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焊可以焊不漏氣嗎,雷射 焊接是為何會有 氣孔?

2023-01-02 12:50:04 字數 5240 閱讀 6410

1樓:廣州科進超聲

如果你焊接的是塑料的還是選擇超聲波焊接機的,好,如果是鐵鋁合金這些的,雷射焊是可以的,不過一切有需要試焊才知道的。

雷射 焊接是為何會有 氣孔?

2樓:匿名使用者

異物進入焊接過程,是雷射焊接產生氣孔的主要原因。因此工件、焊絲、保護氣體的純淨非常重要;

3樓:欣欣答題博主

回答這邊為你解答問題,1、雷射焊接的小孔內部處於一種不穩定振動狀態,小孔和熔池的流動非常劇烈,小孔內部的金屬蒸汽向外噴發引起小孔開口處的蒸汽渦流,將保護氣體(ar)捲入小孔底部,隨著小孔向前移動,這些保護氣體將以氣泡形式進入熔池。因ar溶解度極低,再加上雷射焊接的冷卻速度很快,氣泡來不及逸出而被殘留在焊縫,形成氣孔。

2、雷射焊接加工過程氣孔的產生主要是由於保護不良而引起的。在焊接過程中,氮從外部侵入熔池,氮在液態鐵中的溶解度與氮在固態鐵的溶解度有很大的差異,因而在金屬的冷卻凝固過程中。 由於氮的溶解度隨溫度的下降而降低,當熔池金屬冷卻到開始結晶時,溶解度將發生大幅度的突然下降,此時氣體大量析出形成氣泡,如果氣泡的上浮速度小於金屬結晶速度,則生成氣孔。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如何解決呢?

回答4、借助表面清潔度儀,採取rfu表示單位,可快速檢測並量化、記錄零部件清潔度的相關資料。基於此資料,能避免人為主觀判斷帶來的影響,更有效審查生產步驟和清洗程式,進而優化清洗工序,更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減少返工率,降低生產成本。

希望能幫到你親親。

雷射可用於焊接嗎

4樓:樹鵬鵾

可以,雷射可以發很高的熱量,可以用來焊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雷射焊接技術,在國外已經比較成熟了,隨著雷射器**的不斷下降,雷射焊的應用會越來越廣。現在高檔轎車上雷射焊用的比較多。

雷射焊接的優缺點

6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優點:速度快、深度大、變形小。

能在室溫或特殊條件下進行焊接,焊接裝置裝置簡單。例如,雷射通過電磁場,光束不會偏移;雷射在真空、空氣及某種氣體環境中均能施焊,並能通過玻璃或對光束透明的材料進行焊接。

可焊接難熔材料如鈦、石英等,並能對異性材料施焊,效果良好。

雷射聚焦後,功率密度高,在高功率器件焊接時,深寬比可達5:1,最高可達10:1。

可進行微型焊接。雷射束經聚焦後可獲得很小的光斑,且能精確定位,可應用於大批量自動化生產的微、小型工件的組焊中。

缺點:要求焊件裝配精度高,且要求光束在工件上的位置不能有顯著偏移。這是因為雷射聚焦後光斑尺雨寸小,焊縫窄,為加填充金屬材料。

若工件裝配精度或光束定位精度達不到要求,很容易造成焊接缺憾。

雷射器及其相關系統的成本較高,一次性投資較大。

雷射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雷射束作為熱源的一種高效精密焊接方法。是雷射材料加工技術應用的重要方面之一。一般採用連續雷射光束完成材料的連線,其冶金物理過程與電子束焊接極為相似,即能量轉換機制是通過「小孔」(key-hole)結構來完成的。

孔腔內平衡溫度達2500 0c左右,熱量從這個高溫孔腔外壁傳遞出來,使包圍著這個孔腔四周的金屬熔化。小孔內充滿在光束照射下壁體材料連續蒸發產生的高溫蒸汽,光束不斷進入小孔,小孔外的材料在連續流動,隨著光束移動,小孔始終處於流動的穩定狀態。熔融金屬充填著小孔移開後留下的空隙並隨之冷凝,焊縫於是形成。

7樓:童年逝燃

(1)可將入熱量降到最低的需要量,熱影響區金相變化範圍小,且因熱傳導所導致的變形亦最低;

(2)32mm板厚單道焊接的焊接工藝引數業經檢定合格,可降低厚板焊接所需的時間甚至可省掉填料金屬的使用;

(3)不需使用電極,沒有電極汙染或受損的顧慮。且因不屬於接觸式焊接製程,機具的耗損及變形皆可降至最低;

(4)雷射束易於聚焦、對準及受光學儀器所導引,可放置在離工件適當之距離,且可在工件周圍的機具或障礙間再導引,其他焊接法則因受到上述的空間限制而無法發揮;

(5)工件可放置在封閉的空間(經抽真空或內部氣體環境在控制下);

(6)雷射束可聚焦在很小的區域,可焊接小型且間隔相近的部件;

(7)可焊材質種類範圍大,亦可相互接合各種異質材料;

(8)易於以自動化進行高速焊接,亦可以數字或電腦控制;

(9)焊接薄材或細徑線材時,不會像電弧焊接般易有回熔的困擾;

(10)不受磁場所影響(電弧焊接及電子束焊接則容易),能精確的對準焊件;

(11)可焊接不同物性(如不同電阻)的兩種金屬;

(12)不需真空,亦不需做x射線防護;

(13)若以穿孔式焊接,焊道深一寬比可達10:1;

(14)可以切換裝置將雷射束傳送至多個工作站。 (1)焊件位置需非常精確,務必在雷射束的聚焦範圍內;

(2)焊件需使用夾治具時,必須確保焊件的最終位置需與雷射束將衝擊的焊點對準;

(3)最大可焊厚度受到限制滲透厚度遠超過19mm的工件,生產線上不適合使用雷射焊接;

(4)高反射性及高導熱性材料如鋁、銅及其合金等,焊接性會受雷射所改變;

(5)當進行中能量至高能量的雷射束焊接時,需使用等離子控制器將熔池周圍的離子化氣體驅除,以確保焊道的再出現;

(6)能量轉換效率太低,通常低於10%;

(7)焊道快速凝固,可能有氣孔及脆化的顧慮;

(8)裝置昂貴。

為了消除或減少雷射焊接的缺陷,更好地應用這一優秀的焊接方法,提出了一些用其它熱源與雷射進行復合焊接的工藝,主要有雷射與電弧、雷射與等離子弧、雷射與感應熱源復合焊接、雙雷射束焊接以及多光束雷射焊接等。此外還提出了各種輔助工藝措施,如雷射填絲焊(可細分為冷絲焊和熱絲焊)、外加磁場輔助增強雷射焊、保護氣控制熔池深度雷射焊、雷射輔助攪拌摩擦焊等。

雷射焊接機焊接為什麼要用到保護氣體?

8樓:熊熊清妍

原因可分為三點。

原因一:可保護聚焦透鏡免受金屬蒸氣汙染和液體熔滴的濺射。

保護氣體可以保護雷射焊接機聚焦透鏡免受金屬蒸氣汙染和液體熔滴的濺射,特別在高功率焊接時,由於其噴出物變得非常有力,此時保護透鏡則更為必要。

原因二:保護氣體對驅散高功率雷射焊接產生的等離子遮蔽很有效。

金屬蒸氣吸收雷射束電離成等離子雲,金屬蒸氣周圍的保護氣體也會因受熱而電離。如果等離子體存在過多,雷射束在某種程度上被等離子體消耗。等離子體作為第二種能量存在於工作表面,使得熔深變淺、焊接熔池表面變寬。

通過增加電子與離子和中性原子三體碰撞來增加電子的復合速率,以降低等離子體中的電子密度。中性原子越輕,碰撞頻率越高,復合速率越高;另一方面,只有電離能高的保護氣體,才不致因氣體本身的電離而增加電子密度。

原因三:保護氣體可使工件在焊接過程中免受氧化。

雷射焊接機必須使用一種氣體進行保護,而且程式要設定成先出保護氣體再出雷射的方式,防止在連續加工時,脈衝雷射出現氧化的現象。而惰性氣體可以保護熔池,當某些材料焊接可不計較表面氧化時則也可不考慮保護,但對大多數應用場合則常使用氦、氬、氮等氣體作保護,使工件在焊接過程中免受氧化。

以上就是雷射焊接機焊接時為什麼要用到保護氣體的原因。山東言赫提醒您一般採用氦作保護氣體,可最大程度地抑制等離子體,從而增加熔深,提高焊接速度;而且質輕能逸出,不易造成氣孔。當然,從我們實際焊接的效果看,用氬氣保護的效果也還不錯。

9樓:天弘雷射

通常,雷射焊接裝置在焊接的過程中需要使用惰性氣體來保護熔池,但當某些材料焊接可不計較表面氧化時則也可不使用氣體保護。在實際運用中,大多數應用場合則常使用氦、氬、氮等氣體作保護熔池,使工件在焊接過程中不被氧化。

雷射焊接的特點

10樓:燕燕知識百科

屬於熔融焊接,以雷射束為能源,衝擊在焊件接頭上。

雷射束可由平面光學元件(如鏡子)導引,隨後再以反射聚焦元件或鏡片將光束投射在焊縫上。

雷射焊接屬非接觸式焊接,作業過程不需加壓,但需使用惰性氣體以防熔池氧化,填料金屬偶有使用。

雷射焊可以與mig焊組成雷射mig復合焊,實現大熔深焊接,同時熱輸入量比mig焊大為減小。

雷射焊接的優勢。

(1)可將入熱量降到低的需要量,熱影響區金相變化範圍小,且因熱傳導所導致的變形亦低。

(2)32mm板厚單道焊接的焊接工藝引數業經檢定合格,可降低厚板焊接所需的時間甚至可省掉填料金屬的使用。

(3)不需使用電極,沒有電極汙染或受損的顧慮。且因不屬於接觸式焊接製程,機具的耗損及變形接可降至低。

(4)雷射束易於聚焦、對準及受光學儀器所導引,可放置在離工件適當之距離,且可在工件周圍的機具或障礙間再導引,其他焊接法則因受到上述的空間限制而無法發揮。

(5)工件可放置在封閉的空間(經抽真空或內部氣體環境在控制下)。

(6)雷射束可聚焦在很小的區域,可焊接小型且間隔相近的部件,(7)可焊材質種類範圍大,亦可相互接合各種異質材料。

(8)易於以自動化進行高速焊接,亦可以數字或電腦控制。

(9)焊接薄材或細徑線材時,不會像電弧焊接般易有回熔的困擾。

(10)不受磁場所影響(電弧焊接及電子束焊接則容易),能精確的對準焊件。

(11)可焊接不同物性(如不同電阻)的兩種金屬。

(12)不需真空,亦不需做x射線防護。

(13)若以穿孔式焊接,焊道深一寬比可達10:1

(14)可以切換裝置將雷射束傳送至多個工作站。

雷射焊接的優缺點分別有哪些?

雷射焊接技術的優缺點有哪些?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焊接電路沒有錫焊可以用什麼代替

找乙個壞的燈泡,燈頭兩個電極接點是錫,把它刮下使用 同時用一根銅棒放到火裡燒紅,當烙鐵用,這是一種70年代普遍採用的焊接電路方法。焊接電路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用錫焊實現連線的,只有一部分金屬有較好可焊性 嚴格的說應該是可以錫焊的性質 才能用錫焊連線。一般銅及其合金,金,銀,鋅,鎳等具有較好可...

動力輸出軸斷了能焊嗎 車軸斷了能焊接嗎

先把斷點磨成錐型,再堆焊起來。磨好就可以了。祝順利!既要不漏,還得有強度,還得有韌性,抗震動。太難了,焊條沒戲。技術好的焊工可以。二保焊,對焊工技術要求最低。應該不行,主要是焊接的介面承受不了扭距力度,轉不了多久一樣斷裂,還是換一條新的吧。車軸斷了能焊接嗎 看具體情況,如果兩端有安裝就不能焊接。是可...

痔瘡可以鐳射嗎,鐳射治療痔瘡療效好嗎

病情分析 鐳射 痔瘡的原理是利用光學能量,產生高溫對痔瘡組織進行碳化切割,因此當我們利用鐳射切除痔核的同時,遺留的創面表層卻也因高溫燒灼而壞死,如此實際創面增大 表層壞死組織脫落後宜引起大出血,這種情況往往在術後2周左右出現,給患者帶來極大痛苦,甚至危及患者生命,焦痂脫落之後創面才開始癒合,因此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