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層小高層10層空氣質素最差為什麼還最貴

2021-07-01 00:11:12 字數 889 閱讀 3566

1樓:

篇資料可以參考一下:

濟南市氣象局有關專家介紹,空氣中灰塵汙染最明顯的氣象就是霧。「但越往高空走,霧氣越淡,可吸入物越少,汙染反而更小。」

濟南市環保局空氣質素監測站有關人士也認為,對空氣***壞的檢測不是高低檢測,他們沒有空氣***壞和垂直高度有關的檢測結果。

山東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崔兆傑也認為這種說法缺乏科學依據,「一般來說,內徑越大的汙染物越容易在靠近地面高度聚集,海拔越高汙染物聚集就越少,除非條件非常特殊,不可能出現在30公尺左右聚集的現象。」

崔教授還指出,空氣中不僅僅有灰塵,還有工業汙染物、二氧化硫等成分,但這些汙染物在空氣流通下是隨風而動的,沒有特殊條件,汙染物不可能在8層到10層聚集。

有一些特殊的外部環境也會影響住宅空氣質素的分布,導致高層住宅的空氣質素反而比低層住宅差。翟教授舉例說,比如住宅周圍有發電廠等固定大氣汙染源的話,那麼剛從高空排放出來的汙染廢氣,濃度相對要高一些,對周邊空氣的汙染也更嚴重一些,伴隨著不斷的下降擴散而得到稀釋,在這種情況下,住宅低層的空氣質素明顯要比高層更好一些。

鑑於此,專家建議讀者朋友在挑選樓房的時候,可以更多地注意一下周邊的地理環境和綠化設施。如果可能的話,盡量選擇環河、靠水的樓房,因為水對空氣有較好的淨化作用,一般靠水的樓房灰塵都比較少,空氣質素也相對優質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普遍認為11層小高層10層是比較合適的,不高不低,沒多少人考慮空氣質素的,買的人多,自然就貴了

高層建築哪幾層空氣最差。

3樓:匿名使用者

8-10層,是噪音和空氣汙染的集中高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房11層都不太好,11層以上越高越好。

11層的小高層4樓好嗎?11層的小高層住幾樓最好

還不錯。高層一般選擇總樓層的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層,小高層一般選擇6 9層為佳。樓層太高不止住起來會有壓抑感,噪音也會隨著樓層愈高愈大。對於家裡有犯有心臟病和高血壓等患者的老人盡量不要選擇超過9層的房屋。選擇樓層時要看看清前後視線有無遮擋,多層樓房1 4層是不錯的選擇,按照投資價值分析 1 3層為最佳...

11層小高層哪層最好最東邊戶好還是中戶好

從方便的角度考慮,4 6層是比較好的,從通風條件考慮,東邊戶是比較好的,而且樓房肯定是選擇離馬路遠一點的。乙個乙個分析 選4 6層的房子。首先選擇低層安全隱私方面就是比較薄弱的,容易受到路人行人甚至是周圍廣場的雜訊印象之類的,而且如果房子的窗戶沒有進行處理,那隱私方面也是很難保證的。選擇高層的話,如...

11層的小高層頂樓,可以買嘛?為什麼

底樓 1.採光不好,特別是冬季,太陽入射角低的時候,一天大部分時間都沒有陽光 2.吵,底層離路面距離近,人員 車輛的走動都會再來噪音的干擾,還有上下樓梯的的腳步聲,電梯執行的聲音等 3.蚊蟲多,現在小區都有綠化,底層因為樓層不高,靠近綠化,容易給家中招蚊蟲 頂樓 1.熱,因為是最頂層了夏天的時候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