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卵生的嗎?

2023-01-04 10:05:05 字數 701 閱讀 6691

1樓:少時誦詩書

青蛙 是兩棲綱無尾目的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青蛙用肺來呼吸,但也可以通過濕潤的**從空氣中吸取 氧 氣 。它**裡的各種 色素 細胞還會隨濕度溫度的高低擴散或收縮,從而發生膚色深淺變化。青蛙平時棲息在稻田、 池塘 、水溝或河流沿岸的草叢中,有時也潛伏在水裡。

一般是夜晚捕食。青蛙的幼體 蝌蚪 呼吸器官:腮 青蛙的眼臉是閉合方式的:

由下往上 青蛙的舌根在他嘴裡部位:在嘴的前端 青蛙的 舌頭 構造:青蛙的舌頭舌根在外,舌尖向里,舌上有粘液 ,以便於捕捉 昆蟲 。

青蛙前腳上有四個趾,後腳上有五個趾,還有 蹼 。青蛙頭上的兩側有兩個略微鼓著的小包包。那是它的 耳膜 ,青蛙可以通過它聽到聲音。

青蛙的背上是綠色的,很光滑、很軟,還有花紋, 腹部 是白色的。可以使它隱藏在草叢中,捉害蟲就容易些,也可以保護自己。它的**還可以幫助它呼吸。

它的氣囊,只有雄蛙有。青蛙用舌頭捕食,舌頭上有 黏液 。青蛙是 卵生 的,卵孵化成蝌蚪,最後才變成青蛙。

青蛙的身體分頭、 軀幹 、四肢三部分,**光滑。 運動捕食方面就是:遊、跳、用舌捕食。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好!

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

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青蛙是屬於卵生的,青蛙交配產卵以後在水裡,經過自然孵化變成小蝌蚪,然後長大成為青蛙。

雞和青蛙都屬於卵生,青蛙是體外受精?雞屎體內受精?怎麼判斷

雞是恆溫動物,而青蛙是變溫動物,從這點上講雞比青蛙高等。青蛙的體外受精需要水環境,而雞不需要。受精過程擺脫了水環境是動物進化史上乙個重大的飛躍,從這一點來講雞比青蛙高等。希望對你有用!青蛙是體外受精的嗎?究竟是怎樣受精的?抱對 每當春夏之交,在近水邊的草叢中,常可看到進入生殖期的雄蛙趴在雌蛙的身體上...

翼龍是卵生嗎,恐龍都是卵生的嗎?

為什麼說翼龍是卵生的?2003年9月,我國遼西熱河生物群中發現了世界上首枚含胚胎的翼龍蛋化石。這枚化石產自遼寧省錦州市義縣金剛山地區,距今1億2100萬年。化石呈長橢圓形,大小為6 3cm 3 6cm,有鵝蛋那麼大小。經過研究小組的研究和分析,發現翼龍蛋化石內部的胚胎完整儲存了頭顱 牙齒和頭後骨骼,...

青蛙是魚嗎,青蛙是魚類嗎

青蛙不是魚。它是一中兩棲動物,成蛙把卵產在水裡,幼蛙在水裡生活,用腮呼吸。也長個小尾巴,乙個月後尾巴一點一點變小。逐漸生出四肢。長到成蛙時他的呼吸系統就完善了,在陸地用肺呼吸,在水裡還是用腮呼吸。魚一般都長有腮,不能在陸地上生活。青蛙屬於兩棲動物,兩棲動物是水生動物向陸地繁衍的乙個過渡,能短時間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