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藥典2010 試劑配製在哪??

2023-01-04 00:05:02 字數 958 閱讀 596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試劑配製在中國藥典附錄xv下,試液在附錄170頁,希望對你有幫助,懇!

2010中國藥典關於試劑配製所帶結晶水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規定無水的情況下都是預設的一般分析純試劑,正常的實驗室試劑都可以使用mgso4·7h2o,k2hpo4·3h2o 這些含有結晶水的都是實驗室常用的,用他們配置就可以了,以後像藥典上有規定才用無水的,沒有特殊規定都是普通試劑,基本都有結晶水,希望對你有幫助,懇請採納!

《中國藥典》純化水2023年版二部用試劑怎麼配製。

中國藥典怎麼看溴甲酚綠試劑部分的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溴甲酚綠試劑配製過程中的ph值應為。

1%溴甲酚綠:稱取溴甲酚綠,溶於95%乙醇稀釋至100ml;0.

2%甲基紅:稱取甲基紅,溶於95%乙醇稀釋至100ml。

按比例3:1 混合。

50ml的2g/l溴甲酚綠95%乙醇溶液與10ml的2g/l甲基紅95%溶液混合。

溴甲酚綠95%乙醇溶液與甲基紅95%溶液等體積混合。

一般按第一種配。試驗的時候可以看下具體試劑要求,按什麼方法配製的,或者按照標準gb/t 602配製!

中國藥典有規定化學試劑保質期嗎?

4樓:小苯龜

除特殊規定外,沒有強制規定。原則上是三到六個月。

中國藥典一部中藥材和製劑的薄層色譜鑑別是如何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閱文獻,參考相關文獻的提取方法和系統,再通過點陰性對照、重現性試驗、最低點樣量等確定。比如系統可以根據文獻提供的方法通過試驗(替換極性相近的試劑或者調整比例)確定最佳的劑。

中國藥典關於溫度的描述包括什麼,中國藥典說常溫庫溫度是1030度,而GSP實施細則是030度,到底哪個為準?

3 有關的溫度描述,一般以下列名詞術語表示 水浴溫度 除另有規定外,均指98 100 熱水 係指70 80 微溫或溫水 係指40 50 室溫 常溫 係指10 30 冷水 係指2 10 冰浴 係指約0 放冷 係指放冷至室溫。此處摘自2010版中國藥典二部凡例 熱水溫度按照 中國藥典 凡例中規定為多少溫...

2023年版中國藥典一部與二部的異同點

相同點 相同的編制原則 收錄療效穩定 確切的藥品,且為國家法定要求!不同點 一部是專門收錄中藥的,二部是專門收錄化學藥品的!2015版中國藥典和2010版中國藥典的區別 1 收載品種不同 2010年版 藥典 收載品種總計4567種。2015年版 藥典 收載品種總數達到5608個,比2010年版藥典新...

在中國藥科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不同於綜合性大學的相當有特 色的地方,研究性比較強,重視學生實驗技能培養。所有的課幾乎都會和扯上點關係,雖然也有詬病之處,不過學術氛圍不錯。課,很多 女生,更多 運動會開幕式總是上電視 等等 能夠在中國地質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是十分不錯的體驗,校園環境優美,教育 科研 學術氛圍濃厚。中國地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