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泡枸杞,枸杞泡白酒有什麼功效?

2023-01-04 10:55:06 字數 5441 閱讀 6471

1樓:敢想敢作

枸杞子是茄科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

現代研究其化學成分得知內含甜菜鹼、胡蘿蔔素、玉蜀黍黃素、煙酸、維生素b1、b2、c、鈣、磷、鐵、亞油酸及多種氨基酸。

枸杞子是補腎之劑,性味平和,滋陰養血,益睛明目。古代文獻中早已記載枸杞子是一味延緩衰老及**老年病的藥。因此對老年肝腎虛損者是一味有效補益抗衰老的藥物。

現代研究指出,枸杞子對糖尿病、高脂血症、肝功能異常、胃炎等有一定**作用。另可調節免疫,防治腫瘤;並減輕化學**引起白血球降低的現象。

枸杞可以泡酒。枸杞子藥用具有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功效。

一、枸杞泡酒。

【配方】枸杞子200克,白酒1kg

【功效】益氣健胃、補腎強精、消除疲勞。適宜於神疲肢倦、失眠、胃寒、陽痿者。

【製作工藝】

將枸杞子去除腐壞顆粒,冼淨晾乾泡入酒中,密封14天後開始飲用。一日2次,每次口服10毫公升,在飲服過程中可向瓶中遞加白酒200毫公升。

隨便什麼酒,你要明白他的原理,就是將枸杞中的一些營養物質析出到酒中。我是賣寧夏枸杞的,要枸杞要我。

2樓:暢飲茅台

用30度以上的純糧酒(公尺酒,高粱酒)來泡,枸杞清洗乾淨瀝乾水上鍋蒸半小時,蒸好後連汁一起倒酒裡,7至15天可以服用。

枸杞泡白酒有什麼功效?

3樓:海豚八寶

枸杞泡白酒會增強它的藥效,會把枸杞的嗯,那個中藥價值全部泡到白酒裡。但是不建議喝得太多喲。

4樓:劉鵬

【配方】 枸杞子200克,白酒1kg 【功效】 益氣健胃、補腎強精、消除疲勞。適宜於神疲肢倦、失眠、胃寒、陽痿者。

記得採納啊。

5樓:卑思禕

一:抗免疫。

枸杞富含枸杞多醣,枸杞多醣是一種水溶性多醣,能夠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

二:抗衰老。

枸杞具有抗衰老的功效,那麼枸杞泡酒也具有這種功效。

三:抗腫瘤。

枸杞多醣不僅是一種調節免疫反應的生物反應調節劑,而且可通過神經——內分泌——免疫調節網路發揮抗癌作用。

四:抗輻射損傷。

枸杞有抗y射線輻射、保護機體的作用,可作為輔助藥物來配合放療等抗腫瘤**,減輕放療的毒***,提高療效,保護機體的免疫功能。

五:提高視力。

像經常坐在電腦面前,整天熬夜的人可以每天喝一點枸杞子泡酒,可以改善神經疲勞緩解眼部疼痛改,還可以提高視力。

泡枸杞酒怎麼泡?越詳細越好!

6樓:舞璇瀅

枸杞可以直接加冰糖下去泡,也可以加桑葚泡,以下是桑葚枸杞酒的泡法:

用料:桑葚500克,白酒2000克,冰糖100克,枸杞30克1、準備好所有材料和乙個密封罐,密封罐先清洗乾淨,並控乾水分,先鋪一層桑椹再鋪一層冰糖,最上面撒上枸杞。

2、緩慢倒入高度白酒,倒滿密封罐口為止,盡量不留太多空氣地方。

3、將泡好的桑葚枸杞酒放到避光陰涼處,一月後開壇飲用。

7樓:我欲去遠方

枸杞泡酒步驟如下:

1、選料。選取上等成熟的寧夏枸杞,挑除發霉變質的劣質果和其他雜物。用清水快洗去除灰塵等雜質,然後在太陽下曝曬至幹備用。再選用一般飲用酒並檢測度數。

2、選酒。泡枸杞的酒也很重要,一般要選擇酒精度數在50°以上的白酒,這樣才能發揮出枸杞泡酒的功效。

3、泡酒。選好枸杞和白酒後,一般兩者比例在一斤白酒30-50g枸杞就好,當然了,你想多放點也沒關係,少放點也沒關係,個人喜好問題,不影響枸杞酒的功效。最後蓋上蓋子,放置乙個月就可以了。

8樓:千衣百順

枸杞泡酒非常簡單,將枸杞子去除腐壞顆粒,冼淨晾乾泡入酒中,密封14天後開始飲用。也可以加入其他的藥材,比如人參、桂圓等。也可以單獨泡酒。

擴充套件資料。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枸杞有免疫調節、抗氧化、抗衰老、抗腫瘤、抗疲勞、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補腎、保肝、明目、養顏、健腦、排毒、保護生殖系統、抗輻射損傷等十六項功能。

有美白作用,這是因為枸杞子可以提高**吸收氧分的能力。枸杞在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和營養滋補品。枸杞子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成。

枸杞除了當中藥使用外,也是國家衛生部規定的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物品。任何滋補品都不要過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

枸杞泡酒的功效可以益腎、可以名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子泡酒喝一次性不能喝太多,每天一小口就足夠了。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酒的加工,以一斤白酒 :50克枸杞 : 30克冰糖的比例配製,白酒用40度左右的, 度數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36--43度之間,泡5---7天即可開始服用。

其它配料的新增要因需要而定,但加了以後可能口感就變了!另外要注意,枸杞一定要曬乾水分才好!

10樓:日月晨雲

泡枸杞酒的話,就是你把枸杞加進去,然後完了也可以新增點別的東西。

11樓:關英光

先泡枸杞,把枸杞清洗乾淨,然後就放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泡枸杞酒可以加也可以不加,下面介紹的第一種就是沒有加別的藥材,所以,藥性就溫和一些,第二種加些補益氣血的就加大補益功效,請你選擇:一、枸杞泡酒。

枸杞子200克,白酒1kg

將枸杞子去除腐壞顆粒,冼淨晾乾泡入酒中,密封14天。一日2次,每次10毫公升。

二、人參枸杞酒。

人參2克 枸杞子35克 熟地10克 冰糖40克 白酒1kg

1.人參烘軟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

2.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

3.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參、枸杞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閉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一次,泡至藥味盡淡,用細布濾除沉澱,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可。

13樓:來自西塘古鎮有魅力的龍柏

需要泡多長時間,可以服用。

白酒泡枸杞5年以上還能喝嗎

14樓:烈酒權威

最好是不要喝了,白酒泡藥物是利用白酒是個良好的有機溶劑能溶解藥物中的有效成分,但是如果泡製時間太長,白酒度數不高的情況下會發生酯類水解等現象,會產生微溶於水的油酸乙酯,亞油酸乙酯,棕櫚酸乙酯等物質會與泡製的藥物中的一些變質成分發生反應,所以,最好建議不要喝泡製時間過長的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枸杞雖有良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沒時效性的藥品,更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靈丹妙藥。人常說:

酒是越陳越香,如果加了藥就不一定了。與你的貯藏和藥與酒的質量都有關係,建議還是慎重點飲用為宜。

枸杞泡酒--枸杞是浮還是沉下去的?

16樓:偷個貓

枸杞泡酒有的沉下去,有的浮在上面。

枸杞泡酒,沉浮的區別在於枸杞本身的密度,與枸杞的成熟度有關。沉浮現象一般表現在初始階段度,待枸杞吸足液體後,一般都沉底。當然根據初始浸泡時枸杞沉浮比率也可判定枸杞的質量,下沉較多的質量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心,我們家泡的也是這個效果。而且放的比你還少一點。

我們的枸杞是我寧夏的學生從老家帶來的。

18樓:々逆天行

有沉下去的有浮著的,這跟枸杞本身質量不同吸附液體不同決定的顏色深那是當然了!

任何有顏色的東西都有色素的嗎!母液一定量加的枸杞多了顏色自然就深啊!

1:5的比例很大哦!

沒有關係,枸杞有壯陽功效多吃也沒什麼***放心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太大了```

應該是酒:材料=1000:20左右。

顏色問題無所謂,這不是人工色素,沒有***知識這樣太浪費材料了,多了也不是好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比例大了。建議你怕,把現在的分瓶後,在加滿酒就好了~!

白酒泡過的枸杞子有何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酒做法:枸杞子300克,白酒500毫公升。將枸杞子洗淨,剪碎,放入酒中浸泡,浸泡15天,每日搖動一次。

枸杞子酒服法:每次服20~30毫公升,嚼食酒中的枸杞子15克,每日服兩次。有滋補肝腎、潤肺明目的作用。適用於老年人肝腎不足、腰膝痠軟、頭暈眼花、夜間視物不清等。

還有一種方法是在你燉羊肉的時候要去去羶味,這時加點枸杞子酒中的枸杞子小鍋會更好。

22樓:引n子

白酒泡過的枸杞子仍具一定的藥效,炒菜、燉肉、煲湯都可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是明目的!我看爺爺的酒裡都泡了有枸杞、蛇、藏紅花、鹿茸……這些!算了,幫不到你了。我還是不怎麼清楚,就是發表一下我知道的。呵呵呵……

24樓:遼寧沿海

時間越久,營養含量越少。

25樓:釋宇受慧麗

構杞補肝陰,白酒傷肝,不能泡酒,菊花散風熱。

高度酒泡枸杞會有什麼效果呢?

酒泡過的枸杞子能吃嗎?作用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藥效都在酒裡了,不用吃了,枸杞有免疫調節、抗氧化、抗衰老、 抗腫瘤、 抗疲勞、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補腎、保肝、明目、養顏、健腦、 排毒、保護生殖系統、抗輻射損傷等十六項功能。

27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胡蘿蔔素的含量百分之六十還在裡邊。

枸杞泡酒可以泡幾次

28樓:伏牛兒郎

一般用枸bai

杞泡酒的話,泡一。

du次就可以了,zhi如果還想繼續泡的話,就dao要換版新的枸杞了。可以泡上一段時間權後顏色淡了進行更換的。可以一塊吃掉枸杞的。

29樓:繡乞群群

建議重複使用2次!!!

枸杞一種藥100克泡4斤左右,泡10天左右當然時間越長越好。

最好是把泡好的酒到出來在重新到酒進去這樣酒的效果好一點。兩次就可以了次數多了沒效果,那還不如喝光白酒!!!

30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酒能治靜脈曲張嗎?量多少怎麼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泡酒,泡一。

bai次即du可,如果浸泡時間在3到zhi7天內的,可再泡一dao次,另外版,泡酒需土陶壇或者玻權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

大蒜泡白酒有什麼效果,大蒜泡白酒有什麼功效

大蒜泡進白酒裡,竟有這個妙用,解決了很多人的困擾!大蒜泡白酒有什麼功效 功效 吃酒泡大蒜 喝蒜浸白酒4個月後,頭昏腦漲及手臂麻木的症狀明顯減輕,半年後,一切病症全部消失 大蒜是人體的 清道夫 能稀釋血液,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浸過大蒜的酒,可以擴張血管,使血管中的渣不能粘附在血管壁上,有利於將其...

蘆薈泡白酒抹臉有什麼功效,白酒泡蘆薈能治什麼病

這樣做會嚴重傷害 結論 只要含酒精的物品都不適合擦臉!白酒泡蘆薈能治什麼病 腳癬 用白酒泡蘆薈,待蘆薈色澤由綠變黃,取酒滴於腳癬患處,一日數次。蘆薈泡酒有什麼作用?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蘆薈產生功效的根本原因是蘆薈多種成分的綜合作用。蘆薈多醣的免疫賦活作用可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各種慢性病在 時配...

公尺酒泡枸杞可以嗎,公尺酒泡枸杞有什麼好處

枸杞好處 眾所周知,枸杞的作用有很多,枸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 還具有溫暖身體的作用。本身,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它能夠促進血液迴圈 防止動脈硬化 還可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 再加上枸杞內所含有的各種維他命 必需胺基酸及亞麻油酸全面性地的運作,更可以促進體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