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話題可以引起共鳴,可否分享一下?

2023-01-03 14:30:02 字數 6702 閱讀 1495

1樓:ccc菜辣椒

這個我看來是比較泛的問題,加上一些場景可能會更好些,比如跟朋友、同事、戀人、父母等等,不同人是不一樣的。

不過整體看來的話,想要引起共鳴得注意以下幾點:

1、跟大的環境場景相符合,在什麼環境說什麼話題;

2、學會聆聽,感受對方的愛好以及傾向,只有會聆聽的人才能夠更好的表達和交流;

3、學會觀察,注意觀察對方說話時的表情、語調等,感受他的內心,走進他的心裡才能夠夠和諧交流;

引起共鳴的話題很多,就看你的人群是怎麼去調劑了。

1、帶有歷史性的話題,一般都會讓大家產生點想法!

2、錯誤性觀點很強,卻不想改正的!容易讓人產生一種偏要糾正的情緒。

3、情感共鳴,人是感性的。

所以說其實產生共鳴的話題很多,就看你能不能找到切入點!

2樓:銘刻

孩子的話題比較能吸引我,我自己就有兩個小寶,目前,我跟有孩子的媽媽比較聊的來,平時也是看一些母子類電視節目。

3樓:賣萌

關於紅樓夢的一些話題能引發我的共鳴, 我很喜歡紅樓夢裡面的一些故事情節,如果你也喜歡紅樓夢,那我覺得我們很投緣。

4樓:夏至

我是學計算機的,所以一般計算機程式設計啊之類的話題是我比較擅長也比較喜歡的,我不喜歡那些說一些明星八卦的小女生。

5樓:小月有愛

我對車子,珠寶,這些奢侈品的話題比較感興趣,畢竟我覺得懂這些的人品味都不會太差,我喜歡和品味高階的人聊天。

6樓:回憶

我是個高中生,所以啊也就只有學習的話題能引發我的共鳴了,當然,漫畫,動漫之類的話題我也很喜歡。

7樓:靠足離

健身類的話題我比較感興趣,能引發我內心的共鳴,畢竟女孩子嘛,都是希望自己身材超級棒超級好的呀。

8樓:生對香

我現在正在準備考研,如果是有關考研的話題,能夠引起我的共鳴,還有一些時政事件,我也是比較感興趣的。

9樓:猴17940沉癰

遊戲,我是個遊戲狂,一天有12個小時都是在打遊戲中度過的,也就只有關於遊戲的話題能夠提起我的興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飯圈的人,所以也就只有一些明星八卦話題才能引發我的興趣,討論這些既有意思又沒有什麼壓力,我甚是喜歡。

11樓:猴42357值迅

當然是明星偶像的話題啦,我對這類話題是來著不拒的,而且,我覺得討論明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有什麼樣的話題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型hini

一定是現在大家最關注的話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環境中有各種不同的話題,各人的感受也會形成不同的話題,不要一味追求新奇,要根據自己的體會、感受去找容易形成共鳴的話題。真的,你細想想,就會發現你所感興趣的話題的,祝你成功。

最能引起你共鳴的話題是什麼呢?

14樓:獨狼也有

**,所有談論到網路**的話題,我都是比較感興趣的,雖然我沒有寫過,但我已經看了十幾年,最起碼的鑑賞能力還是有的。

15樓:浦藍藍

時常覺得人生其實沒那麼有趣,偶爾也會質疑活著的意義,所有來自於書上和別人口中的意義都不曾說服過我。但今天突然覺得,大概人生最大的意義就是用餘生去找到那些最愛吧。

16樓:影子

「海綿寶寶我們去抓水母吧」 「對不起,派大星,今天我要去上課,不能陪你去抓水母了」 「那你不在的時候我該做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啊,以前我不在的時候你在做些什麼啊?」 等你回來」

17樓:**加速度

現在最能引起我共鳴的話題就是回家過春節了。

18樓:賣萌

人生路那麼長,每個時刻都有人與自己邂逅、同行、離開。感激他們豐富了生命,然後就這樣子,慢慢的成長了吧。但,不是所有結束都是悲傷和殘缺。

19樓:尹朶月

我獨處時最輕鬆,因為我不覺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無需感到不安。

20樓:小皓粉絲團

。你的一生,除了你自己誰也不能為你負責。當你學會為自己負責的時候,生活也絕不會辜負你。

21樓:賣萌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上車、下車。 我們以為父母會在人生的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

22樓:獨身女王

生活讓人明白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自己才是自己生活的創造者。

23樓:熙熙

我以為應是講大眾價值觀,比如尊老愛幼,見義勇為,愛國愛家,等等關於此類正義話題。

24樓:知68151偎扔

我們不是路人,不是親人,也不是戀人、情人、愛人。 是友人,卻又不僅僅是友人,更像是家人。 —這一世自己為自己選擇的家人。

2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與生俱來的自卑感,以及證明自己的迫切感。再加上自控能力,結果就是,一直系統性地犧牲當前滿足感的人,將來會如願以償地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年輕人之間談什麼話題能引起共鳴?

26樓:餘新之

**,情感,少不了,但是遊戲,明星(電影,運動,歌手……)我想年輕人都比較喜愛吧。

27樓:夕攸能曼衍

早飯吃什麼,午飯吃什麼以及晚飯吃什麼。

什麼話能夠引起你的共鳴?

28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教育類的事情到相關話題都能夠引起我的共鳴,因為我本身是乙個學生,在我的求業之路上不斷的前進,如果有人談起關於學習上的事情和**上的事情,能夠引起我的共鳴,可以一起**,共同在學術上進步。

29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充滿著機會,不管過去如何,決定未來的是現在。對自己或生活不滿,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改變所有有能力改變的事情,讓未來發生你想要的變化,面對不能改變的事情,就去改變自己,讓自己變的適應,可以活的起碼灑脫一點。

30樓:1一顆白婇

「不要想著趕快長大,長大其實一點都不好。」小的時候每次聽到這句話都覺得大人是騙我的,因為那個時候的我覺得做大人才是最舒服的,因為他們可以沒有約束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現在聽到這樣的話,我真的產生了很大的共鳴,而且還會和我身邊的小孩子們說這樣的話,但是我知道他們和那個時候的我心裡想的一樣,很多時候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那個時候自稱過來人的人對我們說的原來是真的,也正是因為這樣,世界上才會有後悔這個詞吧。

31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衝動是魔鬼。

我覺得這一句話挺好的,因為在自己每一次想發脾氣的時候,都會想起這句話。

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發脾氣,自己發脾氣到底會造成什麼的後果,在自己想清楚之後自己就非常的冷靜。

32樓:莫殤

如果一件事情別人和我的看法比較一致的時候,而且能夠把我心裡的想法說出來,這個時候就能夠引起我的共鳴,其實人本來就是跟這個樣子,當我們對待一件事情有差不多的看法的時候,這個時候無形之中就會拉近和別人的距離,從而產生心靈上的共鳴。

33樓:影視分析師

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羨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鬥,也會擁有。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煩惱,不論富或窮,地位高或低,知識淺或深。每天開心笑,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

34樓:網友

我覺得能引起我共鳴的話,就是,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眨眼感覺自己就變老了,我覺得這句話真的能夠引起我的共鳴,因為我覺得,時間真的過得特別的快,什麼事情感覺一瞬間就過去了,然後留下的只有一種滄桑感。

35樓:宗一一

本質上講,人以獨立的個體孤獨於世,財物是身外之物,人緣又何嘗不是?文學作品中留給人們最銘心的依然是淒美與孤獨,簡愛、老人與海、乃至紅樓夢,從作品中我們尋找慰籍,大學時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沈從文的那句名言「美麗,總是愁人的」。

36樓:穎雪兒

我這個人特別喜歡萬有喜,尤其還英雄聯盟,還有就是王者榮耀,要是說起和平精英,我也是很在行。

所以能給引起我興趣的,就要是跟著三塊遊戲有關的話題,這樣很容易的就能引起我的共鳴。

我在電台做主持,每天都要選乙個有趣的能夠引起大家共鳴的話題和聽眾討論,大家有什麼好話題提供給我嗎 30

3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東方衛視」的節目,有很多很好話題,挑選一些精品加以發揮,擴充些內容。

做主持人還需要自己找話題的話,你平時就要多交些社會各個層次、各個部門的朋友,有好的新聞他們會馬上告訴你。

38樓:小

談談當你奮鬥的目標不是你的理想時怎麼辦?

39樓:梅邊

由大長今引出的南韓飲食,醫療健康的話題!~

兩個人談話怎麼樣才能產生共鳴,是兩個人都對同一話題有很多的了解嗎?

40樓:雪程雅盼

在談話,怎麼樣才能產生共鳴?兩個人對同一話題很多了解嗎?應該有共同語言,三觀相同,三觀不同,不看為由,所以說兩個人若得起來,認知方面會想要契合。

41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人家都說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吸引,才會走在一起,正所謂彼岸七枚,琴瑟同音。就是你說我唱這樣子才是一種愛情的相處方式。互相的呵護包容對待乙個觀點不能爭得臉紅,脖子粗而是互相的。

欣賞。給予更好的評價。

42樓:網友

傾聽也是一種尊重。你細心的傾聽會給對方一種潛在的肯定與鼓勵。及時你對所談話題一無所知,也會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43樓:彌茂

如果兩個人三觀相同的話,他們兩個人說話,可能會更加方便一點,更容易產生共鳴,不然一方很難說服另一方的,除非兩個人對同一話題非常感興趣。

44樓:情感e**

兩個人談話怎樣才能產生共鳴?

一般都是同話題的看法一樣。

那樣的話就能夠產生共鳴。

45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就是說兩個人的話題要相似了,興趣要相同了才能產生共鳴呢。

46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是兩個人對同乙個話題有共同語言。

47樓:遊風戲雲

兩個人談話產生共鳴,那肯定是這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有共同的話題,這樣才能產生共鳴。

48樓:丿雪逝丶花落

說話必須是兩個人都感興趣的,看法又一樣才會產生共鳴吧。

49樓:我本熱情

共鳴,使您的思想觀點深深地吸引住他。然後呢,對同乙個事情的看法是一致的。

50樓:偶凝海

兩個人談話怎麼樣才能產生共鳴,,需要有共同話題。

51樓:航海家a航

兩個人談話。

要談對方感興趣的事。

才能產生共鳴。

52樓:騎彰

首先要有話題,其次呢,他說的你也懂,你說的她也有一定的了解。

53樓:網友

是的,那樣才能聊到一塊。

54樓:神猴國

要讓人產生共鳴的共同愛好和興趣,首先就是說這兩個人至少都是情投意合的,而且目標任務都統一的,而且兩個人有共同的語言,有共同的出發點,共同的興趣和愛好,這些東西都非常重要,所以他們能夠走到一塊兒,這就是緣分了,也是朋友之間的,有的人號稱神交,以往就好像是李白和杜甫,他們一生只見過兩次,而且是聞名遐邇的大詩人,神交很久了,可是見面的時候卻很少,一生只見了兩次,而且一次就在一塊兒帶上幾天,但各自相互尊重,相互敬重,而且各自出品的作品都非常的豐厚,真的是了不得,所以交友要謹慎,而且要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

什麼話題可以引起三四十歲女人的共鳴

55樓:凡凡

衣服錢財以及對以後生話的保障。

56樓:天上人間之道

孩子、性,美容、**,如果非要再加乙個的話那就是情人。

57樓:匿名使用者

山林多奇採,陽鳥吐清音。 子夜四時歌(夏)

30歲到45歲女性能引起共鳴的話題是什麼?

58樓:源樂松

30歲至45歲的女性。能引起共鳴的話題就是孩子和家庭。然後就是公公婆婆。還有就是,穿戴等等。

59樓:網友

我覺得30歲到45的女性能引起共鳴的話題一般美容護膚,二是穿戴服飾,三是聊自己老公和孩子。

60樓:暴英睿

30到40分鐘引起共鳴的話題是什麼?應該是生活的瑣事,家庭的。家庭的好有不好吧,誒過得開心不開心。夫妻的感情好不好吧。

61樓:網友

家庭,孩子,各種**的八卦,或者穿搭之類的。

相親時聊什麼樣的話題成功率比較高

相親是奔著結婚的目的去的,見面聊什麼?當然是先介紹自己的基本情況啊。家裡幾口人?自己什麼工作?對另一半有什麼要求?假如結婚以後,有這樣那樣的打算等等,這是一般相親的標準化話題。坦白告訴對方自己的情況,也是有誠意的表現。能順利牽手相親成功,和聊什麼話題關係不大。相親的男女,首先會 看 對方。第一形象如...

怎麼跟自己喜歡的人找話題聊天,找什麼樣的話題

愛乙個人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乙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 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

陌陌吧最吸引人的話題,陌陌吧裡發什麼樣的話題能引來人多的評論

沒有那麼多條條框框,你就直接說就行,大家心裡都知道,都是各需所取嘛。愛楡盒 知道不,我前些日子很頹廢就在這上面找了個每每打了幾泡。生活就是這樣。枯燥無味,但是我們得學會適應,學會給自己找動力。陌陌吧裡發什麼樣的話題 能引來人多的評論 經常玩這個上,現在我也總結了一些經驗,首先是心態要發平和,不要太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