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的問題 5,關於應聘時的問題和經典回答?

2023-01-02 04:40:01 字數 6008 閱讀 3004

1樓:向暝或

妝容和服裝要整潔,給人的感覺是落落大方的,而不是邋裡邋遢。

面試時,要有禮貌,微笑待人,但不能油嘴滑舌。

4.在面試過程中,同時也要觀察考量招聘公司是不是自己心中所求。

拓展資料: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乙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

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

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了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面試形式。面試有很多形式,依據面試的內容與要求,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問題式由招聘者按照事先擬訂的提綱對求職者進行發問,請予回答。其目的在於觀察求職者在特殊環境中的表現,考核其知識與業務,判斷其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獲得有關求職者的第一手資料。

壓力式由招聘者有意識地對求職者施加壓力,就某一問題或某一事件作一連串的發問,詳細具體且追根問底,直至無以對答。此方式主要觀察求職者在特殊壓力下的反應、思維敏捷程度及應變能力。

隨意式即招聘者與求職者海闊天空、漫無邊際地進行交談,氣氛輕鬆活躍,無拘無束,招聘者與求職者自由發表言論,各抒己見。此方式的目的為:於閒聊中觀察應試者談吐、舉止、知識、能力、氣質和風度,對其做全方位的綜合素質考察。

情景式由招聘者事先設定乙個情景,提出乙個問題或一項計畫,請求職者進入角色模擬完成,其目的在於考核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綜合式招聘者通過多種方式考察求職者的綜合能力和素質,如用外語與其交談,要求即時作文,或即興演講,或要求寫一段文字,甚至操作一下計算機等等,以考察其外語水平,文字能力,書法及口才表達等各方面的能力。

以上是根據面試種類所做的大致劃分,在實際面試過程中,招聘者可能採取一種或同時採取幾種面試方式,也可能就某一方面的問題對求職者進行更廣泛更深刻即深層次的考察,其目的在於能夠選拔出優秀的應聘者。

2樓:単聲噵鎝瞹眛

1、忌問招聘人數。這是極度缺乏自信的一種表現,對於用人單位來講招乙個與招十個同樣都是招,問題不在於招幾個人,而在於求職者有沒有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甚至於獨一無二的實力與核心競爭力。同理,女性求職者詢問求職單位是否招聘女性也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2、忌急問待遇。談論薪酬待遇一定要選擇適當的時間,在雙方有初步聘用意向後,在委婉地提出來。

4、忌說有熟人。急於套近乎,不分場合說求職公司中有熟人,面試官會極度反感,結果可想而知。

5、忌超出範圍。提問需要符合職級,不要超出求職者應該問的範圍。

6、忌不當反問。當面試官提出問題時,切記不要不恰當的反問。

7、忌握手無力,靠近試者過近。中國人見面問候的方式是握手,面試時與主試者應恰如其分地輕輕一握,不要有氣無力地被動握手,給對方一種精力不足,身體虛弱之感。落座後應與對方保持合適的距離,不能過分靠近對方,逼視對方。

更不能以姓名稱呼主試者,而應時時表現出你對他們的尊敬。

8、忌坐立不安,舉止失當。面試時決不能做小動作,如搖頭晃腦、頻頻改變坐姿,更不能嚼口香糖、抽菸。主試者的「寬巨集大量」是暴露應聘者弱點的最佳**之一,在整個面試過程中,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小毛病浮出水面。

拓展資料:

求職成功因素:

1、有好學精神,沒有幹過的能很快學會。

2、有積極主動的態度。

3、顯得誠實誠懇,不撒謊、不掩飾。

4、有人際關係的溝通能力。

5、具有團隊合作能力。

6、有正確的態度,多考慮能為雇主做什麼。

7、與招聘主管默契投機。

8、有自信心。

3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4樓:財經商業前線

求職的核心是提高成功率,因此選擇合適的求職渠道很重要。目前效率最高且資訊量最大的是各大網際網路平台,推薦首選獵聘,上面的崗位資源質量很高,系統推送的崗位都比較精準。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應屆生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到求職的遊戲規則,摸清楚各個環節的套路。這樣子才能找到準備的思路。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容易給人涉世不深卻又驕傲輕浮的感覺,這山望著那山高,不願意沉回。

入工作,從基層做起。

答所以在挑選工作時,不要過於挑剔或選擇一些需要較多工作經驗才能勝任的管理職位。

面試時可以有年輕人的活潑和思維活躍,但一定要給招聘單位腳踏實地的印象;即要充分展示自己曾經有過的相關工作經歷,但又不能過於吹噓自己的能力,適度的謙虛能增加面試者的好感。

7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的時候,要選對求職的平台,好平台能帶給你更快的回覆速度、更靠譜的公司、更好的內職位和更高容的薪資或職位。

尤其是現在大環境不是特別好,工作不是很好找的時候,找一些垂直類或者推薦方式比較智慧型的招聘平台,能夠幫助你更快的找到心儀的職位。

黃豆納才,以創新理念為代表的的全新網際網路招聘平台,融合「內推+獵頭」模式,創新使用全民互助招聘功能,動員平台中所有人的專業力量,以懸賞金為獎勵機制,為企業和求職者推薦更好的人才和職位機會,促進平台內部形成良性的雙向高效服務迴圈,幫助企業和求職者得到更好的機會。

點選鏈結可免費使用。

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8樓:一棟前塵

找工作的人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這幾個問題:如工資待遇,休息日,加班怎麼算,法定假日休息不,保險怎麼交,勞動合同什麼時間籤,要不要押金,開支的時候扣不扣押金,有沒有試用期等等問題,這些問題都應該在求職時主動問出來,不要怕不好意思,畢竟這工作是關乎以後幸福的大事,決不能馬虎。而在應聘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時間。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

二、儀表。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

男孩子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孩子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你能為我們做什麼?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為什麼跳槽?

業餘愛好等等問題。所以要作好充分準備,還要準備好用英語應試,如果對方要求,或者對方是藍眼睛、高鼻子的話。回答提問,你要時刻牢記:

帶著你的優雅從容、燦爛微笑、自信。最重要的一點:表明加盟對方公司的願望,表明你的誠意。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問一些基本的,為什麼離開原單位,你期待的薪資是多少。

10樓:cda資料分享

去企業面試,hr會問的最後乙個問題就是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不問顯得不好,問2-3個問題即可。不要問薪資相關的問題。問哪些問題可以到經管之家-求職招聘版塊去看一些小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看看你找什麼工作。現在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工作經驗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不管在哪上班都是這樣的。再就是肯定還要點學歷。其他的藥看你是找什麼工作了。

12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13樓:感謝這是個夢

在找工作的時候,這一點一定要問清楚,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4樓:笑談冬瓜

好工作不等人,就等你啦。

15樓:柒柒寶柒柒

來瀋陽芒果吧,瀋陽的房產中介。誠信招聘,沒有欺騙沒有套路【招聘崗位】:芒果不動產房產置業顧問。

【工作內容】:房產銷售。

【人員要求】:男女不限 18-45周歲。

【工作地方】:瀋陽各個區域就近安排門店。

【工資待遇】:佣金秒結,無責底薪+提成+各種福利待遇認真幹3000—5000元/月、努力幹5000一8000元/月、使勁幹10000+、當成自己的事情玩命幹15w+的工作要不要來乙份?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找工作的可以跟我聯絡,出國勞務。

應聘時一般會問些什麼樣的問題

17樓: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問題,無非是要考察兩個方面:

1,你是否會對公司忠誠,會否三心二意?

2,你是否有能力完成工作?也就是能力問題。

19樓:北京陳叔

關於應聘求職的乙個問題。

求職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21樓:安琪拉學姐

隨著畢業季將至,畢業生們都很著急找工作,尤其是經歷了今年這場疫情之後,工作可能更難找,但學姐想說,越是這種情況下,大家越要理智,這3個問題仍然要注意。

求職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等幾天。

因為一般面試都是這樣,面。

試官不會當場就跟你講,明天可以來上班了,因為一天面試很多人,但是需要招聘的人數有限,需要進行篩選。

當然,如果你是那種特別優秀的,或者有關係的,那另當別論。

如果等了三天還沒通知,就不必再等了,說明沒戲了。

應聘時可以提問的問題

23樓:小忠愛吹牛

具體準備及提問哪些問題視應聘者資料而定同一部門同一崗位同一工作性質是否就問同樣的面試問題。

24樓:北京陳叔

關於應聘求職的乙個問題。

求職面試時,會被經常問到的10個問題,你該怎麼回答

25樓:智聯校園

第乙個多頻問題: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1、 況對於了解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等有一定的作用,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簡單地羅列家庭人口。

3、 宜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

第二個多頻問題: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思路:1、 業餘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

第三個多頻問題:談談你的缺點。

思路:1、 不宜說自己沒缺點。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

第四個多頻問題: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思路:1、 不宜說自己沒有失敗的經歷。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成功說成是失敗。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失敗經歷,第五個多頻問題:你最崇拜誰?

思路:1、 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不宜說自己誰都不崇拜。

3、 不宜說崇拜自己。

第六個多頻問題: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思路:1、座右銘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那些醫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

第七個多頻問題: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思路:1、 面試官試圖從中了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第八個多頻問題:與上級意見不一是,你將怎麼辦?

2、 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

第九個多頻問題: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

2、 招聘單位一般會錄用這樣的應聘者:基本符合條件、對這份共組感興趣、有足夠的信心。

第十個多頻問題: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思路:1、 基本原則上「投其所好」。

應聘面試的問題,應聘面試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可以用自己進取的心態來回答他,自己想往更好的地發展,良禽擇木而棲,應聘面試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1 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吧?2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3 說說你最大的缺點?4 你對薪資的要求?5 你對加班的看法?...

求職就業的問題,求職,就業過程中注意哪些問題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做的什麼職業,在確定去什麼地方什麼樣的公司發展,在發展的同時要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綜合能力。不斷的工作職能說明你很能吃苦,這個是所有公司都需要的條件,你滿足了。但是學習能力你可能會有點欠缺,平時多與人交流,去接觸新事物,做事從多個角度去思考,慢慢的提公升自己。加油!個人意見!求職,...

5個DNF問題,關於DNF的問題

三段不用加這麼高,5級前置夠了,裂波5級出強制,刀魂也不用出這麼高,因為你不是鬼泣,上挑加滿,裡鬼必學,剩下的sp留著,因為30 50這段時間sp是很緊張的。關於dnf的問題 開罐的功能已經停了很久了!因為以前有個外掛程式可以把罐子的速度降的很低!還可以調出裝備!所以被那罐子被tx給封了。他們有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