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綠豆湯做法

2023-01-03 05:50:04 字數 877 閱讀 3180

1樓:扶倫閎卿

綠豆湯做法。

原料:綠豆250克,薏仁公尺50克,青梅、金桔餅、佛手糖蘿蔔、京糕條各25克,白糖500克,糖水蓮子40粒,金絲蜜棗10粒,糖桂花10克,玫瑰花2朵。

製作: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薏仁公尺、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

然後將青梅、金桔餅、佛手蘿蔔、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薏仁公尺、蜜棗、4粒蓮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湯內,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勻地撒在每碗內即可。

特點:這樣做出來的綠豆湯豆色鮮豔、清涼解暑,為夏令消暑佳品。果料不齊,也可用其他類似的東西代替,效果亦佳。

、洗淨綠豆,放入電飯煲,加冷水蓋過豆一寸為宜;

2、至豆煮沸5-10分鐘,加入2倍同樣多的冷水,繼續煮,這樣加的原因是為了能讓豆炸開;

3、再次煮沸後10分鐘,加入數倍冷水(你喜歡喝多少加多少,我是4把綠豆大半鍋水,比較濃),煮40分鐘後,加入你的枸杞、百合、冰糖等等,如果要加西公尺,事前要把西公尺煮開。

4、基本上1個小時就好了,我覺得我自己煮的還過得去。

2樓:剛梅花嬴冬

正宗太倉綠豆湯做法。

材料:綠豆 幹百合 葡萄乾 冰糖。

做法:1、幹百合要提前泡發後洗淨,綠豆淘洗乾淨後放在乙個較深的微波爐容器裡,倒入適量開水,蓋上蓋浸泡一小時。

2、一小時後把容器放進微波爐用高火加熱二十分鐘,時間到後,不要取出容器,等半個小時後取出。

3、取出後加入百合和葡萄乾、冰糖,再用高火加熱十分鐘,然後仍然等半個小時後取出。百合綠豆湯就煮好了。

小貼士:把煮好的綠豆湯放涼後放進冰箱冰一會再喝更解暑,但是體質偏寒的人一次不要喝太多。

怎麼熬綠豆湯,怎麼熬綠豆湯 綠豆湯的做法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解毒這功在內。因此,如果只是想消暑,煮湯時將綠豆淘淨,用大火煮沸,10分鐘左右即可,注意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

大公尺綠豆湯的做法,大公尺綠豆湯怎麼做好吃,大公尺

準備食材 綠豆 適量 大公尺 綠豆的三分之一 純淨水 適量 白砂糖 適量 蜜糖 一勺 專 步驟 屬 1.把大公尺和綠豆洗乾淨。2.把大公尺和綠豆到入高壓鍋內加入純淨水。3.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10分鐘。ps 根據個人口味如果先吃沙一些的可以再多煮5 10分鐘。4.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白砂糖和...

鴿子綠豆湯去青春痘的做法,白鴿綠豆湯有什麼功效

鴿子綠豆湯做法如下 主料白鴿 瘦肉 綠豆 輔料陳皮 瑤柱 蜜棗 鹽 做法1.瘦肉洗淨後切厚片備用。白鴿洗淨,特別是胸腔內的內臟要徹底清除乾淨。鍋燒開水放入瘦肉片 白鴿,水開後約3分鐘關火撈出用清水洗去浮沫。2.綠豆洗淨 輔料用水清洗,湯鍋內加入適量水。將輔料及抄水後的瘦肉 乳鴿燒開後轉中小火煲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