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用的玻璃瓶菅養液貴嗎?

2023-01-03 23:45:06 字數 1119 閱讀 3484

1樓:啊沒多大

病人用的玻璃瓶菅養液貴嗎?我國每年醫療輸液量達140億瓶,相當於人均八瓶,國際人均只有兩三瓶。近年來,國內注射劑質量問題屢見不鮮,大量使用低質玻璃藥瓶是其「元凶」之一,這已成醫藥行業內部公開的秘密,其危害之大「輕者影響藥液質量,重者嚴重影響用藥人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病人如何選擇藥品劑型?

你選對了嗎?

藥用包裝玻璃的質量問題多年前已經引起國家有關部門重視。早在2023年7月,國家食藥監局即召開中性硼矽玻璃研討會,從產業政策、定價、藥品監管等方面,推進中性硼矽玻璃在注射劑特別是特殊品種(偏酸偏鹼注射劑)上的應用。但是,由於標準強制性不夠,在審批中又遇到「梗阻」,藥廠主動公升級注射劑包裝玻璃的動力、壓力、緊迫感不足。

推廣普及中性硼矽玻璃,還要過提高標準、暢通審批、降低檢費「三道坎」。行業現狀。

1、「可見異物」頻被檢出。

注射劑是直接進入人體血液的藥品,其質量要求不能有半點疏忽,但實際上,注射劑質量並非萬無一失。近年來,北京、福建、貴州、廣東、浙江、雲南多地均查出多家藥企、多批次注射劑「可見異物」不合格。

今年3月,安徽省食藥監局公布,有27批次藥品不合格,其中硫酸慶大黴素注射液等3批次「可見異物」,不符合《中國藥典》規定;去年7月28日,江西食藥監局發布公告,51個批次注射液「可見異物」不合格;7月20日,安徽食藥監品局公告顯示,在抽檢的不合格藥品中,16個批次注射液發現「可見異物」。

本應「純潔無瑕」的注射劑中「可見異物」是一些什麼東西?根據2023年版《中國藥典》,「可見異物」是指存在於注射劑、眼用液體製劑和無菌原料藥中,在規定條件下目視可以觀測到的不溶性物質,其粒徑或長度通常大於50微公尺,包括玻屑、纖毛、白點、白塊等多種。

天津市藥品檢驗所包材檢測中心主任劉言說,注射劑中的「可見異物」不合格情況和立案屢見不鮮,對製藥企業來說,輕則罰款,被用藥醫療機構列入黑名單,重則被上食藥監部門質量公告,公開**。

還有業內人士透露,更嚴重的問題是,「可見異物」隨注射劑進入人體血管後會造成潛在危害,一旦發生確鑿的藥害事件,藥企作為藥品質量責任主體要承擔責任。

2樓:羅湘建丿

一般來說只要納入醫保的東西都不會太貴,就算**很高,通過醫保報銷之後也是在正常人可以承擔得起的範圍之內,如果是沒有在醫保範圍的話,可能會有點貴。但一般都營養液都不是太貴。

家裡養的竹子能不能見陽光家養玻璃瓶裡養的竹子放在陽光特好陽台裡可以嗎?

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 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 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 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復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加少量營養液,即能...

喝那種玻璃瓶牛奶,用吸管吸很傻嗎,還是直接擰開蓋子喝

都可以啊寶貝,如果在男朋友面前就可以用吸管唄,先得可愛 星巴克裡的熱飲,可以從那個插吸管的口直接喝嗎?在星巴克是不推薦用吸管去喝熱飲的,因為用吸管去喝熱的飲品會直接燙到您的喉嚨。還有乙個特別重要的原因是 有些像卡布其諾這樣的奶泡咖啡 如果用吸管 就喝不到它真正的味道 沒有辦法體會到奶泡帶來的獨特體驗...

玻璃罐酸菜的醃製方法,玻璃瓶醃酸菜有毒嗎

喜歡吃酸菜,又吃不多,住樓房屋子裡一般沒有醃製酸菜的地方室內熱酸菜也容易醃製爛掉,學用這個方法做了幾年,年年有酸菜吃。選玻璃瓶不易太大可多備幾個用,這個是三斤左右的小玻璃瓶,醃了三顆大白菜,這種方法不如東北的酸菜地道,醃出來一樣脆酸各人感覺口感不錯,這樣方法醃白菜容易清洗乾淨,發酵時間短,密封好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