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紅柿和聖女果有什麼區別?

2023-01-04 15:40:04 字數 1700 閱讀 4019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小西紅柿和聖女果二者沒有區別,小西紅柿是聖女果的俗稱。

聖女果又稱小西紅柿、小番茄果、櫻桃番茄等,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其中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倍。聖女果為茄科番茄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適應性強,抗性好,喜鉀肥,喜光,對水分要求較多,空氣相對濕度以45%~50%為宜,在我國一年四季均可栽培。

與擴充套件內容相關:

聖女果屬於喜溫型果蔬,種子發芽的最佳溫度為25~30℃,生長期溫度為20~25℃,結果期溫度為15~25℃。聖女果喜愛陽光,缺少光照就會造成落花,至於水分是前期少後期多,可施用鉀肥促進聖女果生長,最好是把種子種在土層深厚的土壤當中。

果實直徑約1~3釐公尺,色澤鮮豔,有紅、黃、綠等果色,單果重一般為10~30克。果實以圓球型為主,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

百科-聖女果。

2樓:生活小學問

1、外觀不同:聖女果的種類更豐富,西紅柿呈扁圓狀,一般只有紅色,而聖女果有圓形、球形、橢圓形和心形,除了紅色,還有黃色、橙色等。聖女果根部較發達,側根非常多,絕大多數分布在土表30釐公尺的土層裡,有莖蔓就粉頂。

2、營養成分不同:雖然兩者都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胡蘿蔔素等,可以生津止渴,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但西紅柿的番茄紅素和纖維素要比聖女果更多,還有抗氧化,減緩衰老的功效。

3、味道不同:聖女果含糖星較高,味道較甜,而西紅柿裡的籽較多,口感甜中帶酸,日常聖女果是作為水果食用,而西紅柿不僅可以作為水果生食,還可以烹飪熟食。

3樓:格調

沒區別,小西紅柿,也就是聖女果。

小番茄也叫櫻桃西紅柿,一開始引進我國的時候,主要有兩個品種,乙個叫「紅衣聖女」,橢圓形,乙個叫「紅玉」,圓形。可能你那裡市場上主要是「紅衣聖女」這個品種,或一開始主要是這個品種,就叫順嘴了。

4樓:阿狸妙招

西紅柿和聖女果區別原來這麼大,我也才明白,提醒家人,別吃錯。

聖女果和西紅柿有什麼區別?我只知道大小,味道一樣,還有呢

乙個大,乙個小,只是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番茄的成分。聖女果又名葡萄番茄 櫻桃番茄,除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 7倍 它是由西紅柿經過嫁接技術加工後的產物。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發育,並且可增加人體...

小番茄和聖女果的區別是?聖女果和小番茄的區別

聖女果常常被人叫做小西紅柿,但是聖女果的學名叫做櫻桃番茄,它是屬於西紅柿一類的,聖女果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最高的時候可以長到兩公尺。其實呢聖女果是普通番茄的乙個變種,聖女果在成熟之後的糖度比普通番茄要高很多,而且聖女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等物質都是對人體有益的,所以聖女果的營養價值是比一般的...

巴坦木和碧根果有什麼區別

1 生產原料不同 巴坦木 又稱巴達木或巴旦杏,也有俗稱薄殼杏仁。碧根果 是美國山核桃的果實,屬胡桃科的山核桃屬,又名薄殼山核桃或長山核桃。2 原產地不同 巴坦木 巴坦木原產於亞洲西部。碧根果 原產北美洲。巴坦木 碧根果 1 原料不同 巴坦木 又稱巴達木或巴旦杏,也有俗稱薄殼杏仁 但是並非杏仁,而是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