杭州那個最有名。其他有名的還有惠州西湖,福州西湖,揚州瘦西湖。

12樓:望歌郗曼雲

杭州市。西湖。是名勝。

13樓:出學乍練

我國各地共有西湖36處!

其中:浙江9處,廣東、湖南、四川各4處,福建、江西各3處,河北2處,廣西、雲南、湖北、河南、安徽、山東、陝西各1處。

比如:• 杭州西湖。

• 福州西湖。

• 惠州西湖。

• 潁州西湖。

• 桂林西湖。

• 北京西湖。

• 南昌西湖。

• 雷州西湖。

• 潮州西湖。

• 揭陽西湖。

• 富順西湖。

• 竟陵西湖。

• 潮州西湖。

• 揭陽西湖。

• 富順西湖。

• 竟陵西湖。

14樓:焉湛曹泰然

看**的咯。

杭州也有。惠州也有!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好強悍的問題!

16樓:二小姐

杭州去**玩可以。

不准去家樂福!~

阜陽在哪?具體位置

17樓:ygj地方的

阜(fù)陽,簡稱阜,古稱汝陰、順昌、潁州,位於安徽省西北部,華北平原南端。西北部與河南省周口市,西與河南省新蔡縣相鄰,西南部與河南省信陽市相接,北部、東北部與亳州市毗鄰,東部與淮南市相連,南部與六安市隔淮河相望,下轄3區4縣1市。全市總面積9775平方公里,2023年總人口1070.

1萬人,常住人口萬人。

1、文峰塔(安徽省阜陽市文峰塔)

文峰塔位於安徽阜陽中心幹道潁州路文峰公園內(文峰公園因此得名)。據史誌記載,因奎星樓不高,文星不太顯露,所以當地文風不振,功名不多。康熙三十五年(1696)於此建文峰塔,以振興阜陽文風。

文峰塔是安徽省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2、阜陽市博物館

安徽省阜陽博物館建立於大躍進的2023年,是國內較早建立的地、市級綜合性歷史博物館。六十年代初,在有關部門的建議下,展覽館改名為阜陽歷史博物館,2023年郭沫若老先生應邀題寫了「安徽省阜陽專區博物館」館名。

3、琉璃寺

琉璃寺位於界首市田營鎮李能村,始建於隋,興於唐朝,現存為在原址重新修建。

4、阜陽生態園

阜陽生態園是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全國林業科普基地,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五星級園區、安徽省環境教育基地、全球網民心中安徽最美的地方。

5、管仲公園

管仲公園位於安徽阜陽市潁上縣,是依託千古名相管仲與鮑叔牙的祠堂管鮑祠而建立的商業公園。公園內集合了網路會所、餐飲娛樂、體育休閒、賓館住宿、特色小吃、兒童娛樂、服裝專賣等商業設施。

拓展資料:

阜陽位居豫皖城市群、大京九經濟協作帶,是中原經濟區規劃建設的東部門戶城市之一,是東部地區產業轉移過渡帶。2023年12月28日,***批覆《中原城市**展規劃》 ,作為中原城市群「東部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之一。

阜陽代表文化是淮河文化,是甘羅、管仲、鮑叔牙、呂蒙、劉福通的故里,晏殊、歐陽修、蘇軾曾在此為官。潁州西湖歷史上曾與杭州西湖齊名,潁上縣八里河風景區為國家aaaaa級風景區、阜陽生態園和迪溝生態旅遊風景區均為國家aaaa級風景區。阜陽剪紙、潁上花鼓燈、界首彩陶等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阜南縣出土的商代青銅器龍虎尊被列為中國十大國寶青銅器之一。

2023年,阜陽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億元,人均生產總值19536元。

18樓:原木and竹魚

呵呵,這個問題問的有水平呀~~~首先代表廣大阜陽人民歡迎來我們阜陽參觀、遊玩~~~

阜陽轄潁州、潁泉、潁東三區和臨泉、太和、阜南、潁上四縣及界首市,不過最新的安徽行政劃分(就是前兩天才搞的)把潁上縣給劃給淮南市了。

要說阜陽好玩的地方,那是多了去啦,而且極具地方特色,有機會一定要來看一下。

比如說那個穎上八里河,想當年我們這邊老師組織春遊可都是去那裡的!當年作為小學生的我羨慕無比。不過每一次都是這裡,到最後大家貌似都不想去了……

還有穎州西湖,也是阜陽的一大景點。一聽到西湖你可能立即就想到杭州那乙個。其實西湖不止乙個,就我那知道的西湖就至少有三個。

杭州西湖、揚州瘦西湖,還有乙個就是我們阜陽穎州西湖啦。歐陽修原來曾經在我們穎州當過太守,還專門寫過一首詩:把揚州瘦西湖跟穎州西湖pk,然後得出乙個結論:

揚州西湖不如穎州西湖好!

菡萏香消畫舸浮,使君寧復憶揚州。

都將二十四橋月,換得西湖十頃秋。

翻譯成通俗語言就是:在荷花開盡,香氣飄散的秋天,穎州西湖上還漂浮著一條條畫船,這不由得讓我聯想起揚州的西湖。可是我寧願拿揚州瘦西湖的二十四橋明月夜,來換取這十頃穎州西湖美麗的秋天。

還有其他好玩的地方,比如說:穎上迪溝、阜陽生態樂園、穎泉生態園等等。

差不多就這麼多了。

19樓:市曼華魚琴

阜陽屬於安徽中北部地區,淮河以北大平原上,大概在合肥正北偏西方向,兩地相距240公里,與河南駐馬店相接,周邊毗鄰淮南、蚌埠、六安、亳州等城市。

20樓:匿名使用者

阜陽,地理位置優越,是皖西北重要的門戶,位於黃淮海平原南端、淮北平原的西部,是淮海經濟區重要組成部分。西部與河南省周口市、駐馬店市相鄰,西南部與河南省信陽市接壤,北部、東北部與亳州市毗鄰,東部與淮南市相連,南部緊靠淮河與六安市。

21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就行,你不需要知道在那。

22樓:楠木叉叉

一點也不好玩,別去了。

杭州西湖位於杭州哪個區,杭州西湖在哪裡,杭州西湖在什麼區

西湖的東南面有部分在上城區,另外都屬於西湖區的.而西湖區以餘杭塘河 京杭運河 莫干山路 環城西路 湖濱路 南山路為界,以西是西湖區,西湖風景區 包括西湖 全部在西湖區內 西湖的東南面有部分在上城區,其他都在西湖區了 除西湖區外,上城區也臨西湖的!杭州有八個區,而西湖區以餘杭塘河 京杭運河 莫干山路 ...

作文美麗的朝州西湖公園,作文美麗的朝州西湖公園300字

美麗的公園 抄作文300字 老師今襲天帶我們一起去bai公園,到了公園的後門,我們在那裡 du集zhi合,進了公園,我們看dao 到的是乙個大花壇,花壇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花 很漂亮,再往前走就到了乙個彎彎曲曲的小 橋,我們走在小橋上,發現那裡的房子 柳樹 藍天 白雲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幅美麗的 圖畫,...

杭州樂園和西湖怎麼去,暑假去西湖還是去杭州樂園玩?

一天 遊西湖 可騎自行車的哦 可以先走一下斷橋沿白堤,路過平湖秋月拍個照 走孤山,再乘遊船 上島 45元 看三潭印月。然後,呵呵。你可以再去靈隱燒個香 要是比較看重燒香,可以早上去靈隱 靈隱回來後直接到岳廟 25元 接著可以走麴院風荷,接著花港觀魚和柳浪聞鶯,走到南山路 中國美院就在這,有興趣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