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了皮炎怎麼辦

2023-01-01 20:45:04 字數 701 閱讀 9559

1樓:智花丶

聽你所訴你的狗應得的是皮炎,但皮炎的**多種多樣,大致可分為:機械性、化學性、真菌性、寄生蟲性、過敏性等因素。你的狗最有可能就是由於真菌或寄生蟲導致皮炎 的發生。

(1)首先找出**。(2)脫敏止癢。口服或肌肉注射皮質激素,潑尼松每千克體重1毫克,地塞公尺松每千克 體重0.

15~~~毫克。對症下藥,如是真菌性皮炎,可用克黴唑軟膏、癬淨軟膏或達克寧軟膏塗擦。

對於有細菌感染的皮炎,可全身應用抗生素**,肌肉注射林可黴素或慶大黴素,每日2次。

如是同獸醫所說由蟎引起的**寄生蟲性皮炎,可皮下注射伊維菌素,每千克體重毫克,嚴重的犬劑量可加大到每千克 體重毫克,隔7日重複注射一次,重者可重複注射3~~4次。

對於膿疱嚴重的犬可將膿疱開放用3%過氧化氫液清洗後塗擦 2%碘酊。要是全身**染的病犬可結合抗生素** 。用雙甲脒1克,敵百蟲10克加水500毫公升,混合均勻後塗擦患部,2~~3日一次。

因敵百蟲有毒,要防止濃度過高或讓狗舔食造 成中毒。

對於此類**病的預防主要是隔離患 有**病的犬,防止互相感染,還要注意 環境衛生,保持犬舍的清潔乾燥,對於犬舍、犬床、墊物等要定期清理和消毒。

祝願你的愛犬早日**。 —另: 記得買個伊莉莎白圈,防止添藥添傷口。

2樓:咎珍利

狗狗得了皮炎,首先你得到醫院檢查一下具體原因,然後買點針對性的藥膏擦一下,慢慢就會沒事了。

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狗狗得了狗瘟怎麼辦

有咔咔。咔咔。說明它在咳嗽,有沒有抽筋的現象呢,我家狗這幾天也得犬瘟了,去醫院確診是早期,馬上自己接回家用藥.這兩天情況好轉,要 犬瘟,最關鍵的是控制體溫,因為體溫越高越容易燒到腦子引起神經反映,到時候就來不及了,我把我用的藥給你說明一下 注射 犬貓急救靈一次0.3ml,單抗一次1.5ml早一次晚一...

我的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

我家狗狗也是犬瘟,我除了去醫院打針之外就自己給他餵藥,醫院一天一百左右。自己給他吃牛黃安宮丸 要是貴,就用牛黃清心丸 病毒靈,清開靈,頭孢,板藍根,藥太苦就兌點糖,不吃就往裡灌,再就是要他按時吃飯,這樣才有抵抗力,可以用肉末熬點粥,不吃也是往裡灌,但最後換家醫院,哪有那麼貴的啊,打針還是要堅持,吃藥...

接觸性皮炎是怎麼得的,接觸性皮炎得了怎麼辦啊??

接觸性皮炎的產生可能是由於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 接觸塗料 染料 化學新增劑 橡膠 塑料等化學產品而導致的過敏反應。第 二 接觸藥品,比如紅花油 三七粉 膏藥 蒼耳子等中藥而引起的過敏。第三 接觸日光 紫外線導致的過敏。第 四 接觸海產品,比如魚 蝦 蟹 扇貝等造成的過敏。第五 接觸動物的皮毛而導致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