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兄弟姐妹太多是一件自卑的事情嗎?

2023-01-01 17:25:05 字數 6227 閱讀 4151

1樓:夫越

不是。我的姥姥有六個孩子:我大舅、我二舅、我小舅、我媽、我二姨、我小姨,我的奶奶有五個孩子:

我大姑、我二姑、我三姑、我小姑還有我爸,我的媽媽有四個孩子:我大姐、我二姐、我還有我弟弟。小的時候,我以為每個家庭都是這樣的,大家都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直到我上了初一,和新認識的同學聊天,當她們聽說我家兄弟姐妹四個的時候,都感到很震驚。她們大部分家裡都是兩個孩子,還有一些是獨生子女。後來才知道獨生子女是很光榮的,高考的時候還可以加分。

從那以後,我就很少在別人面前提自己兄弟姐妹四個這件事了,甚至上了大學,同學問我兄妹幾個,我都說兩個,我只有乙個弟弟,避免說四個別人會張大嘴巴,說:「啊?這麼多!

」這種尷尬場面的出現。在大多數人的印象裡,兄弟姐妹多的家庭,家境都不會太好,畢竟有這麼多孩子要養,花銷很大。而有三個姐姐的家庭,一定非常寶貝最小的弟弟,正是因為想要這個兒子,才會有這麼多閨女。

我害怕當我說出我有兩個姐姐乙個弟弟的時候,別人會發現我家家境不好,我在家裡並不受寵這件事。

然而現在,我為我有這麼乙個大家庭,有這麼多親人感到幸運和幸福。小的時候從來沒有覺得孤單過,做什麼事都有姐姐弟弟陪著。春天我們一起去地里拔草,夏天我們一起晚上捉爬叉(蟬)賣錢,秋天我們一起去地里收花生,冬天我們一起剷雪、堆雪人。

無論做什麼事,總有人陪著一起。後來離開家到外面上學,才越來越感到孤單。

現在每次回家,我們都像乙個家庭聚會。大姐二姐嫁的離家近,我和弟弟每次回家,她們都會帶著孩子過來玩,家裡總是熱熱鬧鬧的。以前奶奶還在世的時候,每年大年初二,我的四個姑姑都會帶著一家子人過來拜節,來的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就有十多個,這麼多的人吃飯,媽媽天不亮就要起床準備飯菜。

如果家裡出了什麼事,四個姑姑也都會過來,幫爸爸出謀劃策。

人越長大,越會明白兄弟姐妹多的好處。兄弟姐妹是我們背後堅實的後盾,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血脈相連的手足。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2樓:芥末尾

不自卑啊,兄弟姐妹多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我們家有我和兩個哥哥,一路走來,雖然打鬧和歡樂並存,雖然不開心也不少,但是,我覺得他們帶給我的是一筆難能可貴的財富,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也見證到了親情的溫暖,爸爸媽媽也因為我們三個而快樂翻倍,在我遇到困難遇到問題的時候,能幫助我的人也變多了。我高考和考研期間,兩個哥哥都給我了很多的關心和愛護,我覺得我們都會是彼此最好的親人,是爸爸媽媽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我覺得,有眾多的兄弟姐妹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3樓:南國書生

不是的!兄弟姐妹多,說明你家很有錢!畢竟以前計劃生育罰款罰得多!

而且現在有兄弟姐妹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呀。

4樓:你也在看流星嗎

並不是啊 兄弟姐妹多說明你家養得起呀 說明你父親疼愛你母親啊 好多母親懷上了都會因為各種原因打掉 **對女性那肯定傷害很大 兄弟姐妹多以後長大了也不至於太孤獨 而且兄弟姐妹多的人現在不多 別自卑!

5樓:guoyi開心

不是的,家裡姐妹多說明你碰到事的時候意見也多,別人想要還沒有呢。

6樓:冰山00烈焰

家裡兄弟姐妹太多是多好的一件事。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家裡兄弟姐妹太多,遇到困難遇到問題的時候,能幫助的人多,人多熱熱鬧鬧,見證到了親情的溫暖,大家相互關心和愛護是多好的事情。

7樓:放肆失控

不是的,應該驕傲呀。

8樓:煩惱的牛奶冰

為什麼要自卑呢,兄弟姐妹多的童年成長更加豐富啊,這有什麼好自卑的,換個角度看問題更好啦。

9樓:可以_的春天

不好記我真的好想要好點沒有任何地方了……沒什麼人會喜歡他。

家裡兄弟姐妹都比我強得多,心裡覺得好難受,我知道這是一種自卑心理,現在我在外面打工,以後回家

10樓:小冷丿少

為什麼他們是有錢人,你可以請教成功秘訣啊,免費的→_→

11樓:曼妤丹朋

這種情況,你應該把你父母對你的冷落、你兄弟姐妹對你的奚落、你同學對你的瞧不起化作你前進的動力,每當支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想想他們,你就會堅持下去,凡事貴在堅持,如果你現在墮落,他們只會越來越瞧不起你,你堅持下來,一心撲在工作上,相信我,十年後你會感謝你現在的堅持。另外,推薦你去聽一首歌,李琦的《唱給十年後的自己》,最後呢,雖然這些都是平常聽得最多的說教之辭,但是這是最真的真理,希望你勇敢走下去。

12樓:o尐旎旎

日子各過各的~有錢沒錢都是一樣過~幹嘛要那麼自卑呢。

13樓:國泰民安

先說說你的基本情況吧!年齡,男生吧!學歷,做過什麼工作?有什麼專業或者技術特長,

14樓:稚於莫

順其自然吧 走你自己的。

15樓:網友

你過你自己的,努力向上。

家裡有太多兄弟姐妹真的會導致關係很僵,甚至很危險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建國前和建國初期沒有開展計劃生育時,老百姓的家庭中都多數都是3-5個孩子,農村家庭有的5-8個孩子,但是很少聽說親兄弟姐妹之間互相傷害互相爭鬥的,大多數家庭的兄弟姐妹都是手足情深,相互扶持,相互幫助的。中國有句古話「人多力量大」「團結就是力量」,乙個家庭孩子多了,相互扶持共同發展,一定會幸福的。

所以,家裡有太多兄弟姐妹是不會導致關係僵化的,只能是越來越好。

17樓:將軍愛妞妞

是這樣每家都不一樣,但是沒有兄弟姐妹肯定沒有一些爛事。

看過新聞,一家幾口都不贍養老人,我就想要是這些兒女都衣食無憂呢?甚至都有個1000萬呢? 還會不養老人嘛?

不會,他們會爭著養老人,不養老人的都是不如意的,家裡孩子養起來都費勁。

還有遺產,房產,越沒錢越爭,有錢了反而會謙讓。

所以說你看看這些兄弟姐妹都什麼樣。

還有就是男孩女孩,你要是嫁給家裡的老大,還有2個兄弟沒有結婚,你家是不是得幫扶?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將來是家裡的棟樑啊!

19樓:秘禎勢欣豔

自己的父母??你應該是個沒結婚的人,也許你父母的一些做法你現在理解不了。等你結了婚或者為人父母以後你就會知道,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

那時家裡窮兄弟姐妹又多,看爸媽很辛苦所以我讀小學都沒畢業,我就放棄了讀,所以我一直都很自卑自己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你當時是因為家窮養不起這麼多兄弟姐妹,所以就放棄了讀書,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讀書讀不到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可笑!我們又不認識你!

22樓:來自古窯粉妝玉琢的華雄

不恥下問,沒什麼可笑的。

23樓:找鋁人**

成語詞典,讀書也白讀,畢業也是去工廠打工,看詞典了比他們還懂。

24樓:嘉禾巖巖

沒什麼可笑,有不懂的就多問,常了就懂的多了。

父親的兄弟姐妹太多了,所以他們都看不起我們。我爸回老家準備幫我媽割豆子,結果回去的時候都已經割好了

25樓:共棲一盞茶

不要覺得看不看得起你這是自己有自卑的心理你應該試著去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找找自己的問題,有空的時候多陪陪父母多幫他們做做事,看不看得起是自己說了算只要你看得起自己那麼你就是了不起,為什麼別人能夠出色原因是他們足夠自信,你是你,別人是別人你的世界是你說了算不是別人說了算。

乙個家庭兄弟姐妹太多了不好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得,但人多關係肯定不好處理。

看家裡人相處得如何吧,有的家庭人多,但關係也非常融洽的。

而有的家庭沒幾個人,但卻鬧得很僵。

家裡有很多弟弟妹妹是什麼感受?

27樓:醬餅鬥牛

家裡弟弟妹妹多,作為大哥大姐,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幫助爸媽照顧他們,雖然說以後長大了多乙個兄弟姐妹,但是在小時候還是壓力很大的。

28樓:網友

我家就有四姊妹,我是最小的,小的時候會爭搶吃的這些,但是也很快樂,大了,有什麼活要幹都在我頭上,但是哥哥姐姐有了工作後會給你生活費什麼的。

29樓:愛拍照滴小蘿蔔

家裡有弟弟妹妹,我覺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是家裡的獨生子,很羨慕有哥哥的人,這樣有人可以保護你,而且在你不開心的時候也有人陪。

30樓:小白白呀

家裡弟弟妹妹多的話可以一起玩兒,長大以後也能相互照顧,雖然在一起吵吵鬧鬧的,但是不會發生太大的事情。畢竟有親緣關係在那兒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吃的,這個要那個要,最後到自己手上就只有一點點了。如果買新衣服,老爸老媽要給每乙個都買,會花費好多錢。

32樓:荷蘭豬果凍

如果說你是哥哥的話,那真的要花多餘的心思去關照一下你的弟弟妹妹,相比其獨生子女家庭裡承擔的責任真的要比他們多得多。

33樓:id你好呀

家裡有很多弟弟妹妹是一種很快樂的感覺,你們可以一起玩耍一起上學,不會像一些普通的家庭,是獨生子女會感到孤獨。

34樓:心悸

我覺得如果有很多的弟弟妹妹的話,做什麼事情都要謙讓著他們,而且在生活中要承擔著父母的角色,非常的辛苦。

我兄弟姐妹好幾個,我是最小的。父母把我們幾個拉扯大不容易,作為家裡最小的我 也不容易,那時我們家很

35樓:抽刀斷水

看了你的傾訴,很理解你處境的艱難,也能體會你現在的心情。我與你最大的兄姐年齡相仿,而且也不是獨生子女。我的成長和現實的生活中也承擔著各種壓力。

我想,你的哥哥、姐姐們也有。生活對任何人都是不容易的。但是,家庭環境是我們不能選擇的,只有接受。

咬牙挺過去就好了。努力工作,在工作中要有點兒心計,多學一些東西。當你的工作能力越來越強,工資越來越高時,幸福就會降臨到你的身邊的。

醜小鴨在變成天鵝之前沒有人相信醜醜的它會是天鵝的。到你真的成了白天鵝的時候,曾經嘲笑你的那些人包括你的哥哥、姐姐和父母對你的態度也會改變的。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只有個人足夠優秀了,好事兒才會一件一件降臨到你的身上。相信自己,別放棄。

36樓:偉大李

看了你的表述很心酸,但是,仔細看以一遍後,出去你的學習生涯悲慘意外,我覺得,你一定有什麼做得不對的地方,或者按照你家的思維、生活方式,做得不如你父母、哥哥、姐姐所意了,所以,數落你,但一定不是你說的拿著石頭往懸崖下砸,言重了,這是不應該的!現在的你,需要仔細思量一下,第一:你家的生活、思維方式對不對?

第二:你的所為對不對?如果,你覺得,你在外面闖蕩的方式對,對將來有幫助,你就不要和他們爭吵和辯解,依舊按照你的方式去努力,等到你成功了,自然他們會認同的。

你可學一門手藝,任何一門工種,不說幹得多麼精,只要能掙到可以維持生活的錢,就可以了,畢竟你是90後,成長屬於你,機會屬於你,成就也屬於你!冷靜思考,堅持不懈,一定會成功的。祝福你!

記住,幹哪一行,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努力做好這一行。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想,好好過努力活,父母把你生下來又將你養大是不容易的,雖然說你沒有得到同齡人該有的生活階段,可是那時還是因為年齡小,要依靠父母的不是麼?要知道,20歲以前的人生是父母給的,20歲以後的人生就是自己的了,好好做事,樂觀過每一天,相信在以後的以後,你會認為今天你所認為的問題將不是問題。

38樓:進士物理

你都說了,在家你的待遇和哥姐一樣,他們的人生起點和你一樣,他們的堅持與付出你看到了嗎

在家裡一件有趣的事作文怎麼寫,在家裡一件有趣的事作文怎麼寫

家庭趣事 夜幕臨降時,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我有乙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對我一笑,說 我們來舉行乙個家庭智力競賽吧 什麼?我喊道.我們要舉行智力競賽?廚房裡的媽媽聞聲趕來.那就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她對我說.我見...

在家裡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作文,在家裡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作文100字

今天下午我幫爸爸媽媽幹家務 拖地。我先去陽台上拿來掃帚,把家裡每個角落都打掃了一遍,再去衛生間拿來一盆水,先把毛巾洗一下 擰乾,仔細認真地拿毛巾把地擦了一遍,把每個角落都擦得乾乾淨淨的。我擦完以後,滿頭大汗,爸爸媽媽過來一看,者誇我說 拖得真乾淨!真是個好孩子。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帶我去吃冰激凌,說...

小學作文《家裡的一件事》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包餃子,經過上幾次包餃子的經歷,我可是有幾分經驗了。我跟媽媽進了廚房,她一邊跟我講她小時候包餃子時搗蒜蓉時經常會把眼睛辣到,包餃子時也包得奇形怪狀,後來做的多了,經驗足了,餃子就包得很好看了。開始包餃子了,媽媽把面醒好了,我也和媽媽一起包,我拿著餃子皮,用勺子把餡放進餃子皮裡,捏好後...