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系領帶的方法?男士打領帶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1-04 22:10:03 字數 3659 閱讀 9263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式繫法———最浪漫 領帶繞在頸部,寬端長於窄端(以下繫法,此步驟相同)。寬端從上往下繞過窄端,從頸圈上方穿過。寬端再繞一圈,從頸圈下方往上穿出。

從結節處穿過,使寬端蓋住窄端。繫好的領結鬆弛有度、體貼,非常適合氣氛輕鬆的場合,與半休閒式服裝搭配。 單結溫莎式———最普遍 拉住窄端,將寬端沿窄端繞到另一邊,然後從頸圈上部向下穿過,拉緊成結。

繼續將寬沿打結處繞到另一邊,從頸圈下方向上穿過。將寬端從正面穿過打結處。看似很多步驟,做起來卻不難。

繫好後的領結通常位置很正,適合不經常打領帶的人。 英式繫法———最嚴謹 打半個普通的結,使兩端交叉,寬端在上。拉住窄端,將寬端沿窄端繞過一圈至前方。

將寬端從後往前穿過頸圈,再將寬端前端穿過打結處。 手法略繁複,但系好後的領結緊緻而有彈性,適合正的社交場合,與正統的禮服搭配。 雙結溫莎式———最莊重 寬端從頸圈下部向上穿過,再從窄端下方穿過至另一邊。

再將寬端從頸圈上部向下穿過,拉緊成結。將寬端從窄端上方置於另一邊,再從頸圈下方向上穿出。寬端一端從打結處穿過。

雙結疊加後使領帶看上去更筆挺、大氣。雖然手法繁複,但領結相當沉穩,適合肩膀寬闊、身材魁梧者,穿著於嚴肅的場合。 其中最常用的五種 平結 平結為最多男士選用的領結打法之一,幾乎適用於各種材質的領帶。

要訣:領結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需讓兩邊均勻且對襯。 交叉結 這是對於單色素雅質料且較薄領帶適合選用的領結 對於喜歡展現流行感的男士不妨多加使用「交叉結」。

雙環結 一條質地細緻的領帶再搭配上雙環結頗能營造時尚感,適合年輕的上班族選用。 該領結完成的特色就是第一圈會稍露出於第二圈之外,可別刻意給蓋住了。 溫莎結 溫莎結適合用於寬領型的襯衫,該領結應多往橫向發展。

應避免材質過厚的領帶,領結也勿打得過大。 雙交叉結 這樣的領結很容易讓人有種高雅且隆重的感覺,適合正式之活動場合選用。 該領結應多運用在素色且絲質領帶上,若搭配大翻領的襯衫不但適合且有種尊貴感。

在莊重場合中,男士可以用什麼來代替系領帶?

2樓:匿名使用者

絲巾是個不錯的選擇。

根據你衣服的款式 顏色配不一樣的絲巾。

絲巾給人的感覺是比較輕鬆的 不拘謹的 而又時尚的這2種配在一起會有不一樣的味道 且不會失去莊重的性質。

領帶怎麼打男士商務禮儀領帶打結方法

3樓:唯有

男士商務禮儀領帶的主流打法如下。

1、溫莎結。

因溫莎公爵而得名的領帶結,是最正統的領系法,打出的結成正三角形,飽滿有力,適合搭配寬領襯衫,用於出席正式場合,最好是不要用面料過厚的領帶打溫莎結。

2、四手結。

通過四個步驟就能完成,所以叫"四手結",它是最便捷的領帶繫法,適合寬度較窄的領帶,搭配窄領襯衫,風格休閒,適用於普通場合。

3、雙交叉結。

這種領結很容易讓人有高雅且隆重的感覺,適用在正式場合的活動中,這種領結多運用在素色且絲質的領帶上,搭配大翻領的襯衫,會有種尊貴感。

4、半溫莎結。

它是溫莎結的改良版,比溫莎結更為便捷,適用較細的領帶以及搭配小尖領與標準的襯衫,但同樣不適用與質地厚的領帶。

5、馬車伕結。

適用於質地較厚的領帶,適合扣領襯衫,它的特點在於將寬端以180度由上而下扭轉,並將摺疊處隱藏在後方而完成打結,這種領帶結非常緊,流行於18世紀末的英國馬伕中。

6、亞伯特王子結。

適用於質地柔軟的細領帶,以及搭配扣領及尖領襯衫,由於要繞三圈,因此領帶的質地也不能太厚了。

7、浪漫結。

浪漫結打破了領帶必須保持一條直線的規矩,窄寬出現在寬端邊,充滿了戲劇色彩。

8、雙環結。

適用於細領帶,雙環能營造時尚感,適合年輕的上班族,它的特色在於第一圈會稍微露出於第二圈之外,切勿刻意將其掩蓋。

9、交叉結。

交叉結的特點在於打出的結有一道分割線,適用於顏色素雅且質地較薄的領帶,感覺很時尚。

4樓:im木木先生

平結(plain knot)是最。

bai常用du的領帶打zhi法,dao也可以說是最經典的領帶打法。風格簡約,非常方便,領回結呈斜三角形答,適合窄領襯衫。

第一步,右手握住寬的一端(下面稱大端),左手握住窄的一端(下面稱小端)。大端在前,小端在後,交叉疊放。

第二步,將大端繞到小端之後。

第三步,繼續將大端在正面從右手邊翻到左手邊,成環。

第四步,把大端翻到領帶結之下,並從領口位置翻出。

第五步,再將大端插入先前形成的環中,繫緊。

第六步,完成。

男士打領帶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墼餮魍薅

領帶的搭配選擇:

1、黑色西服,採用銀灰色、藍色調或紅白相間的斜條領帶,顯得莊重大方,沉著穩健;

2、暗藍色西醒,採用藍色.深玫瑰色。橙黃色、褐色領帶,顯得純樸大方,素靜高稚;

3、乳白色西服,採用虹色或褐色的領帶,顯得十分文雅,光彩奪目;

4、中灰色西服,配系磚紅色.綠色、黃色調的領帶,男有一番情趣;

5、公尺色西服採用海藍色,褐色領帶,更能星爵風采動人,風度翩翩。

領帶的打法和特點: 領帶打法的共同準備階段:將領帶大頭在右,小頭在左,大頭在上,小頭在下,並且以大頭端的長度大約是小頭端長度的3倍的比例交叉在頸前。

領帶的保養:

1、使用過後,請立即解開領結,並輕輕從結口解下;因用力拉扯表布及內襯,纖維極易斷裂,並造成永久性的皺摺。

2、每次戴完,解口結開後,請將領帶對折平放或以領帶架吊起來,並留意置放處是否平滑;以避免刮傷領帶。

3、開車系上安全帶時,勿將領帶綁於安全帶內;以避免產生皺摺。

4、同一條領帶戴完一次,請隔幾天再戴,並先將領帶置於潮濕溫暖的場所或噴少許水,使其皺摺處恢復原狀後,再收至乾燥處平放或吊立。

5、沾染汙垢時,立即乾洗。

6、處理結口皺紋,請以蒸氣熨斗底溫燙平;水洗及高溫熨燙,容易造成變形而受損。

6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經驗,不妨注意以下幾點:

1領帶的顏色要與西裝或是襯衣的顏色相搭配,還有一點就是要與自己的膚色和年齡段相適應。

2切勿將領帶結紮的過緊,會給人的感覺很呆板3如果是領帶的材質較輕的話,還可以搭配領帶夾。

7樓:青春不會重新來

要板正電,不要出褶皺。

男士打領帶的注意事項

8樓:哆啦a夢沒鈴鐺

:1、打領帶不能過長或過短,站立時其下端觸及皮帶扣上沿為宜。

2、穿著針織的套頭高領衫、翻領衫和短袖襯衫均不宜打領帶。

3、在喜慶場合,領帶顏色可鮮豔一些,在肅穆場合,一般系黑色或其他素色領帶。

4、在日常生活中,只穿長袖襯衣也可系領帶,但襯衣下擺應塞在褲子裡。

5、選配領帶,應避免條紋領帶配條紋西裝,花格領帶配格仔西裝或襯衫。

6、穿短袖襯衫不必打領帶。短袖襯衫屬於休閒裝,不適宜打領帶。

7、打領帶不一定要用領帶夾。穿西裝的時候並非所有人都需要用領帶夾。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搜尋下「品位男人學習如何打領帶【附有效果圖】」裡面有具體介紹。

男士打領帶的長度到**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皮帶那裡是最合適的,不要到皮帶以下都可以,最佳的位置在剛好到皮帶上方,但是不能不到皮帶那裡。

只穿襯衫需要打領帶嗎穿襯衫打領帶嗎

上班穿公司不要求很正式,不打領帶可以,如果是開會或者見客戶,面試最好帶領帶 穿西服不打領帶可以嗎?正式的西服必然要搭配襯衫,如果只穿襯衫不穿西裝可以不打領帶,但是如果穿了襯衫有想穿西裝就必須打領帶,否則不太正式。穿西裝配白襯衫不打領帶 因為穿西裝配白襯衫是最正規的穿法,所以如果不打領帶的話,會給人一...

女士正裝需要打領帶嗎,女生穿正裝可以打領帶嗎

沒必要如果你長得比較中性 倒是可以錦上添花配個領帶 肯定很酷 女式正裝 一般是指西服套裙內 夾克容衫或不成型的上衣,以及連衣裙或兩件套裙。在這三種型別中,每一種都要考慮其顏色和面料。而西服套裙是女性的標準職業著裝,可塑造出強有力的形象。女士的話一般不需要打的,好像空姐或者銀行需要打個絲巾什麼的 女生...

女孩子打領帶好看嗎,女生為男生打領帶有什麼意思

看你走什麼路線吧,如果中性路線的話,嘗試一下也無妨,不過,如果是淑女路線的話,建議就不要了。當然好看了,精神,有氣質,比男人好看,尤其的白襯衫顯得比男人更清爽乾淨,誰說領帶就是男人的專利。女生為男生打領帶有什麼意思 男人的領帶不是自己的媽媽打那就是老婆或者女朋友 別的女人來給你打領帶一般是對你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